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北羌跟那几千墨家军协同作战时,颜家军就羡慕得不要不要的。

他们比起朝廷军来说,不管在医疗还是军饷上都要高一层,可在墨家军面前,那完全就不能比。

举个例子吧,就像军医,颜家军差不多是每一万将士配备二十名军医,上战场前,每人都会发放止血绷带。

可墨家军呢?人家五千人就配三十个军医,还有若干学医的学徒,另外每个人身上还配备了医疗包,这个医疗包里除了止血绷带外,还装着常用的金疮药,退热药,止血药等等。

除了这件事外,墨家军还有一种干粮,颜朗尝过,那是真的又硬又难吃,可却十分顶饿,据说都是粗粮做的,吃一小块就能让人一天都不用吃饭。

这些也都不算啥,颜将军对他们也不错,最大程度的没让他们饿肚子。

可墨家军之间那种轻松的相处氛围,真是他们羡慕不来的。

军中可不是没有竞争的,不管哪里都有,颜家军中自然也不少,甚至因为这些隐隐的竞争关系,有许多人都闹了不愉快。

颜秋思的信中没有告诉颜朗要重新整编的事,此时听见墨成章这样一说,他不但一点都不抵触,反而有种向往的感觉。

墨成章挑了挑眉,拍拍他的肩,“还是先问问其他人吧。”

“不用问,他们肯定乐意!”颜朗拍着胸脯道。

墨成章被他的激动感染,笑容扩大,“那此事便由你来说吧!”

颜朗当仁不让的接下了这个任务,当即便走到台上,对台下站着的阵长以上的将领大声道:“弟兄们,大将军的手书你们先前已经看过了,现在,墨公子邀请我们编入墨家军,你们愿不愿意?”

台下一片寂静。

可不过短短几个呼吸间,“愿意”两个字便此起彼伏的响起,喊声震天。

“好!”颜朗双手往下压,脸上带着大大的笑,“从此以后,咱们不能忘记大将军的教诲,不管日后如何,在墨公子手下都不能丢了大将军的脸面,记住了没?”

“记住了!”

墨成章唇角微弯,看着面前这些毫不掩饰心中欢喜的汉子们,心中豪气顿生。

希望有朝一日,他也能得他们如对秋叔一般的对他。

因为要整编新军,墨成章在越州留了大半个月。

西南府原本有可战之力的兵丁,加上颜家军后,数量增长至将近四十万。

这个数量足以抵御朝廷的突袭,也跟朝廷有一战之力了。

眼下最重要的,还是粮食问题。

西南军刚刚扩军完毕,接到的第一个任务,便是开垦农田,种下由福泽山运出来的土豆和红薯。

这两样高产作物,和耿世勋研究出来的高产水稻和小麦,到今年秋收时,整个西南府必定足粮满仓。

耿世勋弄出来的高产水稻和小麦,说是高产,实际上也只是比从前的种高出两成的收成。

但相比多年来没什么进步的米面产量来说,也算得上高产了。

人多力量大,这任务基本没什么难度,没过多久就干完了。

“颜副将,咱这眼看着就干完了,之后干啥啊?”有跟颜朗熟识的,忍不住来找他问。

颜朗瞥了他一眼,“你不想多干活?”

“那哪能啊?我这不是怕没事可干了嘛。”

颜朗嘿嘿一笑,“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咱们西南府要干的事多着呢!”

从前他们只知道训练,每天都特别枯燥。

但干了几天地里的活儿,诶嘿,还别说呢,跟弟兄们在一起,干啥都快,还挺有意思的。关键他们训练也没落下,只是比从前累一点点罢了。

有暗地里抱怨的,都被很快镇压下去,理由是,“人墨家军都能干,咱们凭啥干不了?”

只这么一句话,好胜心强的就再也不敢多嘴,全都埋头苦干。

他们好歹也是颜将军手下出来的,怎么能比不过墨公子他们野路子出来的呢?

“那就好那就好。”来问的人得了肯定的回答,乐呵呵的跑了。

而此时墨成章已经启程回了福泽山,走之前,拿了一份计划书给颜朗,让他按照上面写的给越州的驻军派差事。

“垦田,修路,建水库,修河堤……总之,没有战事之前,将士们除了训练之外,不能闲着。”

在墨成章心里,除了特殊兵种之外,普通士兵本来就该多参与百姓的生活,跟老百姓有了紧密联系,关系处好了,打仗的时候心里有牵挂,有精神信仰,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潜力。

再说了,军中光棍众多,不帮着老乡们多干活,哪里有机会娶上媳妇儿啊?

说起这个,墨成章都忍不住叹气。

前几年大乾天灾人祸,弄得大部分将士家中都没人了,还有的找不到人,那跟没人也没啥区别,所以这些人的个人问题便成了他的问题。

不对,其实他是想不到这些的,是云氏常常念叨,墨家军里那些光棍得有媳妇儿心疼,不然受伤啥的,瞧着就怪可怜的。

时间长了,墨成章便被云氏影响,很多时候正事安排完,还会不自觉的替将士们考虑考虑终身大事。

……

忙碌的日子真是过得飞快,很快便到了六月底,妮妮和安安满百日了。

洗三和满月墨成章都没赶上,百日却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缺席的。

百日宴的前一晚,墨成章才从永州赶回来。

永州的雨季快来了,去年格物院那边派了人去永州实地考察,计划在永河修建水利工程。

今年开春就开始建了,预计六月底竣工。

因为这是西南府修建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所以福泽山这边很重视,墨成章十天前特地过去看看情况。

前两年,每到雨季,永州都会闹灾,如果遇上乾河决堤就更惨了,沿岸百姓十室九空,逃难的人都往闵州来。

这也是为何之前闵州难民众多的原因之一。

为了减少损失和人员伤亡,墨成章下定决心要把水利工程做起来。

乾河的问题太多,无法一次解决,只能徐徐图之。

永州的水利工程修好的话,最不济也能抵挡两三次乾河决堤带来的灾害。如果好好维护,这个时间还能拉长。

等到今后治理乾河,便能真的松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