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立刻就承认了,“是,唯有取之于民又用之于民,才能让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之前封锁西南府,是因为当时他们太弱了,根本抵挡不住朝廷的大肆进攻。

现在嘛,主动进攻他们会有压力,被动防御却是不怕的。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郑清浅目光柔和的看着他,诚恳道:“四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日后你能记住今天说的话。”

她知道墨成章若是做了皇帝,肯定会是个好皇帝,但人心善变,人性也经不住考验,万一墨成章坐上高位后变了呢?所以这话她还是忍不住说了。

没穿越之前,她是无法想象古代人民过得有多苦的。如今接手一部分政务后,她许多时候都觉得心酸。

历史上对百姓的记载寥寥无几,大多数人关注的也都是那些历史上璀璨的明珠,对时光长河中的沙砾无人问津,自然就不会有太多人知道古代百姓到底过着什么样的日子。

两人相对而立,她的话出口,便静静的看着他。

墨成章也回视着她,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眼中渐渐涌起无尽的笑意,声音轻柔而坚定,“只要有你在身边,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份初心。”

原本便是因为她,他才有了夺得天下护她一生的想法。只要有她在他身边的一日,这份心意便永远不会变。

郑清浅也笑了,轻轻点头,“好。”

两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

西南府重开商道,这个消息很快就传到了盛京,成安帝的第一反应是:

“所有西南府过来的商人,格杀勿论!”

可惜,他这话才说出来,就被人堵了回去。

“皇上,使不得啊!”

“是啊皇上,西南府的百姓说到底也是咱们大乾的百姓,商人经商合理合法,若是朝廷连商人都容不下,恐怕会被天下人……”

“臣以为,此乃好事,福贼开通了商道,那咱们就可以派人进入西南府……”

总之,西南府重开商道这件事,对除了成安帝以外的人来说,都是利大于弊,他们费劲唇舌的让成安帝不要为难西南府出来的商人。

还有人说出惊人之语的,“他们开了商道,正是咱们的机会,将各地的商品往西南倾销,赚西南府的银子,让他们没钱跟咱们打仗,到时候……”

还别说,这人的话居然入了成安帝的耳,让他下意识的去思考这种可能性。

颜家军被编入西南军了,而朝廷现在也没办法短时间内打过去,这段时间也不能干等着啊,如果能从西南府赚钱……

成安帝本身没什么经商头脑,以前家里的产业都是下面的人帮着办的,这会儿自然也想不出个所以然。

但他现在是皇上了,做生意的事当然就丢给户部了,那帮人反正连个粮草都筹不齐,给他们找点事做也好。

于是,向西南府倾销商品的事就此定下。

接到任务的户部尚书都快哭了,皇上一句话的事,他们却是要跑断腿都不一定能办成!

做生意这种事,那是商户干的,户部可是朝廷的官方部门,哪能去干那种事呢?免不得要给各地商会下派任务。

但是,派了任务人家也不一定照办。

想想看,原本人家干得好好的,各家有各家的生意,甚至有些地方还有垄断某个商品的,他们这一下令,人家能乐意吗?

再说西南府那边,别人本身也不是供应不了内部需求,皇上还想着倾销,他们不被人家反倾销就不错了!

户部尚书虽然不做生意,但是市场上有哪些新东西他是知道的。

西南府没有封锁之前,他家里吃的糖,喝的酒,用的那种什么皂的,就那比澡豆好用多了的,全是闵州过来的。

如今人家重开商道,那是要赚其他地方的钱,皇上不想着从别的方面找补,居然听信了某个大臣随口之言,真是……

他要考虑一下跟着这样的主子到底有没有前途了。

是夜,成安帝的寝宫内一片漆黑,借着透过窗纸的月光才能看见,龙床上坐着一个人。

这时候坐在这里的人,当然不做他想,正是成安帝。

没过一会儿,屋里无声无息的出现了另一个人。

此人站在成安帝的床前七尺远,一言不发。

“回来了?”

“是。”

“如何?”

“无法近身。”

成安帝蓦地起身,压抑着怒气低声急道:“他一个农家出来的小子,竟然连你也无法近身?你就这样轻易放过他了?”

地上的人声音很冷,没有一点情绪,“我回来,是要告诉皇上一件怪事,这件事不解决,我无法完成任务。”

是名男子的声音。

“什么事?”成安帝深吸一口气问道。

男子冷冷的开口,“墨成章可能不是普通人,我有几次都见到他在夜里忽然消失,过一阵后又突然出现。”

成安帝一惊,大步上前,弯腰急问,“真有其事?”

“是。”男子很肯定的道。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