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夫人便是霍晴,因为李二麻子等人都还没正式授予官职,因此只以姓氏称呼其妻。

郑清浅听说她来了,让人先招呼着,又吩咐画意快些替她选好衣服,等穿戴好,由琴音领着去了待客的偏殿。

“晴姐。”郑清浅看见霍晴正在打量着殿中摆设,笑着出声唤道。

霍晴扭头就看见了她,霍地起身,眼露惊艳的看着她。

“浅浅,你穿这身衣服可太好看了!”

大红绣金丝的面料,只在衣襟、袖口和裙摆处绣了繁复的花纹,华丽又精致。再加上郑清浅本就生得好,不管什么颜色的衣服穿在她身上都好看。

郑清浅展开双臂左右瞧了瞧,抬眼笑道;“是吗?我没怎么注意。”

刚刚急着过来见霍晴,她的确没关注画意给她挑的什么衣服。

这时画意忽然开口,“启禀王妃,您所有的衣服鞋袜,都是王爷吩咐织造局做的,前两日才送来。”

郑清浅闻言诧异了片刻,想起之前墨成章说会给她做衣服的事,当时她还以为他只是随口说说的,没想到还真做了。

心里忽然就觉得甜滋滋的,唔……她就暂时不怪他昨晚和今早折腾她了。

霍晴打趣道:“瞧瞧,小四,呃……王爷对你多好,哪像我家那个。”

李二麻子这人吧,过日子什么的都没得说,就是对她没什么小殷勤,简单说就是不会来事儿,看看人家小四,还知道给郑清浅做衣服啥的,她家那个就不会。

郑清浅唇角轻扬,睨着她反问,“麻哥对你还不好啊?”

霍晴本来没觉得有什么,但是被她这样看着,想到李二麻子为自己和几个孩子做的事,也不由自主的勾起了唇角。

两人互相打趣了几句,郑清浅就让伺候的人下去了。

“晴姐,在宫中还习惯吗?”没有外人在,郑清浅说话也没什么顾虑。

霍晴一听这话,顿时一拍大腿,“哎哟,你可别提了,那啥……呃,等等,”她猛地顿住,忐忑的看着郑清浅问,“我跟你说话还可以跟从前一样吧?”

郑清浅轻笑,“那是自然的,如果我们这样的关系都不能放开了说,那这宫中我也不乐意待着了。”

“那就好,”霍晴松了口气,“昨儿我不是被安排住在隔壁的,呃,好像是叫观秋殿?哎呀,反正就是在你这院子旁边。”

“那个院子里也有好些宫女,还有几个公公,我这刚住进去,就被他们旁敲侧击的普及了一大堆规矩……”

霍晴将昨天跟郑清浅分开后发生的事挑拣着说了一遍。

她本来住进宫里就很忐忑,可这宫中的下人们说的那些规矩,让她更是觉得哪哪都不舒服,一晚上都没睡好,今早想过来找郑清浅吧,结果他们又说郑清浅还没起。

等到这会儿,她憋不住了才坚持跑过来。

郑清浅听得皱眉,看来这宫里的下人表面看着规矩,实际上并非如此。

按理来说,霍晴是她留下的,这些人本该小心伺候着,没想到他们居然还敢“内涵”人家。

霍晴自己可能不觉得自己被怠慢,但她说的有些事听在郑清浅耳中,那些下人就是在欺负霍晴不懂。

虽然郑清浅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某些规矩,但她至少能分得清哪些是好话,哪些是故意说出来敲打人的。

“……我实在住不惯这宫里,浅浅啊,你看能不能让我出宫去住?”霍晴说完后,眼巴巴的看着郑清浅。

在这虽然有一大堆人伺候,但她觉得自己就是个劳碌命,享不来这个福。

郑清浅拉着她的手道:“我能体会你现在的心情,但过几日要举行登基大典,你现在出宫的话,到时候就看不见四哥登基了。”

“啥?小四,呃……王爷要登基了?”霍晴瞪大了眼。

郑清浅笑着点头,“嗯,就这几天的事,所以你要不要再等几天?”

这是墨成章昨晚临睡前告诉她的。

“那必须的啊!”霍晴激动的点头。

这可是一辈子,哦不,可能几辈子也不见得有机会看见的事啊!

生意什么时候都能去做,亲眼见证墨小四登基,那可是抢都抢不来的机会。

想想看,山里那么多人,只有她和郑清浅他们少数人能看见墨小四登基,以后不管在哪里,说出去都是引以为傲的事。

这个消息让霍晴立刻打消了想出宫的念头。

不过,高兴过后,她又眼神复杂的看着郑清浅。

“怎么了?”郑清浅摸摸自己的脸,“我脸上有东西吗?”

霍晴摇头,咬了咬唇,不知道该不该说。

“晴姐,有话直说,我们还有什么话不能说的?”郑清浅无奈道。

霍晴纠结了一会儿后开口道:“那我就说了啊,不过都是我自己的想法,你听了千万别多想。”

“没事,你说吧。”郑清浅颔首。

“按理来说,王爷登基,应该立你为皇后,可昨儿我在观秋殿听他们的意思,王爷好像没有立后的意思。”

霍晴一边说着,一边去看郑清浅,见她神情没什么变化,才接着道:“嗐,我就是瞎想的,也许王爷有他自己的打算呢?反正你别多想。”

作为土生土长的古代人,在霍晴看来,墨成章做了皇帝后,那肯定是要纳妃的,不过郑清浅这个原配理应做皇后。

只是她自己心里暗暗替郑清浅觉得不值,如果墨成章没有做皇帝,她本可以不必与人共侍一夫的。

但郑清浅要是做了皇后,很多事就由不得她了。

所以这人啊,有得必有失,等下次再见着李二麻子,她可得敲打一下他,别以后有了身份地位,就想着往家里抬人,她绝对不会同意。

霍晴的话对郑清浅的影响并不大,别人可以怀疑墨成章,她自己却能感觉到,他不会负她!

至于立后的事,他应该有他的考量,她并不想去质疑什么。

登基大典在即,墨成章忙得脚不沾地,郑清浅也开始着手处理后宫事务,两人都无暇他顾。

之后的几日,墨成章都只有中午抽出时间来跟郑清浅一起用饭,晚上直接宿在御书房那边。

成安元年冬月(十一月)二十五,墨成章的登基大典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