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个人都已经长牙了,不过出牙的速度不一样,安安的牙齿只有六颗,除了上下四颗门牙之外,还有两颗下牙。

妮妮长了八颗牙,是上下对称的四对。

除了这些,两人也长开了些,看着就惹人喜爱,郑清浅就没忍住,一进门就快步上前,轮流抱着两人各自亲了一口。

“沅姐儿,晟哥儿,你们两个有没有想娘啊?”郑清浅笑盈盈的在两人脸上看过来看过去,怎么都看不够似的。

她下意识的没喊两人的小名,毕竟现下两人的身份不同,以后得习惯喊他们的大名。

妮妮脖子一歪,拼命想离她远点。

安安没什么特殊反应,正用手去抓郑清浅衣服上的金丝绣火凤。

今晚这样的场合,画意给郑清浅准备的是一身大红色的常服。

虽然是常服,但衣服上的图案和刺绣工艺,都是外面见不到的。

安安对金灿灿的凤凰很感兴趣。

郑清浅伸出手指轻轻点了点妮妮的额头,“怎么,这么久没见,你还嫌弃上你娘了?”

妮妮瞥了她一眼,头一偏,眼一闭,直接不理她了。

郑清浅:“……”

这丫头,故意气她的吧?之前跟她说的话都白说啦?

这么久没见,郑清浅的慈母心泛滥得无处安放,结果妮妮还给她摆脸色。

郑清浅眉头一挑,伸手就去扳妮妮的脸。

她还不信了,难道她还收拾不了一个小丫头不成?

母女俩最后大眼瞪小眼,安安在一旁笑得欢快,画面有些一言难尽。

她这跟女儿正较劲呢,另一厢,墨成章却是没有回坤凤宫,而是改道去了御书房。

李二麻子守在御书房外,满脸严肃的目视前方。

而御书房内,墨成章坐在龙椅上,李小六正在跟他汇报这次福泽山的人迁进京中的情况。

“这次进京的大部分是咱们村里的人,还有一些是想进京来看看的,他们的临时住处我之前就安排好了,若是想要在京城安家,他们得在三个月内找好房子搬过去。”

虽然都是一个地方出来的,但每家每户都得自己立起来才行,所以李小六并没有让大伙儿一直聚在一起,而是给了个安家的期限。

在李小六看来,他们山里出来的,不至于在繁华的京城活不下去,皇上能给三个月的期限已经很充足了。

原本墨成章是想这几个月的吃住都由他自掏腰包,但李小六给劝住了。

住的地方可以提供,吃喝啥的,还是各家自己解决吧。

三个月呢,万一给人养懒了,再出点啥事,那还不如留在山里呢。

“阎先生他们都安置在工部翻修的宅子里了?”等他说完,墨成章问道。

李小六点头,“是,今儿大伙儿在宫里住一晚,明天一早我就带他们出去安置。”

墨成章颔首,小六办事他还是很放心的。

“不过……”李小六挠挠脑袋,“程……程大人不用咱们安排吧?”

既然程景灏接了任命信,也跟着来了京城,他以后就不能直呼其名了。毕竟人家也是正经的从三品礼部侍郎呢。

像阎和良那样的,都被安排住到工部重新翻修的,从前那些犯事官员的宅子里,算是赏赐的正经府邸。

但李小六知道程景灏是特殊的,所以这会儿才单独把他提出来问。

墨成章闻言,淡淡道:“程家在京中有产业。”

如今再听见程景灏或者程家有关的事,他心中已经不再有波澜。

会起用程景灏,不是因为原谅了他,而是知人善用。

程景灏这人撇开人品啥的不说,他一身的才干要是不拿出来用用,墨成章都觉得浪费。

再说了,既然他说已经知道自己错了,那墨成章倒想看看他今后到底会怎么做。

“那就成,今儿下午入宫前,他就让人来跟我说了,明儿会按时去礼部报道。”

李小六察言观色,约摸着墨成章对程景灏估计还是不怎么待见。

但他能一来就做上从三品的礼部侍郎,说明墨成章是看重他的能耐的。

不过,这些就不是他能过问的了,以后就把程景灏当成同朝为官的普通官员好了。

“时候不早了,你也赶紧回去歇着吧,给你三天假,跟阿爷他们在京里四处看看再回来办事。”墨成章淡淡笑着开口。

李小六笑嘻嘻的谢恩,“多谢皇上!我爹他们就等着我带他们去玩呢。”

今年,在重要位置上的官员是大年初六就开始上朝,普通官员却是正月二十才开始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李小六刑部郎中的职位不高也不低,晚几天再去也没什么影响。

……

从御书房出来,墨成章抬头看了一眼天上由圆变缺的明月,微微摇头后,抬脚往坤凤宫行去。

人活一世,有无数的变数和不确定,昔日的仇人说不定是唯一能救你的人,而曾经有恩于你的,也说不定什么时候会将那份恩情变作催命符送给你。

早在他将程家父子留在福泽山中时,他对前世的执念就逐渐消散了。

但消散并不代表遗忘,曾经历过的苦痛变成了心上的疤,结痂后不会对新的人生造成影响,但若是有朝一日不小心揭开,那些伤痛依旧清晰如昨。

只希望程景灏是真的变了,莫要辜负时势给予他的机会。

墨成章回到坤凤宫时,郑清浅正坐在那叹气。

“怎么了?谁敢惹咱们皇后娘娘生气?”

墨成章迈步过去,长臂一伸就将她揽进怀里。

郑清浅抬眼看过来,没好气的道:“还不是你闺女,哪有她这样给人做女儿的啊?”

一听这个,墨成章便明白了,心里好笑,脸上却不能表现出来,“你不是说想他们了吗?现在见着人了,又不高兴了?”

郑清浅嘟了一下嘴,“我高兴有什么用,人家对我这个娘可一点也不稀罕。”

虽然知道妮妮是特别的,可到底是自己拼死拼活生下来的孩子,郑清浅心里还是很在意的。

“你啊,”墨成章点在她的唇上,失笑道,“之前不是说过的嘛,等她长大一些,能说话了再好好跟她沟通。”

提起这个郑清浅就觉得郁闷,“还说呢,谁知道她会不会好好跟我们说话?万一还是跟现在一样,只管摆脸色给我看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