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宫里这几年自然办过一些宴会,不过早就不是郑清浅自己亲力亲为的时候了,现在梅蕊成了她的左膀右臂,宫中一切杂事,包括办宴会,都是她全权负责。

云氏听说要替各国使团举办洗尘宴,特地问了她要不要到场。

“当然,这次的宴会,就是要让外面的人看看咱们大齐的风貌,母后您是太后,自然要露脸了。”

这几年云氏基本上算是深居简出,如非必要,很少在人前露面。

郑清浅和墨成章都知道原因,甚至两人还一起劝了她几次,但云氏坚持自己的想法,觉得她占了原本属于墨成章生母的位置,心里已经很是惭愧了,不能再那么高调。

两人除了感叹外,也不好勉强她。

“这……我就在后面随便看看就成了吧,不在那些人面前露脸。”云氏犹豫着道。

她这辈子都还没看过其他国家的人长啥样呢,就是想看个新鲜热闹,其实回过味儿来,看不看都无所谓。

云氏自家知道自家的情况,哪怕有个太后的名头,可她长得就不大气,靠衣服撑起来就总觉得有些别扭,所以她并不想被外国使团看见她的样子。

毕竟墨成章和郑清浅不但长得好,两人如今浑身的气势和气质,只要往那一站,就没人敢直愣愣的盯着看——会打从心底生出一种敬畏,不敢直视他俩。

“娘,”郑清浅抱着她的胳膊,佯装不悦,“您怎么还说这样的话?您是咱们大齐的太后,他们都是外人,且不说您本来就已经很好了,就算您真有哪里做得不好,有谁敢说话?”

郑清浅说这话时,眉梢不自觉的扬起,眼中的霸气隐隐外泄,屋里伺候的宫女只看了一眼就赶紧垂眼后退了两步。

皇后娘娘太霸气了!反正她是不敢再看的。

云氏只纠结了一会儿,很快就做了决定,“行吧,那这次我也去。”

她得找人练练,不说有小四媳妇这样的表情吧,至少也不能给她家小四丢人啊。

“您放心吧,他们其实不怎么听得懂咱们大齐话,所以您说话啥的,都放心大胆的,绝对没人敢笑话您。”郑清浅笑盈盈的鼓励道。

其实云氏是自己想太多了,就她现在这个身份,再加上墨成章如今在朝中的威望,敢盯着云氏看的人都绝对不多。

为啥?因为满朝皆知墨成章孝顺啊!

云氏这两年身子骨越发不济,若是墨成章早上听见云氏病倒,那下了朝就肯定直奔景清宫。若是夜里听见消息,那当晚都会守在景清宫,第二天直接从景清宫去上朝。

除非脑子被门挤了的,不然谁都不会说云氏半个字不好。

不对,还是有那么一两个人敢说瞎话的。

比如前两年当着满朝文武的面让墨成章纳妃的成国公。

墨成章当时以要跟郑清浅商议为由,暂时挡住了这个提议,本来想过几天就让赵岑“不小心”透露他不能再有孩子的消息,结果云氏第二天就站出来反对。

反对的理由是,她不喜欢宫里太热闹,觉得现在就刚好,她有孙子又有孙女的,不需要再多来几个人打扰她。

这话毫无疑问的,将那些想把女儿送进宫的人家全给得罪了。

自此,才慢慢的有人在背地里说云氏不愧是乡下出来的,根本不知道皇家多子多孙的重要性啥的。

当然了,这些话云氏毫不在意。

她又没眼花,看得出来墨成章和郑清浅也不想后宫再多个“自家人”,但他们的顾忌太多,有些话不能直说,可她这个老太太就无所谓了。

从前福泽山出来的人全都向着郑清浅一家,只要被他们听见了这样的闲话,肯定把传闲话的人骂得抬不起头。

渐渐地,这些话也就少了。

洗尘宴举办的前一晚,郑清浅被墨成章拉着练习高句丽话。

“不是,四哥,你就学了这么短的时间,就有这程度了?”听了他的高句丽语,郑清浅简直都怀疑,到底是她穿越还是墨成章穿越了。

此时的高句丽语肯定跟后世不同,但墨成章也不知哪里找来的人,将他从电脑里学的纠正过。

高句丽在后世有另一个名字,不过这个不重要,眼下她就想知道,墨成章这语言天赋到底哪里来的?

墨成章神秘一笑,“你猜猜看我什么时候学的。”

郑清浅真想翻个白眼给他看,她要是知道,还问他干啥啊?

眼见她像是要生气了,墨成章连忙伸手将人抱进怀里,笑着说了句,“我每日比你早起一个时辰。”

“我知道啊,你不是去空间处理……等等!”郑清浅抬头错愕的看着他,“难道你是利用这段时间去空间里学这些语言了?”

墨成章点头又摇头,“也不全是学这些,我都会学一点,不过都只是学一些皮毛,算不得精通。”

他这几年从她的电脑里学到了很多很多,是此时的人难以想象的多。不过大多都是一些治国之道,还有跟国家基础建设,轻工业,军工,重工业等等方面的。

一开始自然是看不太懂的,甚至最初的时候他看见那些视频,都觉得脑子里云里雾里的,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但渐渐的,他的心态改变了。

能有这个机遇本就是上天的恩赐,学什么,能学多少,都是他平白赚来的。

再之后,他开始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每天学一点,各行各业的知识他都会去看,去总结和思考,渐渐的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而这些装到他脑子里的东西,几乎全都转化成了对大齐有利的政策。

“不说这个了,”墨成章亲了亲她,“今日吐蕃王递了帖子,你先看看。”

说到正事,郑清浅立刻正色接过他递来的帖子。

一看完帖子的内容,郑清浅就惊讶的抬眼看着他,“吐蕃想对大齐称臣?这么快的吗?”

这个世界的吐蕃跟她那个世界的不太一样,但同样信奉佛教,又占着类似于她那个世界大半个河西走廊的位置。

河西走廊在历史上的重要性都可以单独书写一部史书,所以墨成章很早之前就在布局,想将吐蕃那片区域划归大齐。

但吐蕃人非常团结,再加上地形问题,不适合用战争手段取得。

本以为还得过上好些年才能解决的事情,现在人家自己送上门来了,郑清浅当然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