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凡人修仙只求长生不老,殊不知,当有了不老之身后,人的欲望便会被无限放大。

长生容易,但能守得长生却不容易。

且一旦入道,就有无数的磨难等着你去跨越,去渡劫,无穷无尽永不止息。

墨沅便是经历了这一切,好不容易走到了圣劫期大圆满,只差一步就能成圣。

可惜,一切都因为那人处心积虑替她种下的魔心而功亏一篑。

若不是她生性决绝,度圣劫时发现了不对劲,当机立断放弃一身修为,冒险强行转世重修,如今这天上地下,不管哪个时空都不会有她这个人了。

可她不甘心啊!数十万年的苦修,千难万险才走到成圣的那一步,却因为那人种下的魔心而毁于一旦,她如何能甘心?

现在看来,天道待她不薄,不但让她顺利转世,还没有抹去她的记忆,让她能够用最快的速度重新入道。

只是不知哪里出了问题,她并没有在原来的世界转生,而是到了一个低阶世界。

但这样对她来说反倒更好,因为那人手眼通天,若在从前的世界转世,她定然无法顺利长大,更甚者在她新生的同时,便会被那人打得魂飞魄散身死道消。

这个世界的十五年,对她来说不过转瞬即逝,如今她已经入道,且还发现了回去的办法,自然不愿再等。

可她这一世的父母情况特殊,且对她又是真心实意,她不愿见他们继续坠入轮回,这才有了今晚的提议。

听墨沅说她要回去报仇,郑清浅和墨成章都不由得心头一跳。

郑清浅进抓着墨成章的手,墨成章用力的回握了她一下,而后张口问道:“你如今这样,就算回去也没办法报仇吧?”

稍稍想想也知道,神仙之间的仇怨,岂是那么轻易就能解决的?更何况墨沅现在应该是没有什么实力的,就这样的情况,回去那不是给人送菜吗?

墨沅垂眸,“若是我一直在这里,这辈子都不可能报仇,”说着,她抬眼看着墨成章和郑清浅,目光冷冽决然,“此仇不报,我永生永世都不得解脱。”

修道之人最忌除了追求道心之外的执念,她若不报了前世的大仇,那就没资格再入道修行,与懵懂无知不断轮回的凡人有何区别?

可她曾经站在那样的高度,又如何甘愿永坠轮回?

郑清浅心中很急,但是只看墨沅的态度也知道,她根本阻止不了她回去。

“四哥……”郑清浅现在心头大乱,一时间没了主意,只能焦急的看向墨成章。

墨成章握了握她的手,而后对墨沅道:“我很能体会你如今的心情,但是,报仇不是一腔孤勇能解决的,若是你回去连自己的安全都无法保证,又谈何报仇?”

他也是经历过血海深仇的人,知道那种恨意在心中无法倾泻,犹如困兽般,不得解脱,丢不掉放不下的愤懑怨怼,所以他不会阻止墨沅去报仇。

可他不想自己的孩子白白去送死。

“我不会有危险。”

墨沅见郑清浅眉眼间都是焦急和担心,想了想,多解释了几句,“如果我转世在仙界,那我的确会很危险,但如今我在这里出生,再回去时,没人能看得出我的来处。”

这也是她敢现在回去的底气,那人再厉害,也只能看出她来自异世,却无法看出她原来的神魂。

而且她现在这张脸跟前世只有六分像,就算被从前认识的人看见,也顶多只会觉得有点相似罢了。

唯有名字,跟她前世一样,不过姓氏却不同。

“你一定要回去?”郑清浅忍不住了,急急地开口,希望墨沅能摇头。

墨沅看向她,眼中带了几分歉意,“我必须回去。”

她知道郑清浅对她的感情,虽然从小到大她跟郑清浅看着好像并不怎么亲近,但人心都是肉长的,郑清浅对她关心,对她的好,她都看在眼里,心里早就承认她这个母亲了。

只是她不是凡人,也不愿只做一个凡人,若是她和墨成章不愿跟她去修仙界,她也只能叹一声他们的缘分太浅。

郑清浅定定的看了她许久,而后忽然起身,站到她坐着的沙发后,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又把双手放在她肩上。

“既然这样,那我们都跟你去吧!”

墨沅闻言愣了一瞬,随即扭头去看她。

郑清浅扯出一抹浅笑,弯腰跟她头挨着头的靠着,“我是你娘啊,不管你要做什么,只要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没什么好纠结的。”

她不知道墨沅的前世有什么大仇,但是从墨成章身上也能看出来,若没有刻骨铭心的仇恨,墨沅肯定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执着报仇。

修仙什么的,她更是不懂,但作为一个母亲,她只知道,她不想让她的孩子有危险。

而她之所以做这个决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她有空间。

就算在修仙界,应该也没人能随便跑进她的空间吧?

“四哥,”说完,郑清浅抬眼去看墨成章,“你会陪我们吗?”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