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只要想到这里,林承继就来气。

十万大军啊!福贼说是有两万人,但他们造反时间尚短,这两万人里至少有一半是来混日子的。

就这,他这傻儿子都没能把人赶回去,更别提趁机收回闵州了。

林国舅被这话问得,立刻就不敢说话了。

他能告诉他爹,他根本就没上战场吗?

林国舅此人偶有小聪明,但大多时候都更爱享乐。有野心却无力驾驭,关键是他猜忌心还重,拿了兵权后,第一时间就把原本关键位置的人换了,而换上的人又没有将帅之才。

能跟墨成章他们周旋那么久,完全是因为墨成章他们的目的是练兵,故意给对方放水。

“算了,那些都不重要,如今最要紧的是,先稳住京中的局势,等……”林承继话没出口,看见林国舅就头疼,挥手让他出去。

有些事还是不能提前让这个笨蛋知道,否则要是走漏了风声,他们林家祖祖辈辈都要被人戳脊梁骨。

林国舅这厢打算退出去,可林承继的书房门却打开了。

“谁让你进来的?没看见太师在……”

林国舅张口便要骂,却被林承继喝止,“休得无礼!”

来人只淡淡瞥了一眼林国舅,便径直走到林承继身旁的椅子上坐下。

“九王爷大驾光临,真是令寒舍蓬荜生辉啊!”林承继给林国舅使了个眼色,让他老实站着别说话,而后便上前替来人斟茶。

可他刚端起茶壶,那人便伸手按住了他的手,“本王喜欢自己动手。”

林承继脸色微僵,嘴唇蠕动了几下,终究还是没敢反驳,收回手讪笑道:“王爷请自便。”

若不是接下来的计划还需要这人出大力,他才不会这样委屈自己。

若郑清浅或者墨成章在此,便能一眼认出,坐在林承继书房的这位,就是之前混进福泽山的君不思,之后他北羌人的身份暴露,掳走了杜傲雪,再然后杜傲双查出此人便是北羌王最疼爱的弟弟,北羌九王爷拓跋兀思。

拓跋兀思从怀里摸出个盒子来,从盒中取了个玉杯出来,然后才用林承继放下的茶壶给自己倒了杯水。

等他慢腾腾的喝了一口后,才缓缓开口,“王兄让我来问问,太师打算何时动手。”

“这……”林承继犹豫了片刻,“当然是越快越好。”

拓跋兀思眉头一挑,说话时唇上的两撇小胡子颤了颤,“你想要多快?”

“呃,除夕……”林承继刚说了两个字,就被拓跋兀思打断。

“你觉得调动大量兵力不需要时间?”拓跋兀思懒洋洋的往椅背上一靠,“你要快也不是不可以,就如今陈兵临北城外的十万铁骑,但能不能达到你说的效果,本王可不保证。”

林承继皱眉,心中迅速的计算着各种情况下的得失。

林国舅听到这里,终于明白面前男子的身份,不过他心里有个疑问,没等他爹开口,就问了出来。

“你们十万铁骑上次不就没打过颜秋思?现在他三十万大军还在临北城没回来,你们就不怕……”

“放肆!”林承继刚回神就听见自己生的蠢货在问蠢问题,气得眉毛胡子都无风自动了,“谁准你这样同九王爷说话的?”

他就知道不能让这个蠢货知道这件事,现在被他撞上,也不知道之后的计划还能不能成。

拓跋兀思倒是不生气,只是已经收起了他的玉杯,起身走到林国舅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道:“十万不行,我北羌还能派出二十万,三十万,乃至五十万铁骑,就凭颜秋思一人,又能阻拦到何时?”

说到此处,他侧头看向林承继,勾起一抹玩味的笑,“更何况,这次太师大人诚意十足,不仅请了我王兄相助,还请了南疆那群蛮人……”

拓跋兀思并未将话说清楚,只说到一半便走到了书房门边,“太师想清楚了再给本王传话。”

刚转个眼,拓跋兀思便消失在林家父子面前。

“爹,他……”林国舅指指拓跋兀思,又指了指林承继,“他什么意思?”

林承继反手一巴掌就甩到了他脸上,“什么意思?你就不会动动你那猪脑子?”

林国舅觉得好委屈,莫名其妙被打了一巴掌,但又不敢跟自家爹发火,只好委委屈屈的看着林承继。

“你!你……唉!”林承继气得无语,可终究是自己亲生的,还是从小疼到大的长子,到底还是压下了火气,冷冷的开口,“如今的形势你也看见了,如果我们不用非常手段,这皇位绝不可能落到林家头上。”

“所以您找了北羌和南疆的人帮忙……”卖国两个字,以林国舅的无耻都有点说不出口。

林承继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只有这样,大乾的皇位才能落在我们头上。”

林国舅听着这话觉得有些不对,片刻后才反应过来,震惊的瞪着林承继脱口问道:“爹您要做皇帝?!”

“有何不可?”林承继原本还有些迟疑,但拓跋兀思的到来,给了他无限的底气,“盛荣那样的废物都能被我们拥护上位,我为何不能?”

“可您就不怕引狼入室?北羌人和南疆人都不是好打发的,请神容易送神难,爹您可要想清楚啊!”林国舅这会儿终于舍得动一下他的猪脑了。

林承继显然早就想过这个问题,“我已经答应,事成之后,将北边的两个州府让给北羌,西边的靖州让给南疆。就算这样,我们依然拥有十八个州府。”

靖州便是曾经的西靖,与南疆接壤。

“可万一他们反悔怎么办?”

林国舅觉得若是他是北羌或者南疆人,他肯定反悔,绝对会趁势吞并大乾的临近州府,直到吃不下才会罢休。

林承继呵呵冷笑,“他们都是番邦小国,撑死了能有多少人?而且别忘了,颜家对朝廷可是最为忠心的,到时候颜秋思必定不会坐视不理,我们只需管好朝中之事便可。”

这话说得,简直是太不要脸了!这种毫无底线的事,居然还能说得这般理所当然。

可林国舅居然觉得林承继说得对,朝他竖起了大拇指,“还是爹想得周全和长远!”

……

除夕夜的福泽山热闹非凡,与前两年已经完全不同,墨成章他们根本不知道,林家为了夺得皇位,已经抛却良知,勾结北羌和南疆狼狈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