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沅看着那少女冷声道:“放引路烟的意思,你不知道?”

少年猛地仰头望天,急忙道:“道友误会了,这不是引路烟,只是张家的一个报平安的小手段!”

说完,他急急地对少女道:“表妹,快把平安雾灭了!”

这烟的确不是引路烟,只是刚刚放出来时跟引路烟很像,也是根据引路烟的原理做的,只不过张家还没那么厉害,能做出修仙界特有的引路烟。

少女被少年方才的话吓住,闻言也顾不得不甘,右手做了几个动作,她头顶的烟便开始消散。

“对不起……”她憋了许久才憋出一句道歉的话,而后委屈的看向少年,“表哥……”

“没事的,几位道友都是大度之人,定然不会跟你我计较。”少年安慰道,实则是说给墨成章几人听的。

虽然刚刚面前的人让他们滚,但表妹刚才口出不逊,他这会儿也不敢轻举妄动。

临泉城张家虽然出了几位渡劫期的高手,但终归是没能成仙。对面这几人不知什么来头,他们还是谨慎些为好。

墨沅和墨成章同时看了天空一眼,两人顿时心下了然。

这烟到高空中逐渐雾化,难怪叫平安雾。引路烟则不然,不管飘到多高,都是不会散的。

放了引路烟就相当于做了标记,若是放烟者有事,家中亲友可追至标记处,通过一些秘法看到当时的情况,以此来替放烟者报仇。

而在仙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若是有仇,那么引路烟就代表不死不休。

墨沅当然不会替自己留下隐患,不过如今确认不是引路烟,也就不必对这两人特殊处理了。

“抹去他们的记忆吧。”墨成章沉声道。

这个世界远比他们原来的世界更危险,在他们还没有足够强大之前,任何隐患都要扼杀在摇篮中。

墨沅点头,在那对少年男女还没反应过来时,身影一闪,飞快的在两人眉心点了一下,两人随即软倒在地。

也许这就是活得久的好处,许多术法她都烂熟于心,金丹期能使用的还是很多的,消除记忆的法子有许多种,她只需要确保这两人忘记见过他们就好。

至于他们会不会再忘掉别的,那就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了——犯了错本就该受到惩罚,若是他们顺便忘了什么重要的事,也是他们自找的。

这两人在墨沅几人面前是这样的嘴脸,面对其他比他们实力低的定然也是,这次就当给他们一个教训了。

郑清浅见墨沅又在这附近转了一圈,还凌空画了些什么,忍不住问道:“这是做什么?”

“抹掉一些痕迹。”墨沅随口道。

不仅如此,她还在地上那两人周围设了个简单的结界,让他们在醒来之前不会被妖兽叼走。

临泉城的张家在很久之前跟她有过交集,她算是欠了张家一个很小的人情,这两人今日虽然言语过激,但到底还是罪不至死。

三人忙了一晚上,这会儿也的确累了,处理好后就找了个隐蔽的地方进空间。

等把刚刚遇上那只蟠桃黄金猴交给小金后,墨沅看了一下墨成章和郑清浅昨晚的战绩,露出个浅笑,“今晚换个地方,明天便能去修仙界了。”

说完后,她下意识的看向墨成章,不用想也知道,有这样的收获,墨成章功不可没。

现在她更加确定,她爹绝对有秘密。

郑清浅乐观不起来,叹了一声道:“这次咱们能凑够,但以后肯定还会有许多需要花费灵石的地方,到时候又怎么办?难道一直给人家打工吗?”

墨沅愣了一下,随即看着郑清浅道:“不是的,娘,修仙界和凡俗界不同,修道之人获取灵石有很多渠道,不过大都逃不开修仙四艺。”

“什么修仙四艺?”郑清浅眨眨眼,很认真的问。

墨沅想了想道:“符箓,阵法,炼药,炼器四种必不可少的技能,这几样每个修道之人基本上都会其中的一种或者多种,只是精通程度不同……”

原本她是想到了修仙界再跟他们说这些,顺便让两人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学。现在既然说到了,那就说清楚些。

墨沅前世修的是阵法,不过其他三样她多少也会一些,只不过算不上精通罢了。

“啊?这么说来,我还要学这些东西?”郑清浅听完后,脑子有点发胀。

也不知道她这个混沌灵根对这些有没有用?要是只学一种其他都能跟着精进,那她肯定卯起来死命学!

墨沅弯了弯唇,“如果您不想学,也可以不学,只是这样的话,要什么东西都得找人买,这笔花费可不低。”

他们学阵法的平时并不怎么赚灵石,只有在有大型秘境或者需要合作干什么大事的时候,才有人争着抢着要。

因为阵法跟其他三样不同,虽然也可以制作阵盘,不会阵法的人也能激活使用,但是简单的阵法一般人都会,低级阵盘也就不赚灵石了。

而高阶阵盘不提制作的难度,就是激活也需要一定的实力,能不能卖出去全看缘分。

当然,有一定名气的阵法大拿没有这些烦恼,会有人主动上门求购,比如她。

“那我必须得学啊!”郑清浅一听要花大价钱跟别人买东西,立刻就挺直腰板,“就学炼药吧,这个肯定赚钱!”

人会生病,神仙基本不会,但是神仙需要提高修为啥的,道理都一样。

郑清浅想的挺美,但当她拿到《炼药入门要点》这本书时,只想一头撞死——太难了!

墨沅又看向墨成章。

“我学符箓。”墨成章不急不缓的道,像是早就想好的一般。

郑清浅牵着唇角笑,“符箓是不是我从前在电视里见过的,那些道长用的?”

“不清楚,”墨沅摇头,“应该是差不多的,只是威力大小不同吧。”

墨成章看着郑清浅,“说不定你还真可以不学。”

“不学?”郑清浅愣了下,“不学怎么赚灵石啊?”

墨成章轻笑,“你忘了你的空间吗?”

郑清浅顿时明白他指的是什么,“不能吧?我们在这还能买地不成?”

她的空间的确是,现实中登记在她名下的土地都会在空间中出现,但这里是修仙界,真的也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