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话分两头,且说墨成章离开后,郑清浅马上就让云氏请了赵岑过来。

赵岑还以为她哪里不舒服,来得非常快。

“不是你不舒服就好,”赵岑舒了一口气,“你刚才说的症状,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毒,但曾经有个人跟我提起过类似的。”

“君不思?”郑清浅立刻反问。

赵岑点头,“当时他常常找我探讨医理,但每次都是从毒入手,所以我记得很清楚。你说的这个,是他制的毒吗?”

郑清浅斟酌着道:“其实我也是受人所托,中毒的是位非常重要的大人物,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我暂时不能告诉你实情,希望你能尽全力制出此毒的解药。”

赵岑理解的点点头,“我对这些不感兴趣,日后你也不必告诉我,不过这毒要解并不容易。”

只凭症状,没有替中毒之人把脉,也不知道他的具体情况,更没有毒药的大致成分,真的很难配出解药来。

“如果有那人的血呢?是不是把握会大些?”郑清浅认真的问。

赵岑顿了顿,“若有他一天内的血液做样本的话,应该能增加制出解药的几率。”

而且有血液样本后,针对性更强,做出来的解药效果也会更好。前提是,需要十二个时辰内的新鲜血液。

可是看郑清浅的样子,那人似乎并不在福泽山附近。

郑清浅一听这话,心下一松,“那没问题,我会想办法,等拿到了再交给岑姐。”

赵岑讶异了一瞬,随即点点头,“可以。”

奇怪,若是人就在附近,为何不把人带来给她看呢?

……

刺罕镇一战打得异常惨烈,但墨成章他们还是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拓跋兀吉派来的主将在最后时刻带着一小部分人落荒而逃。

再加上之前哲穆尔和罕托刺的叛逃,蛮河谷战场和正面战场都受了不小的影响,拓跋兀吉只能气急败坏的鸣金收兵。

“哈哈哈……赢了!我们赢了!”

大乾这边,所有人都弹冠相庆,又哭又笑又跳,还有好些跪在地上哭得稀里哗啦的。

墨成章看着他们的身影,脑子里闪过前世战场上的一幕幕。

战争只会带给百姓数不清的灾难,但愿日后再也不会有战争。

想到这里,他立刻翻身上马,策马狂奔回了颜秋思的营帐。

已经超过一天一夜没有给颜秋思喂矿泉水,墨成章实在很担心。

告诉其他人不要随便进来后,墨成章又从空间里拿了一些矿泉水出来喂给颜秋思。

他暂时还不能进空间,一会儿颜朗和李二麻子他们肯定会来找他说事。只能等夜里再找机会进去。

没过一会儿,其他人陆续回营,不过回来的都是将领级别的,其他人还在打扫战场。

“墨公子,找到解药了吗?”颜朗冲进营帐就满含希望看着墨成章问。

墨成章摇头,“没有,我没见到北羌王,但已经确定了将军的毒,的确出自北羌九王爷拓跋兀思之手。”

至于他险些死在那里的事,就不必说出来了。

“果然是他们!”颜朗握紧拳头,咬牙切齿的道,“有机会我一定要亲手替将军报仇!”

李二麻子插嘴道:“先别说这个了,小四没拿到解药,颜将军咋办?”

呃,他其实也不想提醒大伙儿,可是不说的话,指不定还把颜将军给耽误了呢。

这个问题一出,所有人都下意识的看向墨成章。

“去请蓝大夫来。”墨成章看向李小六。

李小六应了一声,转身就往外跑。没一会儿蓝大夫就来了。

蓝大夫替颜秋思把脉,片刻后“咦”了一声。

“将军怎么了?蓝大夫,您一定要想办法救将军啊!”颜朗急切的道。

蓝大夫没理他,动手去翻颜秋思的眼,又掰开他的嘴看了看,想了想后,再次拿出银针,将颜秋思的指尖扎破,取了几滴血。

“蓝大夫,将军到底如何了?”刀疤李都着急的忍不住问了一句。

蓝大夫将装着血的瓷瓶收好,然后才回答他们的问题。

“将军暂时无碍,而且他体内的毒素蔓延变缓,刚才我观他指尖血中的黑色也变淡了一点,等我回去再好好看看,若是情况能保持住,或许将军可以捡回一命。”

颜朗激动的道:“太好了!多谢蓝大夫!”

蓝大夫摇头,“这可不是我的功劳,我开的药顶多只能暂时维持着将军体内脏腑所需的养分罢了。”

他也觉得奇怪呢,为何早上来看的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变化,此时却是有了些微好转的现象。

不管如何,颜秋思的情况有了好转,众人便都高兴得比打了胜仗还开心。

而接下来的议事环节,墨成章说了他的新想法后,大伙儿又都高兴不起来了。

“墨公子,北羌人能退兵已经很不易了,我们真的要追到草原上去?”颜朗第一个提出疑问。

刀疤李也道:“小四,我们是不怕死的,但我也觉得既然他们都退兵了,我们也没必要再追。”

主要是经过了今天的大战,他们原本的三十万大军损失了十万左右,剩下的二十万中,还有好几万伤兵。

而还有战力的这些人里,骑兵只有不足两万!就这还是包括了墨家军的三千多人。

“你们知道他们为何会突然退兵吗?”墨成章平静的看着众人问道。

他这一问,颜朗和刀疤李等人互相看了看,却是没人开口。

墨成章接着道:“你们应该知道,北羌从前的总兵力大概只有二十万,但此次他们号称带了五十万人来攻打我们,那么你们可知,这些人都是从哪里来的?”

“我知道,是他们草原上零散的小部落集中到一起了!”李小六抢着道。

墨成章颔首,“没错,北羌王整合了草原势力,所以才能组织起这么多人。”

“我明白了!”刀疤李托着下巴,“他们人多了,分歧也就多了,所以战场上很可能意见不合?”

“肯定是!”李二麻子附和道。

墨成章摇摇头,“不全是。”

接下来,他将自己的推断告诉了他们。

就今天他在的刺罕镇战场来看,最先离开的那部分并不是北羌王拓跋兀吉的嫡系部队。

如果他猜得没错的话,他们之所以离开,是不想让部族里的汉子死在战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