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和佑帝驾崩,朝中又没有人登基,以至于这一年还没有年号。

不过,对普通百姓来说,这种事根本没啥影响,过完年该干啥还得干啥。

郑清浅觉得,墨成章肯定有事瞒着她,因为除夕过后,山里的墨家军就被全部召回加紧训练,而且他也整天早出晚归的,还每天一回家倒头就睡。

正月十二这日,她终于忍不住了。

墨成章又是接近子时才回来,刚进屋就看见郑清浅端端正正的坐在床上看着他。

“怎么还没睡?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墨成章忽然紧张起来,几个大步来到她身前。

她的孕期已进七月,赵岑说双胎大多都会提前生产,七个月后就要小心了。

郑清浅开门见山的道:“四哥,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难道那晚颜秋思说了什么重大的事?而且可能会有危险,所以他才没告诉她?

墨成章神情一僵,沉默了片刻才轻轻摇头,“没有,只是有件事本来想过几天再告诉你。”

“什么事?”郑清浅的心忽然提起。

墨成章坐到她身边,伸手将她抱进怀里,低声道:“元宵过后,我要带人去临北城。”

之前不说,是因为不想她太早开始担心,既然她问起,他就不能不说了。

“啊?”郑清浅忽地抬头看他,“是因为秋叔?”

“不是,”墨成章摇头,“北羌之前的军队并没退回草原,我猜测北羌王很可能已经统一了草原……”

他缓缓将那晚跟颜秋思说的话道来,“只凭秋叔他们目前的兵力,恐怕很难抵挡得住。”

墨成章没说的是,就在昨天,京中传来消息,林承继最近不太对劲,居然没再积极的跟平王和其他势力斗了。

按照林家人的秉性,这本身就透着怪异,所以京城负责监视林家的人立刻给他传了消息来,同时也在想办法进一步打探林家的下一步动作。

前世同林家打交道最多的是程家,墨成章所知的有关林家的事,全是程景灏告诉他的,他对林家的印象总结大概就是:利益至上,毫无底线,有时可以为了利益不要脸皮。

所以接到消息时,他下意识的将林家的异常跟北羌和南疆的异动联想在一起。

不想不觉得,这一想却是看出来一些端倪。

只是这一切眼下都是他的推测,并没有实际证据支撑。

“所以你最近才让山里把所有能动用的火药武器集中准备好?打算靠这些去挡住北羌几十万的大军?”郑清浅冷静的问。

墨成章沉默不语。

郑清浅推开他,坐得离他远了些,“我没亲眼见过几十万骑兵是什么样,但如果北羌真的有这么多骑兵同时攻来,只凭你们现在这些东西,绝对不可能挡得住。”

火药武器不是万能的,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依然会被无情的镇压。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若是人家不怕死,成千上万的人冲上来,就专门来堵你的火力输出阵地,光是尸体都能挡住大部分的伤害。

再加上人家后方的骑兵大举进攻,哪怕颜秋思是战神,在绝对的劣势下,也只能认命。

郑清浅不想让墨成章去。

人都是自私的,从前她知道大概情况,知道他活了两世,在大乾这一亩三分地,怎么都不可能出事。

可这次面对的是外族入侵,面对的是不知凡几的敌人,结局难料,生死难测,她不想他去冒险。

“浅浅,我……”墨成章张了张嘴,却很难将未完的话说出口。

郑清浅衣服都没脱,直接钻进被窝,背对着他说了句,“别跟我说什么大道理,我都知道,但是我不想让你去。”

她不反对倾整个福泽山之力去帮忙,但她不要他去冒险。

墨成章坐了好一会儿才起身吹灯,而后靠着她身边躺下,伸手去搂她,却被她拒绝,“你不走了才能抱我。”

墨成章:“……”

他收回手,却贴近她没再动弹。

其实他知道,她心中也有大义,若是换在平时,她的表现不会这样激烈,但现在她怀有身孕,而且再过不久就要临盆,心里的脆弱不安,让她承受不起他去冒险这件事才会是这样的反应。

“浅浅,秋叔就像我的亲生父亲……”

黑暗中,墨成章将他和颜秋思两辈子的牵绊缓缓道来,“……我不能看着他战死,却什么也不做。”

这是他欠颜秋思的,如果不知道便罢了,明明知道却无动于衷,那便不是他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不能看着秋叔战死,却能让我们提心吊胆?”郑清浅的声音闷闷的。

是,她承认刚刚她的确情绪化了,也很自私,可她这样才是正常反应吧?

墨成章沉默,郑清浅也不再开口。

这晚注定难眠。

很快就到了元宵这日,云氏一大早就把墨成章拉到院子角落小声嘀咕,“这几天你跟小四媳妇吵架啦?我说你也真是,她现在怀着孩子,就算闹闹脾气也是正常的,她平日里多好的人啊?你这当人男人的,多让着她些。”

“没有的事,娘您别担心。”墨成章迅速否认。

云氏翻了个白眼,“你当我眼瞎呢?你倒是没事,可人小四媳妇见天的不理你,我看了都替你着急。”

这下墨成章不说话了。

自那晚过后,郑清浅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对他都视而不见,一旦他找她说话,她一句“不去了再来找我”就把他堵了回来,两人彻底进入了冷战时期。

这事就是个死结,他怎么做都不对,只能眼睁睁看着出发的日子临近。

“反正我可告诉你,今儿过节,你把她哄好,咱们才能开开心心的,知道不?”云氏最后叮嘱了一句,随后就急匆匆的走了。

今天是山里一起过元宵,除了各个山头要准备好吃食外,山下还似模似样的开了集市。

没错,就是集市,而且集市上今儿还有灯会!

去年元宵时,墨成章等人去闵州过节,结果发现根本没什么节日的气氛,当时他就说了,今年会在山里办。

老天赏脸,这一年山里不管哪方面都很顺利,人口也急速增加,这里早就该有个像样的集市了。

只不过郑清浅之前考虑到山里的经济环境,暂时压着没让开集市。

如今西南府的发展越来越明朗,福泽山开个集市反倒有助于提升山里各项生产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