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于是,趁着这次元宵,索性就把山里的集市开起来。

墨成章这厢刚被云氏说了一通,另一厢堂屋的门被推开,郑清浅已经收拾利索出来了。

墨成章连忙迎上前,“今儿山下人多,我陪着你吧。”

郑清浅淡淡的回了句,“不用,我跟大姐她们约好了。”

他先前说元宵后就要走,今天肯定有事要忙,哪里能真的陪着她?

墨成章并没被她的态度吓走,反而抬脚的跟上她的脚步,亦步亦趋的将她送去跟墨韵他们汇合,然后才自己下山去。

“弟妹,你跟小四这是怎么了?”墨韵看着墨成章的背影,转头问郑清浅。

“没什么啊,大姐,你不是说帮我做了小袄,快让我瞧瞧。”郑清浅若无其事的笑着转移话题。

墨韵不傻,哪能看不出她的心思?只是这毕竟是弟弟家里的事,她也不好多问,也就顺着郑清浅的话笑道:

“还没做好呢,现在只做了一件,赵大夫不是说你肚子里有两个吗?我还得再做一件再给你看。”

她打算做两件红色的小薄袄,等郑清浅肚子里的孩子出生,正好能穿上。

“那我可等着了,先替他们两个谢谢大姑姑。”郑清浅抱着墨韵的手臂,笑颜如花。

只不过那笑很快便散了。

……

墨成章到校场上时,五千墨家军已经集结完毕。

李小六见他过来,小跑着到他身前,小声问,“小四哥,这次你真的不去啊?”

“嗯,”墨成章垂下眼,“有李胜和元大炮一起,我相信他们可以做好。”

李小六整张脸都垮了,“那真是太可惜了,我爹说了,如果你去,我就可以跟着,你要是不去,那我也去不了。”

李家六名壮年男丁,除了李大山一直留在山里协助管理之外,其余人全都在墨家军里,但李小六这个最小的,不管是墨成章还是李阿爷,都很有默契的不会让他去涉险。

所以,墨家军打了这么多次,李小六还没混上一次真正的战斗。

墨成章拍拍他的肩,“会有机会的!”

说完,他便大步走上校场前的台上。

今天出门时,墨成章批了一件斗篷式样的披风,是年前郑清浅挤出时间替他做的。

此时他站在台上,身体被宽大的披风包裹,外面的寒风一丝一毫也没能透进来。

这一刻,墨成章非常理解郑清浅如今的心情,所以,他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这次任务,不同于从前,有很大可能你们会丧命!”墨成章深吸一口气后对台下的将士们沉声道,“所以,我给你们一个反悔的机会,有谁不愿去的,现在可以站出来,我保证,不按逃兵处置。”

这里的五千人,是最开始的近卫团和二团三团的人,他们的家就在福泽山中。

墨成章自己做了不去冒险的准备,便也觉得该给其他人一个选择的机会。

他的话出口,台下一片寂静。

墨家军的军纪严明,哪怕此刻每个人心里都有疑虑,但却没人交头接耳,全都在一脸严肃的看着台上的墨成章。

沉默的时间并没有太长,也不知是谁先开了口,“护我家园,卫我河山,无怨无悔!”

紧接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喊出了这句话。

“护我家园!卫我河山!无怨无悔!”

五千多人,没有一个站出来。

一开始墨成章就说了,他们这次是去支援临北城的朝廷军队,目的是阻挡北羌人的铁蹄踏碎大乾边关。

墨成章眼中有水汽聚集,胸腔里各种情绪激涌,像是下一刻便要冲破心房一般。

可他忍下了。

“好!你们都是好样的!我等你们凯旋而归!”墨成章大吼出声,甚至尾音都破了音。

他虽然不能亲自前往,但他会尽一切努力,让他们能够平安归来。

“凯旋!凯旋!凯旋!”

五千墨家军声势浩大,齐声大喝的声音穿透云霄,直冲天际,就像他们蓬勃的战意一样,必将带给他们胜利的希望!

走到集市入口处的郑清浅等人,齐齐停下脚步,朝着校场的方向看去。

“小四他们又要走了啊?怎么之前没听见风声?”墨琪踮起脚尖朝那边看了看,啥也没看见。

郑清浅默默点头。

墨诗诗扶着她的手摇了摇,“弟妹,你别担心,小四那么厉害,肯定没事的。”

她这话说得有点小心翼翼的,心情有点复杂。

因为墨成章的坚持,墨家三姐妹的夫婿都没有在军中任职,除了吴忧上次帮着去临北城送过消息之外,陈忠达和王进都没有参与过任何跟打仗有关的事。

在墨诗诗看来,她们的夫婿都能安稳的待在山里,可小四却要去打仗冒险,还是在郑清浅快临盆的时候,她说什么都显得有点苍白无力。

郑清浅扯了扯唇,“没事,我不会多想的。”

她想有什么用?不管她怎么想,他还是会去啊!

墨韵一看气氛不对,连忙招呼道:“咱别堵在这里了,先进去逛逛吧,我也想看看他们都卖些啥,正好给家里添点东西。”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