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小六都被拍傻了,委屈巴巴的看着他道:“这不是看见您老站在院门口嘛。”

李阿爷瞪着他,“你都多大人了,还不知道个轻重?既然皇上给你派了任务,当然以皇上为重!”

说着还觉得不解气,又用手里的拐杖朝着李小六的屁股抽过去,“还不走?”

李小六捂着屁股转身就跑,边跑边回头道:“爹,大哥,你们等我一会儿回来再说啊!”

李阿爷举起拐杖就追,吓得李大山连忙拉住他,“爹,您消消气,小六也不是故意的,再说他现在好歹也是做官的人,您给他留点面子。”

就刚刚那一幕,院子外好些人看见了,都在偷偷憋着笑呢。

“哼!我这是让他长点教训,别以为做了官就了不起,要是他不认真给皇上办差,看我不把他屁股打开花!”李阿爷哼了一声。

他这都是为了谁?以为现在还跟从前一样呢?人家小四现在可是皇上了!

皇上是谁?那可是能随时砍人脑袋的!

李家这边李大山等人轮番劝着阿爷,李小六已经到了墨家。

“见过太后娘娘!”

云氏听见有人敲门,跑去开门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队人哗啦啦给她跪下了。

“太后”这个称呼这些天她都听习惯了,只不过耳朵习惯了,身份上还没适应过来。

而且山里人基本没人跪她,大伙儿也就对她更尊敬,说话更客气,胆子小的不敢往她跟前凑而已。

所以,眼前这一出还是这些日子以来,第一次有这么多人跪在她面前。

再听声音,居然是李小六,云氏就更是有些无语。

“小六?你跪着做什么,赶紧起来。”云氏上前几步,下意识的伸手去扶他。

李小六嘿嘿笑着起身,“多谢太后娘娘,我是来给您送信的。”

“你一个人回来的?”云氏朝他身后望去,没看见熟面孔,“小四他们咋样啊?”

称呼什么的,她倒是不关心,她只想知道她儿子媳妇好不好。

“好着呢,您别担心,”李小六从背上解下一个包袱递过来,“这是皇上和娘娘让我带给您的,您看完以后先跟颜将军商量一下,我先回家,明儿再过来。”

云氏抓着包袱的手有点抖,知道李小六回家心切,连连点头,“成,那你先回去,我要有啥不懂的再问你。”

“好嘞,那我先走了。”李小六转身,对着身后的人道,“你们留下保护太后娘娘和大公主大皇子的安全。”

“是!”

云氏本来都打算转身回去了,听到这里,立刻回头,有些懵的看着这些穿着威武侍卫服,戴着头盔的护卫,又把李小六喊住。

“不是,小六,他们这是干啥啊?我们住村里还需要什么保护?”

之前不都好好的吗?咋现在就需要保护了?

“是这样的,皇上希望您尽快习惯随时有侍卫保护的事,所以特地派了他身边的近卫军过来,他们的吃住我那边安排,您别理会他们就成。”

李小六解释了几句。

他没说的是,郑清浅原本还想派几名宫女回来,不过被墨成章阻止了。

以云氏的性子,妮妮和安安她都想亲自照顾,不想别人插手,更何况还是不认识的外人。

宫女太监之类的,还是等进宫后再慢慢适应吧。

再说了,这次搬家去京城,福泽村里至少有一半的人家会跟着去,实在不需要再增加几个宫女。

侍卫就不一样了,让云氏适应是一个方面,路上再近身保护云氏等人的安全,他也能更放心。

云氏:“……”

从前她的确没有享受过这等待遇,先习惯一下好像也挺有必要的。

颜秋思听见动静从屋里出来,云氏招呼他一起进堂屋。

“小四让李小六带回来的。”云氏一边打开包袱皮,一边道。

这个包袱里有三封信,两封是墨成章写的,一封是郑清浅写的。

云氏把其中一封递给颜秋思,“小四给你的。”

颜秋思接过来,一点都没避着云氏,直接打开就看。

云氏也没避着他,先打开墨成章的信看了看,又去看郑清浅写的。

墨成章的信主要强调了搬去京城的时间,还有一些宽慰她的话,云氏看得心中熨帖不已。

果然是自己养大的儿子,如今身份转变这样大,都还记得处处替她着想。

郑清浅的信除了关心云氏最近的身体外,也大致说了一下宫里的情况,跟墨成章一样,让云氏放宽心进京。

另外就是提醒她不要带太多东西,宫里什么都有,只把重要的东西带上便可。

云氏看完信,浑身舒畅,抬头一看,颜秋思竟然皱着眉。

“咋了?小四跟你说啥了?”她倒是想看看他手上的信,但终究还是没好意思伸长脖子去看。

颜秋思抬眼看向她,“他让我跟你们一同进京。”

“这是好事啊,你干嘛这副表情?”云氏奇怪道。

原本不就是要一起进京的吗?

颜秋思闭口不言。

他没想过再回京城。

先前也跟墨成章说过,可墨成章此次来信,却言辞诚恳,希望他能进京去帮他。

颜秋思的身体因为中毒的关系,如今就算解毒了,也实力大减,上战场是不可能了,可他本身在军队管理上是很出众的。

墨成章之前是想让他好好歇下来,可接手朝廷后才知道,之前和佑帝和成安帝把整个大乾弄得乌烟瘴气,特别是军队方面,他都觉得深感无力。

没办法,思前想后,只能请颜秋思出山。

墨家这边在说搬家的事,村里其他人家也在谈论这个话题。

李阿爷家,李小六进了刑部的事之前没有写信回来说,现在由他亲口说出来,一家人都高兴不已。

“刑部好,替百姓伸冤,是个好差事!”李阿爷呵呵笑道。

主要是刑部不用上战场,以后他这颗心可以放下了。

果然,还是小四明白他的担忧啊!

这一刻,李阿爷又对墨成章感激涕零。

“小六,你做了京官,带着你媳妇儿搬过去就得了,为啥咱们全家都得搬去啊?”李大山不解的问。

李小六神秘一笑,“你猜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