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颜秋思也笑,不过是看着墨成章笑的,“小四,我知道你一直都不想让我背上叛逆的名声,但如今情势不同,盛讳算哪门子的正统?既然不是正统,我们老颜家就算打着匡扶正统的名义,也敢反了他!”

莫说墨成章本就是大乾的正统继承人,就算不是,在盛讳也不是正统的情况下,颜秋思扶持德行兼备的墨成章上位,有何不可?

若不是墨成章不想公开承认自己是先皇嫡出,颜秋思早就没什么顾虑了。

“不错,颜将军此言正是老夫所想。”张之遥点头赞同,看着墨成章道,“成章,我们知你心性纯良,但就算你想兵不血刃,也要看盛讳答不答应。此事拖得越久,受苦的百姓只会更多。”

墨成章闻言沉默片刻,抱拳看着对面二人道:“多谢两位先生教诲,先前是我想得狭隘了。”

“你那也不叫狭隘,只是你生性良善,替别人想得太多,但你只想到了西南府内的百姓,西南府外还有十八州的百姓可都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颜秋思意有所指的道:“你早一日坐在那个位置上,能够庇佑的人才会更多。”

“秋叔所言极是。”墨成章叹道。

颜秋思说的,他何尝不知?

只是人有亲疏,之前他下意识的只将西南府的百姓考虑在内,虽然也怜悯西南外的人,可却不会有那么多感同身受。

他们几个男人说得热闹,郑清浅却是有些没懂,忍不住问了句,“方才秋叔说有法子能拖半年,不知是什么办法?”

墨成章闻言,毫不避讳的握着她的手解释道:“只要秋叔将从北边带回来的二十几万大军带到西南府来,朝廷便不敢轻易对我们用兵。”

这样做唯一的坏处的就是,颜秋思会被按上一个叛逆的名声。

颜家军出了名的善战,又刚刚经历过跟北羌的大战,这样一支队伍落在西南府,就算盛讳再傻也不敢轻易来捋虎须。

郑清浅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而同样的,颜家军到了西南府的地盘上,西南府就得供养这样一支军队,粮食问题依旧是大问题,这就又回到了刚刚,他们就算有人也不能立刻跟朝廷开战。

现在的局面便成了,朝廷有粮有兵却吝啬,还没大将可用;而西南府则是资源短缺,有实力没粮食。

“成章,颜将军的人过来后,你有什么打算?”张之遥问道。

墨成章想了想,“将士们的训练必不可少,但不能只训练,目前我想的是在各地驻扎的同时,帮助当地百姓开垦农田,修建大型水利工程和基础设施。”

二十几万人不是小数目,而且全是青壮年男子,这样一支队伍的创造力和劳动力是惊人的。

西南府养着他们当然没问题,但除了让他们吃饱饭,还得保证他们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共同劳动就是很好的方式。

“好!”张之遥抚掌赞道,“你我的想法不谋而合。”

朝廷的军队为什么这般松散还不能打?不就是因为一直以来都是朝廷白养着,而大多数人都习以为常了吗?

他到福泽山之前,也觉得军队的职责就是打仗,保家卫国,不用管其他琐事。

可来了福泽山以后他才发现,墨家军跟朝廷军完全不同,穿上军装是铁血军人,脱下军装就能下地干活,干得还比一般人更卖力!

所以方才颜秋思透露要将颜家军带来西南府时,他心里就萌生了这样的想法。

“等会儿,我话还没说完,你俩就开始安排上了?”颜秋思连忙插话喊停。

什么话?

郑清浅等人都看着他,等着下文。

颜秋思却是看着墨成章,郑重其事的道:“小四,你也瞧见我如今的情况了,这毒就算解了,只怕此生我也再难上战场,所以,我想把颜家军交给你,还请你将他们编入墨家军,对他们一视同仁。”

“秋叔,这……”墨成章蓦地直起身子,下意识的就要拒绝。

颜秋思摆摆手,“你不必多说,此事从我中毒醒来就在考虑了,如今已经想得非常透彻。”

不久的将来,墨成章极有可能坐上龙椅,到时候这大乾的军队不都是他的吗?那他早一步将颜家军交给他,让手下的弟兄们凭本事混个前程,岂不是更好?

退一万步来说,万一墨成章失败了,没能坐到那个位置上,有福泽山的底蕴在,他们依然可以退守西南府,好好发展几年,以谋来日再战。

不管怎么说,他将颜家军交到墨成章手上都不是坏事。

关键他对墨成章很放心,不止是他,还有他这媳妇儿,都是做大事的人,绝不会亏待了颜家军。

“颜将军大义,老朽实在佩服!”张之遥侧身对着颜秋思拱手执礼。

颜秋思歪着身子避开他这份大礼,摇头道:“太傅可莫要折煞我,我是个粗人,别的都不懂,只知道谁对我的人好,我就乐意让他们跟谁。”

曾经的责任太过沉重,如今也该他跟着自己的心意走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