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程景灏之所以对谭成有印象,是因为前世谭成和荣宁伯府的世子被人撞破了断袖之实。

谭成不是什么名门世家的公子,但荣宁伯好歹也算是勋贵,而且还是支持程家的人家之一,因此这件事也传进了程景灏耳中。

当然,前世他对此事没什么想法,毕竟那时他的心境不同,而且人家喜欢男人还是女人,也不影响荣宁伯府继续支持程家。

但如今听说张家想让张云兮嫁给谭成,他下意识的就想提醒张家人。

“属下参见公子。”

不一会儿,秦晓就进来了。

程景灏淡淡的点头道:“起来吧。”

等他站直,程景灏继续开口,“去查一下张太傅的夫人谭氏的娘家,特别注意谭成的情况,查到以后还跟之前一样处理。”

“是。”秦晓拱手应下,很快就退了出去。

出来时长风一把将人拉住,快速跑到书房外回廊的拐角处。

“公子是不是又让你去调查人啊?”长风贼头贼脑的左右看了看才开口问道。

秦晓瞥了他一眼,“是又如何?”

“哎呀,你看看你,整天只会直愣愣办事,难道你就没从这件事里看出点啥来?”长风对着他挤眉弄眼的。

秦晓摇头,他只听公子的话办事,其他无需多想。

看他的神情长风就知道自己白问了,不过想到某种可能,他又兴奋起来。

“你看啊,从前公子让咱们做的都是正事,但这次他又是让人注意张家的动向,又是让你去调查张家想要结亲的人家,这不明摆着跟从前都不一样嘛。”

长风就差把话说明了,但秦晓还是一脸木然的摇头,“那也跟我无关,我只管办事。”

“你这人怎么……”长风险些仰天长叹,他身边咋都是这样的木头呢?

他家老爷为了少爷的婚事,据说好几天都没睡好,少爷倒是没心没肺的用一句“不想娶妻”把老爷打发了,但他爹跟在老爷身边可没少听老爷叹气。

长风的亲爹是程韬的亲随,在福泽山里的打铁铺帮忙,只要自己的事干完了,就会到程韬身边伺候。

程韬进山后,逐渐变得随和了许多,平时也会跟身边人多说说话,长风的亲爹就成了他倾诉的对象。

如今程景灏这些反常举动,看在长风眼里,那就是看上张云兮了,所以不想人家嫁给别人,这才又是让他们盯梢,又是派人调查“情敌”的。

“你想说什么?”秦晓看着他问,眼里一点好奇都没有。

长风翻了个白眼,“我能做什么?算了算了,你们这些木头人,我都懒得跟你们说话。”

反正他今天就给老爷送个信回去,把公子最近的反常情况说清楚,老爷自然知道该怎么做。

程家没有当家主母,公子的婚事肯定还得老爷来操持。

其实长风也是有私心的,公子不成亲,他怎么好意思先成亲呢?

唉,想想他也是命苦,之前没有喜欢的姑娘就不说了,现在有了喜欢的人却不能找人去提亲,就怕他过得太幸福,刺激到他家公子。

而且老爷留在福泽山,他爹也不愿意来京城,要是老爷进京为公子操持婚事,那他爹自然也会来,到时候顺便替他把婚事也办了,简直两全其美啊!

长风这里想得美滋滋,当天下午就给程韬去了一封信。

当然,这封信是背着程景灏送回去的,为此他还特地找的官方送信机构,都没敢用程家的渠道。

……

两日后,谭成有断袖之癖的事,在京中传开。

太傅府中,裴氏惊得手里的茶盏都打翻了。

“这怎么可能?成哥儿竟然……”她失神的喃喃道,很快又看向传话的丫鬟,“这都是假的吧?成哥儿怎么会是……”

谭成那样一个秀秀气气的书生,怎么会有龙阳之好呢?

丫鬟的声音很小,结结巴巴的道:“奴婢……奴婢也不知道,只外面都这样说,还有人看见成少爷跟荣宁伯府的小公子在一起……一起……”

“状甚亲密”这样的话她不敢说。

府里谁不知道,夫人为了小姐的婚事,已经好长时间没能好好休息了,好不容易这次跟谭家私下透了话,双方都有意,刚准备议亲呢,却传出这样的消息来。

她家小姐也是命苦,这么好的人,怎么就是遇不上好人家呢?

裴氏徒劳的跌坐在椅子上,失神了片刻后,苦笑着道:“难道我家云姐儿就不配有个好姻缘吗?”

丫鬟们都不敢说话。

这时,门外又进来一个小丫鬟,“夫人,老夫人请您过去。”

裴氏懒懒的起身,“知道了。”

这会儿谭氏让她过去,除了说谭成这件事外,自然不会有别的事。

裴氏往谭氏那去了,而这消息也传到了张云兮耳中。

“表弟竟然……”张云兮诧异的睁大眼,实在不敢相信。

她和谭成是表姐弟,从小到大见过的次数还是不少的,而且因为她年长他几岁,所以从前都会顾着他一些。

他喜欢男人这样的事,对循规蹈矩活到现在的张云兮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张云兮震惊了一会儿后,就不再多想了。

反正她家里肯定不会让她嫁过去受委屈的。

她刚想将这些事丢开继续做女红,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捏着绣绷子的手顿住。

既然表弟喜欢男子,她嫁过去不是正好?

反正这辈子她也不可能再喜欢别人,表弟跟她的关系还算不错,只要她跟他好好说说,他们成亲后说不定可以和平相处。

张云兮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很快就丢下手里的活起身。

“阿竹,我们去祖母那。”

一旦做了决定,张云兮便想立刻将这件事定下来。

祖母和母亲知道这件事后,肯定不会再让她嫁过去,但是若是她自己愿意的,谭家便可以借着这个由头,将表弟是断袖这件事压下去。

而祖母毕竟是谭家人,能不让谭家蒙羞,她再表明一下决心,相信祖母不会拒绝的。

张云兮到的时候,正巧听见谭氏和裴氏的叹息,两人已经决定打消跟谭家亲上加亲的念头了。

“祖母,母亲,我愿意嫁给成表弟。”

张云兮柔柔弱弱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却是惊得裴氏和谭氏瞪大眼看着她齐声惊呼,“你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