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回来这些天都忙着处理堆积起来的公事,还没来得及跟颜秋思提给孩子们起名的事呢。

这会儿张之遥也在,正好让太傅大人帮着参谋参谋。

颜秋思闻言倒是愣了下,先前郑清浅提起的时候,他还以为墨成章不一定同意,没想到现在墨成章却亲口提了这件事。

“你们的孩子,我来起名不好吧?”事到临头,颜秋思还是忍不住再确认一下。

毕竟每个孩子的名字都是长辈送给孩子最重要也最珍贵的礼物,在外人眼中,他跟墨成章可没啥关系。

墨成章笑道:“秋叔于我,如同再造,此等恩情于我而言,恐怕此生难报,不过是两个名字罢了,秋叔不必多虑。”

今生报的是今生的恩情,前世的恩情他是无法回报了,只能尽可能的让颜秋思的晚年过得更加顺心如意。

而且他回报的只是自己这份,他的生母程媛和程家欠颜秋思的,那就是真的欠下了。

他的这番话,让颜秋思心里无比熨帖,也就不再多言,当下便将自己这几日想的名字说了出来。

“那就用墨沅和墨晟吧!”

张之遥原本就有心给两个孩子起名,这会儿很自然的接了话,“哪个元?哪个晟?”

颜秋思转头看向他,“正好您老在此,看看我这两个字选得好不好。”

说完,他便用手指沾了茶水,在炕桌上写下了“墨沅”和“墨晟”两个名字。

天气逐渐热起来,水迹干得快,但炕上的几人都看清楚了。

写完后,颜秋思便解释道:“沅者,水也,为女子名,希望此女日后能有水的姿态,包容万物,也能坚守本心;晟者,光明兴盛之意。”

“墨沅……墨晟……”郑清浅垂头低声念着这两个名字,性格使然,想得难免多了些。

颜秋思给妮妮取的名字和程媛的名同音,这其中恐怕不止他希望妮妮以后能成为一个包容大度的人,应该还有缅怀程媛的意思在其中吧?

至于安安的大名墨晟,毫无疑问,颜秋思用这个名字表达了他对未来墨成章接手大乾后的期望,希望大乾能在安安的手中变得富强兴盛。

不管怎么说,这两个名字在郑清浅看来都不错,颜秋思的确用了心思。

墨成章和张之遥也沉思了片刻,两人同时抬眼。

“没想到颜将军竟然能想出这两个字来,老朽甘拜下风。”张之遥笑捋者胡须。

让他来起也不会比颜秋思这两个字好太多,因为他们对两个孩子的期望都是类似的。

张之遥家中晚辈的名字大多都是他起的,引经据典自不必说,比如张云兮的名字便出自“有人兮山楹,云卷兮霞缨”这句诗。

颜秋思给墨成章和郑清浅的孩子起名,出发点更多的是偏向对孩子们的期望。

“多谢秋叔赐名。”

墨成章和郑清浅一起下炕,两人恭敬的给颜秋思行了一礼。

“你俩就别跟我这么客气了,我还住在这呢。”颜秋思最不耐烦各种繁文缛节,见状直摆手。

郑清浅和墨成章对视一眼,两人眼中都有笑意。

妮妮和安安都有大名了,也不知道两个小家伙知道了高不高兴。

时候不早,张之遥告辞离去,墨成章亲自送他下山。颜秋思则回了客房。

郑清浅回屋,看见两个小家伙醒了,连忙过去。

先看了看两人需不需要换尿布,又给两人喂了点水,见两个小家伙都没有闹着要吃奶,应该是不饿,就是睡够了,想玩一会儿。

想到刚刚得来的名字,郑清浅分别捏了一下他俩的脸颊,一边笑道:“你俩有大名了,妮妮叫墨沅,安安叫墨晟,喜不喜欢这个名字呀?”

妮妮原本兴致缺缺的表情好像愣了一下,不过这一丝表情转瞬即逝,郑清浅并没注意到。

安安很爱笑,自从他会笑了以后,不管什么时候,只要醒着,基本都是笑呵呵的,不管谁逗他都不恼。

这会儿听见自己有大名了,安安笑得更欢了,两只小手还在空中瞎抓,看着像是想抓什么东西来咬。

“看样子,你们不讨厌自己的大名嘛。”

被安安影响,郑清浅也乐了,忍不住在两人额头上亲了一口。

妮妮挣扎着偏开头,又把眼睛闭上了。

郑清浅看得好笑不已,故意把她抱起来,额头抵着她的额头,笑着威胁道:“我是你娘,亲你一下怎么了?下次你再这样,我就一直亲。”

不管女儿什么来头,现在都是个小娃娃呢,要是这时候她都不能把她养服了,以后她这个做娘的还有什么立场可言?

她的话一说完,妮妮就睁开了眼,直直的盯着郑清浅,然后……翻了个白眼。

郑清浅:“……”

她居然被女儿给鄙视了!

这怎么行?必须把这个场子找回来啊!

想都没想的,郑清浅捧着女儿的小脸,连着吧唧了好几口。

妮妮不停的挣扎,可完全没用,只能瞪着郑清浅,但却没敢再闭眼装睡。

“这就对了嘛,”郑清浅一直注意着她的表情,在她脸上亲了几下后,总算满意了,“咱们是母女,我是你娘,你是我闺女,这地位还是不能乱的,你说对吧?”

“你在那跟个娃娃说啥呢?”云氏忽然推门而入,手中端着两碗牛奶。

这是孩子们每天最后一顿正餐,过了亥时,夜里再饿了就是郑清浅解决了。如果还不够,那不好意思,请明天白天自己多吃点。

郑清浅回头,若无其事的将妮妮放下,“没,我跟妮妮在玩呢。”

云氏闻言稀奇道:“这小丫头不是不活泼吗?她还能跟你玩?”

难怪是亲生的,她每天逗这小丫头,人家就是不理她这个祖母。

“当然会啊,我们妮妮只是性格腼腆些,可不是闷葫芦。”郑清浅立刻替女儿说话。

妮妮又将头偏到一边,表示并不想听见这样的表扬。

“也是,孩子还小,女大十八变,以后就好了。”云氏直接就被说服了。

他们这厢搞定孩子后,墨成章也送完张之遥回来了。

一家四口睡下不提,此时盛京中的成安帝却是睡不着了。

颜秋思的二十几万大军没有按时从北边回来,他能睡得着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