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平王登基的确不是墨成章安排的,甚至平王这人会登基,还有些出乎他的意料。

不过,枢密使梁大人和开府仪同三司唐大人没有全力阻止这件事,就说明盛讳此人有些本事。

当初他跟梁唐两位定下的策略便是,坐观京中各方势力相斗,只要不是林家人上位,其他人若有那个本事,就让其上位又如何?

墨成章从来想的都不是一定要自己去坐那个位置,看过郑清浅电脑里许多后世的资料后,对那个位置更是不怎么看重了。

为何?因为他所想所念的,不过是想要给这天下真正受苦受难的百姓一个安稳的生存环境。

只要能做到这一点,谁当皇帝不是一样呢?

若是盛讳不胜任,他自然能将他从帝位上拉下来。

所谓的后手,其实也算不上。

君,舟也;人,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见《贞观政要·论政体》)

朝廷正是多事之秋,国本不稳,如果盛讳上位后不能做到一个皇帝该有的本分,无需他站出来,自然会有人声讨之。

说到底,整个大乾百姓都是他的后手。

这些事墨成章并没对郑清浅说,她还在月子里,本该好好休养,这种劳心费神的事,还是不要说出来的好。

这一晚,郑清浅和墨成章并排躺在她家卧室的床上,两个孩子放在郑清浅身侧,一家四口头一次在一起睡了半夜。

翌日一早,墨成章就出去了。

而郑清浅则等她定的闹钟响了,才带着孩子回到空间外的床上,没一会儿,云氏就端着糖水蛋进来了。

郑清浅现在是看见这个糖水蛋就发愁,试探着对云氏道:“娘,我还没那么饿,要不您帮着吃两个?”

云氏是每天早起都会给她做六个糖水蛋,说是吃这个补身子,而且这东西煮得快,能让她睁眼就能吃上,不至于饿着她。

可再好的东西,连着吃了几天,她也实在吃不下了。

“我身子好得很,你要这会儿不想吃,一会儿我再给你放鸡汤里端来。”云氏动作麻利的给两个奶娃换了尿布,头也不抬的道。

郑清浅:“……”救命啊!鸡汤她也喝不下啊!

不是她矫情不知好歹,而是生理反应。

坐月子吃的东西味道特别淡,而云氏信奉吃得多喝得多才能有奶喂孩子,所以熬的鸡汤没有把表面的那层油撇掉,喝个一两顿的还好,天天喝,真是……谁喝谁知道。

云氏没听见郑清浅出声,把孩子放好后看过来,见她苦着脸,这才叹了一声坐到床边来,拉着她的手道:“我是过来人,知道你现在的感觉。可是啊,我不想我吃过的亏你也来走一遭。”

云氏像是陷入了回忆,缓缓将她年轻时候的事娓娓道来。

“小四他祖母当初并不怎么喜欢我,我生完你大姐,她也没好好给我坐月子,都是我亲娘背地里告诉我该怎么做。但那时候我跟你一样,觉得那些都是多余的,我不需要。结果……”

结果就是,云氏生完墨韵后,就觉得身体虚了很多,后来声墨琪她就开始注意了,但有些东西一开始没做到,后面做得再好都弥补不了。

直到生墨诗诗和墨成章,云氏彻底伤了身子,那真是怎么养都养不回来。

后来他们一家被赶到上阳村,没几年墨老爷子去了,云氏咬着牙才把几个孩子拉扯大。

说句实在的,其实这会儿云氏能忙里忙外的照顾郑清浅和两个孩子,都是硬撑着的,很大的原因是得了孙子孙女心里高兴,精神上支持着她的行动。

听了云氏的话,郑清浅垂着头,心里汗颜无比。

云氏说月子里不能刷牙,不然以后牙齿容易松动,可她这几天都有在空间里洗漱……

看在云氏的确是真心实意关心她的份上,郑清浅决定之后尽量忍着,不去做云氏说不能做的事。

只是这样一来,等下次再跟墨成章见面,她坚决不能让他靠近她身边。

“我知道你爱干净,可你也别嫌我啰嗦,说到底我不会害你,坐月子的女人不都这样?再说了,小四又不在家,你这还比别人好呢,不用担心男人以后对你有想法。”

“还有啊,你别怕吃多了会长胖,多吃点不止是对你自己好,孩子也能长得好,等他们断奶你再慢慢减些饭量,多在外面跑跑,很快就能瘦下来。到时候小四回来看见了,你不还跟从前一样?”

云氏为了郑清浅能多吃点,苦口婆心的说了一大通。

可郑清浅听到这里,欲哭无泪的想:娘啊,我现在天天都跟他见面,那能一样吗?

总之,云氏千般说万般劝的,还是让郑清浅吃了她本来饭量三倍的东西下去。

……

平王登基后,迅速让人接管了京畿大营。

原本他要接管军队不可能这么顺利,但谁让他在林承继身边安插了一个有力的眼线呢?调动京畿大营的令牌早就被他掉了包。

林家倒了后,平王几乎毫不费力的接管了林家在京中的势力。

与此同时,他连夜下令,追缉林国舅,收回他手中冀州的兵权。随着圣旨一起去的,还有接管兵权的人。

而这个人也有点意思,竟然是颜家还留在京中的一个小辈。

不得不说平王还是很有脑子的,知道颜家在军中的地位坚不可摧,并没有一上来就收颜秋思的兵权,而是采用迂回政策,让颜家其他人先上。

这些人毫无疑问,是被平王许下的权势诱惑了。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平王这个新帝上位却有点让人看不懂。

“梁大人,皇上想收回闵州,可那位……咱们如今可如何是好?”

如今调任兵部任侍郎的唐大人,忧心忡忡的对依旧是枢密使的梁大人道。

梁大人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唐大人受委屈了,那位既然有那样的胸襟,我相信闵州绝不会是轻易能拿下来的。”

“可要是打仗,我这个位置就很尴尬,如果不作为的话,皇上那里……”

唐大人很忧心,在其位谋其事,虽然他被降职了,但此时如果不按照朝廷的意思办事,那他在朝中哪里还有立足之地呢?

梁大人拍拍他的肩膀,“你放心,这仗我看是打不起来的。”

“此话从何说起?”唐大人一愣,连忙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