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先在这里休息,晚点我再过来找你。”墨成章不情不愿的松开郑清浅的手。

御书房中还有一大堆事等他决断,此时实在不是腻歪的时候。

“你去忙吧,我自己可以。”郑清浅乖乖点头,手心里还残留着他的温度。

这会儿周围还有霍晴和几名宫女在,哪怕她有许多话想说,也不方便。

墨成章摸了摸她的发顶,忍住想抱她亲她的冲动低声道:“我先走了。”

说完,他便转身出去,李小六等人还在外面等他。

他刚走,霍晴就凑过来小声道:“浅浅,皇宫果然很大啊!”

从进宫门到现在,他们最少走了半个时辰。

郑清浅暗叹,地方大没啥好的,干啥都会慢一些,还是像福泽山那样好。

不过她开口却是笑道:“是啊,宫里人多,地方自然大。”

皇宫就是皇帝的家,除了日常办公场所,还得让皇帝后宫的女人孩子有地方住,再算上一众伺候的宫女太监,以及宫墙附近的护卫等等,再来点人造景致啥的,这占地面积自然不能小了去。

两人这边刚说完话,就有一名管事嬷嬷上前,小心翼翼的给郑清浅问安,顺便询问了一番她接下来的打算。

“王妃安好,奴婢是坤凤宫的掌事姑姑梅蕊,负责这宫里下人的管教和琐事,王妃有事,但凭吩咐。”

她低眉顺眼的样子,让郑清浅有些不习惯,不过她还是点头道:“我知道了,你先将这位……”她看向霍晴,顿了顿,“先替这位夫人安排住处。”

宫里到底不比外面,郑清浅也拿不准要不要把霍晴和李二麻子安排在一起,还是先休息一晚再说。

赶了快半个月的路,郑清浅这会儿只想好好睡一觉,其他事等睡醒后再说也不迟。

梅蕊立刻恭敬的应下,让人将霍晴领走了。

临走前,郑清浅特地吩咐,不要让她住得太远。

把霍晴安顿好后,郑清浅屏退梅蕊等人,总算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既然是从前皇后的寝宫,寝殿内的东西自然都是精致又华贵的,不过郑清浅此时对这些都不感兴趣,除了那张大床。

这一觉睡得昏天暗地,等她再次醒来,一睁眼就看见墨成章的侧脸。

郑清浅迷糊了一会儿才想起,她如今身在皇宫。

墨成章忽然翻身面对着她,睁开眼便对她笑,“醒了?饿不饿?”

他低头给了她一个吻,“亥时都过了,看你睡得这么香,我没舍得喊你起来。”

今日是他进宫以来最早结束工作的一天,等他急匆匆赶过来,看见的便是她睡得香甜的样子。

看见她眼下隐隐的阴影,他不忍心叫醒她,干脆自己也上了床,抱着她眯了一会儿。

这段日子以来,他为了赶快将堆积的朝政处理好,也没好好休息过,有她在怀中,倒是让他不知不觉睡了过去。

郑清浅抱着他的腰,在他身前蹭了蹭,“饿,但不想起来。”

这么久没见,她只想赖在他怀里。

“饿着肚子可不成,”墨成章一手揽着她肩头,一手抱着她,“我去让他们送吃的进来。”

说完,又在她额上亲了一下,然后才松开她下床。

床前的帘子被他拉上,没一会儿郑清浅便听见他让人把晚膳摆进来。

紧接着,墨成章拉开帘子进来,对她笑道:“你要不想起,就在床上吃便是。”

“别,我还是起来吧。”郑清浅不好意思的摇头,很快便坐起身。

哪能一来就这样呢?她可不想被人在背后乱说。

等她起来,梅蕊已经带着人将晚膳摆上了。

看见一桌子的菜,郑清浅咋舌,“我们两个能吃这么多吗?”

“你第一天来,我想让你尝尝之前没吃过的。而且吃不完也不打紧,赏下去便是。”墨成章笑道。

郑清浅听着这话觉得有些别扭,也更直观的感受到,墨成章的身份是真的变了。

一个“赏”字,被他说得习以为常,可她听来却不习惯。

就好像一夜暴富的人,有那么一瞬会不知道该怎么花钱一样。

“怎么了?”见她神色不对,墨成章连忙凑近了问道。

郑清浅回神,摇摇头,“没什么,只是觉得有些不习惯。”

“不习惯?”

墨成章诧异了片刻,很快便明白她的意思,顿时有些啼笑皆非,“你是觉得让他们吃我们的剩饭不好?”

他知道她的世界追求的是民主平等,可大乾还处在她那个世界说的“封建社会”,有许多制度都跟后世不同。奴仆制便是其中一种。

郑清浅点头,这的确是原因之一。

“你啊,”墨成章捏了一下她的脸,“可不能这样想。”

郑清浅不解的看着他。

墨成章想了想道:“对他们来说,能被帝后赏赐,是无上的荣耀,而且我平日里也不是这样的,只是不想委屈你,所以今晚特意让他们按照正常的份例准备晚膳。”

朝廷这么穷,百姓都要吃不上饭了,他怎么可能每顿大鱼大肉?

墨成章进宫的第二天就让宫里缩减开支,所有不必要的花销全部取消,每日里的饭食更是卡死了,绝对不准浪费。

不过因为他的身份,虽说在数量上减了他的份例,可御膳房那边却是变着法子的给他换菜式。

进宫这么久,他就没吃过重样的菜。

今晚这桌是例外,都是他之前吃到过,觉得郑清浅肯定会喜欢的,特意记下名字让人今晚做的。

听了他的解释,郑清浅才想起,好像的确是这样。

“好了,这都是小事,再不吃,菜可就凉了。”墨成章催促道。

“我知道了,你也没吃吧?那陪我一起多吃点。”

郑清浅没再纠结,将注意力放在了眼前的美食上。

算啦,既然走到了如今的地步,以后肯定还会有许多类似的事情发生,既然不可能改变,那她就得快点习惯才是。

当晚,墨成章宿在了坤凤宫。

梅蕊今日负责值下半夜,天还没亮就有人来交班了。

“梅姑姑,您去歇着吧,一会儿我跟琴音伺候王爷和王妃起来。”

梅蕊看向来人,眉头不自觉的一皱,“司棋姑娘并不需要当值,不必来抢琴音等人的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