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前世的墨成章虽然成了亲,但没圆房,后来也没有其他女人,自然也就没有任何子嗣。

这一世有了如今的郑清浅后,他对人生有了新的期待,却不想老天竟然还留了这样的惊喜给他。

“浅浅,何其有幸遇见你……惟愿余生只有你。”墨成章埋首在郑清浅颈侧,低沉的嗓音带着满足的喟叹。

若不是外间杂事不能立刻放手,他真想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跟她厮守在一起,再不去管外面的纷扰和战火。

郑清浅的手覆在他的手上,笑得幸福又满足。

她没有回话,却朝他身上靠得更近了些。

于他来说遇见她是幸运,她亦然。

上辈子孤身一人活了二十几年,唯有的一次有些动摇的经历,却是被人算计。

可以说,在爱情这件事上,郑清浅和墨成章一样,是个彻头彻尾的新手。

他们两个一路走来,也并不是一帆顺遂,曾经也有过隔阂,直到现在,他们有了共同的血脉,这种感情便融入了骨血,除非将来其中一方变心,否则怕是再难分开。

郑清浅之前睡了一觉,此时倒是不困,她有许多话想问,不过他一身风尘仆仆,却是该好好休息。

“时候不早了,你快睡吧。”察觉到他的心跳逐渐平缓,郑清浅出声道。

墨成章闭着眼回道:“这会儿睡不着。”

连续赶了几天路,他是有点累,但现在心潮激涌,他只想抱着她,感受她和孩子都在怀里的感觉。

“那……你跟我说说外面如今是什么情况吧?”郑清浅早就对这个好奇了,他们传回来的消息都是只言片语,并不明确。

墨成章睁眼,垂眸看她,“你还对这些感兴趣?”

说完他又觉得自己问了傻问题,她的世界各种信息传播迅速,不管发生了什么,一刻钟不到就能传到网上。

虽然他还没搞懂“网络”到底是什么,但不妨碍他通过网络获取信息。

“天天待在山里,对外面的情况完全不清楚,心里挺没底的。”郑清浅抿了下唇。

她倒不是担心别的,只是不清楚如今的形势,对他的下一步没有判断,就不知道今后的路该走向何方。

墨成章抱着她的手臂紧了紧,语带歉意,“是我疏忽了,应该早些跟你说的。”

她同这个世界的女子不同,可能不懂政事,但却能从中窥出一些连他都忽略的东西。

“没事,你现在告诉我也一样。”他在外面事情繁多,有些事想不到也很正常。

墨成章低头在她额上亲了亲,而后张口,“那就从盛京那边说起吧,当日……”

和佑帝和贵太妃林氏暴毙之后,林承继反应迅速的调来京畿大营的五万大军,将皇宫团团包围,想拥立和佑帝的庶长子即刻继位。

但以枢密使梁大人和开府仪同三司唐大人为首的一众文臣皆激烈反对,言辞灼灼的声称林氏害死先皇和先皇后,和佑帝德不配位,根本不是大乾正统的君王,他的庶长子就更没资格继承帝位了。

若是一两个大臣这样反对的话,林承继还敢杀一儆百,但除了文臣之外,武将也有大部分反对,他总不能将满朝文武都杀光吧?

于是乎,让谁继位这件事朝中都吵了半个月。

“那后来呢?”郑清浅侧仰着头,眼睛晶亮的看着他。

墨成章薄唇轻扬,“后来便有人推了平王出来。”

“平王?”郑清浅微讶,“他又是谁?”

“是先皇的遗腹子,先皇死后才出生的,生母只是个没有名分的宫女。”墨成章淡淡道。

郑清浅秒懂,换句话说就是,这人是墨成章同父异母的弟弟。

“早在这之前,就有人想推平王上位……”墨成章继续往下说。

平王从出生起就被各种忽视,不过此人不知是真的资质平平还是装出来的,居然没有被林氏派的人养歪。虽然没什么大的本事,但也不是无法无天的纨绔。

直到这次的事情爆发,平王被推到大众眼前,众人才发现,平王好像没有从前那样愚钝,做个守成的君主是足够了。

至此,朝中拥护平王上位的呼声越来越高。

林承继被搞得焦头烂额,就算林国舅领着十万大军直捣京城助阵,也没吓退持反对意见的朝臣。

“所以,现在平王是皇帝?”郑清浅忍不住又问。

墨成章摇头,“不是,如今朝中诸事由枢密使和六部尚书共同处理,皇位空悬,有几方势力都在争夺。”

“啊?除了林家和平王,还有人想上位?”郑清浅睁大眼。

墨成章点了点她的鼻子,“你以为呢?那可是皇位,一旦上位,得到的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权利。”

林家若不是因为和佑帝还有庶子,他们肯定会自己上,而不是将和佑帝的儿子推出来。

这个世界跟郑清浅的世界不同,除非乱臣贼子,不然登位都讲究个名正言顺。

要说有没有暗箱操作,那肯定有,只不过这次的事情和以往都不同,以往那些暗地里进行的都在暗处,可这次从头至尾都是摆在明面上,连林家人也不能太过强硬。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