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几天前墨成章登基,郑清浅封后的消息传来时,福泽山众人欢欣鼓舞,整整庆祝了三天。

李阿爷当时喜极而泣,对着老家越州的方向长跪不起。

不过,他老眼昏花,没跪对方向,起来后才被李大山悄悄在耳边提醒,当下气得揍了李大山一顿。

“你咋不早说?还要我再跪一次不成?”

李大山大喊冤枉,“我刚刚扯你衣袖好几次,是你自己让我别打扰你的啊!”

类似这样的小插曲还有很多,这个消息让福泽山每个人都感到骄傲自豪与有荣焉。

特别是那些曾经跟墨成章一起做过事的,又哭又笑的跟自家婆娘孩子“遥想当初”。

“咱老于家也出了个跟皇上一起办过事的人了!那人就是我!”

这样的经历,都能写进家谱或者地方县志,不管什么时候拿出来说,都能让人刮目相看。

张之遥的夫人谭氏,接到消息后,用最快的速度备上厚礼,领着儿媳和孙女上山去见云氏。

程韬和程景灏父子二人欣喜的同时,很快又冷静下来,两人都没有去墨家道贺。

这个节骨眼上,墨成章当初又那般排斥自己的身世,他们并不适合上门。

都这么长时间了,程韬和程景灏这样的人精,如何看不出墨成章的心思呢?

他分明就是不想让云氏知道真相。

程景灏当晚一反常态的提着一壶酒来找程韬对饮。

“爹,成章能有今天,儿子真替他高兴!”

程韬点头道:“你姑姑在天有灵,若是看见她的儿子这般出息,不知有多高兴呢,可惜……”

他叹了一声,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程景灏心中的执念放下了一些,这会儿脸上尽是笑意,“往事不可追,爹也要早日看开才是。”

墨成章登基,他心中的负罪感减轻了一些,余生只愿他能将大齐带向盛世。

“有些事从前不觉得如何,如今老了却是悔不当初啊!”程韬有感而发。

要他看开谈何容易?而且就算他看开了,颜秋思那个老顽固能看开吗?

程媛的事,要说影响最大的,就是颜秋思了。

因为程媛,颜秋思终生未娶,颜家嫡支自此绝后。

前些日子他碰上下山来走动的颜秋思,还试探着问过他可有成亲的打算,结果被对方狠狠的甩了几个大白眼。

“无妨,以后咱们父子相依为命,在这福泽山中也能过得自在逍遥。”程景灏替他倒了一杯酒。

父子两人正喝着,忽然听见敲门声。

程景灏起身去开门,诧异的看着门外来人,脱口道:“表叔?您怎么过来了?”

颜秋思将手中的酒坛子提起在他眼前晃了晃,“咋地?我还不能找你爹喝几口了?还是说你们不欢迎我?”

他一脸“不欢迎我立马走人”的表情,程景灏连忙将人让进屋。

程韬听见动静已经起身,上前对着颜秋思拱手,“稀客啊,快请上坐。”

颜秋思也不客气,大摇大摆的坐在之前程韬的位置,看着这桌上的酒杯和酒壶,挑眉,“哟,你俩倒是先喝上了?”

“呵呵,这不是成章登基,我跟阿灏替他高兴。”程韬呵呵一笑。

父子俩再次落座,看着颜秋思那坛酒,有些为难。

程景灏问,“表叔,您身体还未大好吧?赵大夫可是允许您喝酒了?”

颜秋思一噎,视线看向别处,“她个小姑娘家家的懂什么?我早就好了,喝点酒不算什么。”

如果不是云氏不让他喝酒,他能跑下山偷偷买酒来找他俩吗?真是不识好歹,有酒都不知道喝。

“这……”程景灏面露无奈的看着他,“我去给您泡壶茶来。”

程韬掩面轻笑,没有出声。

“泡什么茶?别磨磨唧唧的,给我拿个大碗来,我少喝点还不成吗?”颜秋思瞪了程景灏一眼,并不想放弃喝酒的机会。

程景灏并不理会,起身出去拎了茶壶来,先替他倒了一杯热茶,而后又从炕柜中取了一只精致小巧的玉杯出来。

“你就用这打发我?程景灏,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亲表叔?”颜秋思气得吹胡子瞪眼的。

程景灏拿来倒酒的杯子,中看不中用,真正装下的酒也就大拇指尖那么多点,喝这顶个屁用啊?

“就这个,而且您只能喝三杯,若是超过,明日我便去找赵大夫给您开药,顺便去跟墨婶子说说,请她看着你些。”程景灏不为所动。

颜秋思:“……”这小子,简直太不知道尊老爱幼了!

早知道他今晚就该在外面找个地方喝一顿,不来找他们父子说话了!

程韬连忙出声道:“仲羽,你就听阿灏的吧,咱们这个年纪了,别再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

他自然明白颜秋思为何而来,墨成章的身世也就只有他们几个最清楚,如今他登基为帝,颜秋思怕是比他这个亲舅舅还要高兴。

“什么年纪?我又不是你,正值壮年好吗?”颜秋思立刻顶了回去。

话虽如此,但颜秋思终究没有再吵着要喝酒,只慢吞吞的将程景灏倒在玉杯中的酒喝了,之后便一直饮茶。

来之前,颜秋思是有许多话想跟程家父子说的,可来了以后,看见他们父子二人也在喝酒,他忽然就觉得,有些话不用说出口了。

三个有血缘关系的男人,时不时说几句无关痛痒的话,亥时前,颜秋思离去。

程景灏睡了重生以来的第一个好觉,一觉到天明。

这一晚福泽山下雪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雪,让整座山披上了崭新的白衣。

赶在小年之前,李小六带着三千兵马回到了福泽山。

“六爷回来了!”

这个消息以最快的速度传遍整座山,李阿爷他们接到消息时,李小六已经骑着马回了村里。

“臭小子,终于舍得回来了?”阿爷眼含热泪,笑骂道。

李小六翻身下马,扶着李阿爷进院子,边走边说:“爹,我得先去太后娘娘那,您先在家等我,等皇上吩咐的事情办完,我就回来。”

李阿爷脚步一顿,一巴掌拍他脑袋上,“你说你是不是傻?皇上的差事没办完,你回什么家?还不赶紧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