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晚上墨成章回来时,郑清浅就将心中的疑虑说了出来。

墨成章听得哭笑不得,“你想到哪里去了?他们几个之所以定亲这样着急,完全是因为他们的年纪都不小了。”

其实这两桩婚事,事前张之遥和程韬都分别跟他通过气,梁兆也提了一嘴要替家中幼子求娶南国公的妹妹。

对墨成章来说,谁家跟谁家结亲他都不关心,他只看手底下的人有没有做到在其位谋其事。

一个不合格的臣子,哪怕身份再尊贵,他都不会留任何情面。

所以,梁家和南国公府结亲,他的第一个反应是,杜傲双终于不用替杜傲雪的婚事发愁了。

而程景灏跟张家结亲的事,他倒是好好思考了一番。

但是想到张之遥和张家众人的为人,他很快便放心了。

就算程景灏心怀不轨,张家也不会因为姻亲关系跟他同流合污,这是他对张之遥人品的信任。

而经过这段时间的明里暗里的观察,他能肯定现在的程景灏的确跟前世不同了,那么他要跟谁成亲,要过怎样的日子,都是他自己的事。

“可是程景灏那人我实在信不过。”郑清浅还是皱着眉。

墨成章一把将她搂过来,“你信不过她,难道还信不过张家的小姐?我记得你们的关系好像还不错。”

郑清浅抿了抿唇,“就是因为我跟云兮关系不错,所以更是觉得程景灏配不上她。”

那样一个心思深沉毒辣的男人,跟单纯温柔的张云兮真的是一点都不配,说不定以后被程景灏吃得骨头都不剩时,张云兮还会为他说好话呢!

“你啊,就是想太多,如果张云兮不愿意,张家怎么可能应下这门婚事?既然是她自己愿意的,那就说明,她本身就对程景灏有意。”

墨成章将她的身子转过来,把她箍在怀里,低头抵着她的额头道:“有这心思想别人的事,不如多想想我,嗯?”

郑清浅:“……”

什么跟什么呀,怎么每次跟他说话,到最后都要转到这上面来?

不过他说得也没错,过日子这种事,真的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或许她觉得程景灏各种不好,但人家张云兮可能会觉得程景灏千好万好呢?

唉,算了,人各有命,以后张云兮会有怎样的生活,都是她自己的造化。

程景灏和张云兮,梁成美和杜傲雪这两对,全都是二十以上高龄的人,所以两家定下亲事后,赶在六月前就把婚事办了。

梁成美和杜傲雪比程景灏和张云兮早了三日成亲。

杜傲双刚刚去靖州安顿下来,立刻就快马加鞭的连夜赶回京忙活自家妹子的婚事。

他一个大男人,自己都没成过亲,自然是没有任何经验的。

但对唯一妹妹的婚事,杜傲双只想亲力亲为。所以刚开始时,他总是往梁家跑,去找梁夫人商议一些事情。

谁能想到,这样跑了几次后,竟然给他自己跑出来一个媳妇儿。

“小姐!”

“快来人啊!”

“小姐落水了……”

梁欣蕙贪玩,撇开丫鬟偷偷上了家里人工湖的小舟,想去湖心采几朵莲花,结果没想到竟然一头栽进水里去了。

梁家的人工湖是从前就有的,位于前院和后院交界处,不大,但是湖中种了莲,养了锦鲤,算是梁家的一处独特风景。

杜傲双刚跟梁夫人敲定一些细节,从她那里出来,往外院走时,就听见下人们此起彼伏的惊呼尖叫。

隐隐听着是梁家小姐掉水里了,他眉头一皱,回身看了一眼身边的阿大。

梁家的小姐他只见过一个,就是梁成美最小的妹妹梁欣蕙。

“小的不会水啊!”阿大连忙摆手。

一看公子的眼神就知道他想让他去救人,可他没学过游水,别到时候人没救上来,他自己也赔上了。他这条烂命无所谓,可不能耽误梁家小姐。

杜傲双无语的白了他一眼,随即提气纵身,眨眼间就不见了身影。

阿大一愣,随即喃喃道:“国公爷不会不知道,他救了落水的姑娘会有什么麻烦吧?”

……

梁欣蕙自己是会一点水的,但是她今日穿的衣裙有些繁复,刚掉下去就被水中的水草缠住,以至于她挣扎了半天都没弄开。

胸腔越来越憋闷,她心中着急,一不小心喝了好几口水,挣扎得更加厉害。

就在她以为自己今天怕是要死在这了时,耳边“噗通”一声,紧接着,她便感觉自己的腰被人揽住了,片刻后,她就被带出水面。

梁欣蕙下意识的抱紧来救她的人,努力想睁开眼。

可因为喝了湖水,再加上憋气太久,此时她脑子已经有些不清楚了,但是她还是想看看是谁救了她。

“梁姑娘……”杜傲双拍拍她的脸,想确认她有没有事。

梁欣蕙半睁开眼,就看见一张滴着水也好看到让人记忆深刻的脸,“是你……”

一句话还没说完,她脑袋一歪,晕了过去。

时近六月,衣着单薄,杜傲双虽然把人救了上来,却不敢轻易将人放下,因为周围还有许多丫鬟小厮。

梁欣蕙是梁夫人的心头肉,听闻她落水,吓得梁夫人险些晕过去,匆匆赶来时,正好看见杜傲双紧抱着梁欣蕙,抬脚要走。

“蕙姐儿!”梁夫人什么都顾不得的冲过来,“殷嬷嬷,快把蕙姐儿抱回她的院子!”

她身边的一名婆子,立刻就朝杜傲双伸手,杜傲双连忙将梁欣蕙递过去。

殷嬷嬷将人抱走,杜傲双才抱拳跟梁夫人告罪,“情非得已,还请梁夫人勿怪。”

“南国公说的哪里话,是我要感谢你救了蕙姐儿。”梁夫人心中焦急,恨不得立刻跟过去。

但是杜傲双的身份在这里,人家又救了自己的女儿,她当然不能立刻转身就走。

“夫人且去忙,杜某先告辞了。”杜傲双很能理解梁夫人此时的心情,善解人意的张口。

梁夫人客套了两句,很快就带着人走了。

杜傲双低头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手,不知想到了什么,忽然扯唇轻笑了下,随即也带着阿大回府了。

……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便到了彰和七年二月。

当年郑清浅心中的疑虑,如今尽皆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