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自那日见过程景灏后,已经过去三日。

张云兮手中拿着一本书,坐在窗前发呆。

他说:云兮,我心悦你。

这几日她脑中不停的响起这句话,可为何她却觉得如此不真实?

那日回来后,母亲和祖母问她,要不要应下程家这门婚事,她沉默了。

于是,本就知晓她心事的祖母当即明白,她肯定是愿意嫁的。

翌日程韬再次登门拜访时,祖父便将她的意思表露了,程韬当即喜出望外,立刻便承诺,会尽快求娶她过门。

今日便是官媒上门的日子。

阿竹在一旁说着前面的热闹,可这些话却进不了张云兮的耳中。

她心中不停的自问,程景灏为什么突然改变了想法?他真的喜欢她吗?

张云兮心思细腻,许多事都习惯闷在心里,对感情之事更是患得患失。

“小姐,杜小姐来了。”

正在愣神间,小丫鬟忽然来报。

没一会儿,杜傲雪一阵风似的进来了。

“云姐姐,许久不见,你有没有想我啊?”

她向来都是人未至声先到。

张云兮赶紧抛开心中的杂乱思绪,笑着起身迎上去,“阿雪,我们哪有好久不见?上个月两位小殿下的周岁宴上不是还见过吗?”

杜傲雪撅了噘嘴,“你也知道那都是上个月的事了呀,所以我们已经一个月没见了,这还不久吗?”

“不到一个月,”张云兮好笑的瞧着她,“之前你不是说你哥哥要为你择婿吗?你怎么还能跑出来找我?”

杜傲双这次带着杜傲雪回京,就是想替她找个如意郎君,上次杜傲雪还跟她抱怨过。

听她提起这个,杜傲雪立刻气鼓鼓的道:“别提了,我大哥居然没经过我的同意就给我定下了一门婚事!”

张云兮闻言一愣,“啊?你定亲了?跟谁?”

不可能啊,南国公是出了名的宠妹妹,要不然杜傲雪也不可能二十高龄还没成亲。

这怎么说定亲就定亲了啊?

“这人你也认识,就是梁相家的梁三公子!”杜傲雪鼓着腮帮子,小拳头捏得紧紧的,一副要打人的模样。

真是气死她了,她大哥这次也不知抽了什么风,竟然没跟她商量,就将她的亲事定下了!

“梁成美?”张云兮更惊讶了,“南国公怎么会……”

“我怎么知道?他不但给我定了亲,现在还跑到靖州去了,我连生气都找不着人!”杜傲雪恨恨道。

张云兮:“……”没想到南国公也会做出这种先斩后奏的事啊!

“那也不对啊,如果你不愿意,南国公应该也不会逼你吧?”张云兮猛地想起,杜傲雪之前可是跟靖安侯退过一次亲的。

也就是说,若是她自己不想嫁,梁相家这门亲事也不是不能退的吧?

杜傲雪听见她这样问,一下子就泄气了,看着她叹息道:“云姐姐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跟你我就说实话吧。”

“怎么了?”张云兮拉着她,坐到了软榻上。

杜傲雪又叹了一声,“你也知道我今年已经二十岁了,我大哥因为我的事,一直放心不下,这次皇上让他去接手靖州的防务,他一直拖着没走,就是想替我先定下亲事。”

她顿了顿又道:“我不讨厌梁成美,就在定亲前,我还碰见过他好几次……”

杜傲雪是个坐不住的性子,要么女扮男装跑出去到处逛,要么带着丫鬟护卫在外面跑。

说来也巧,自从认识梁成美后,这段时间两人总是不期而遇。

而梁成美在刑部任职,最近接了几个案子,抓人时碰见杜傲雪,有两次还多亏了杜傲雪身边的春梅帮忙,两人自然就熟识起来。

可就在昨日,杜傲双丢下一封信跑了,杜傲雪才知道,昨天竟然是她跟梁成美定亲的日子!

本来她对梁成美就没有恶感,昨天那样的场面,她一个女儿家不可能出面,为了两家的颜面,她更不可能站出来反对这件事,于是亲事就此定下。

“唉,就这样吧,反正我年纪也大了,只要我大哥能放心,嫁个我不讨厌的人也没什么不好。”

杜傲雪最后这番话听得张云兮很是意外。

“可是阿雪,我记得你曾经说过,想要找个喜欢你,你也喜欢的人呀。”

梁成美和杜傲雪定亲就在张云兮的意料之外,如今杜傲雪又说了这样的话,张云兮都有些反应不过来。

杜傲雪头一歪,靠在她肩上,一副认命的样子,“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当然知道那样的人不是想找就能找到的,现在既然已经这样了,那就这样吧。”

她向往父母和墨成章郑清浅,甚至是秦昊和赵岑那样的婚姻,但这种事真的要看缘分,并不是想要就能有的。

既然她不讨厌梁成美,而两家能跟南国公府定亲,梁成美自然也是愿意的,那她还有什么好说的?

说完这话,她扭头看向张云兮,“别说我了,你家今天是不是有什么喜事啊?我看前院挺热闹的。”

张云兮的身子一僵,随即苦笑着点头,“我也要定亲了。”

“什么?你也要定亲了?”杜傲雪一惊,猛地坐直,“跟谁?不会是谭成吧?云姐姐,你千万别犯傻啊!”

张云兮低声道:“是……程景灏。”

“啊?”杜傲雪傻傻的张着嘴,半天都没反应过来,“怎么是他?他不是……”

张云兮摇头,不愿多言。

她的情况跟杜傲雪还不同,她喜欢程景灏,这一点毋庸置疑,可程景灏突然向她求亲,甚至是表白,她就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到现在脑子都懵着。

杜傲雪自己身上都一摊子烦心事,也没精力去探究张云兮和程景灏的事,待了一会儿就回府了。

……

张家和程家结为亲家,以及梁家跟南国公府结亲的事,很快就在京中传开,自然也传到了宫里。

郑清浅听说时,诧异了一会儿,随即却是有些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

梁成美这个人她倒是听墨成章提起过,知道这人是个办案高手,还是梁相的幼子,算是根正苗红,身份上跟杜傲雪也般配。

就是不知道他跟杜傲雪以后能不能琴瑟和鸣。

程景灏就不用说了,郑清浅对他没有什么好感,听见他跟张云兮定亲时,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人不会又有什么阴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