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氏出身世家大族,未出阁时便跟家中长辈进过宫,无意中见过先皇两次。

当时的先皇便是墨成章此时的模样,意气风发,英气逼人。

刚才的那一瞬间,秦氏甚至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

“那是墨公子,是侯爷的至交好友。”赵岑觉得秦夫人这时候问墨成章有些奇怪,她不是最关心秦昊了吗?但还是回了话。

秦夫人眉心微拧,姓墨?

不对!

朝廷围剿靖安侯府的原因是他们勾结福贼,而福贼的头子不就姓墨吗?

秦夫人心里复杂难言,如果刚刚那人是福贼头子,那她可能明白他们为什么造反了。

但是她家秦昊怎么会跟他们在一起,并且还跟姓墨的成为好友了?

很显然,此时她得不到答案。

……

与此同时,盛京中风云变幻,朝中众臣在林承继的煽风点火,以及和佑帝的默许下,互相攀咬陷害,从靖安侯府被围剿开始,整个朝堂开始了大换血。

南国公府,阿大忧心忡忡的看着杜傲双问,“主子,咱们真的不做点什么吗?”

京中现在人人自危,可他家主子却还有闲情雅致画画抚琴,这得有多大的心啊?

杜傲双毫不在意的道:“不必。”

这种时候,一动不如一静,越是蹦跶的厉害的,越容易被人抓到把柄。

“可咱们不动,不代表别人不栽赃陷害啊!”

阿大都要愁死了,这几天都有好几拨人想往他们国公府塞东西,只是都被他们不动声色的处理了。

“那也要他们能成功,更何况,”杜傲双画下最后一笔,将笔放在笔架上,“我们杜家是用整个西靖做代价才能在大乾立足,若真有野心,何必多此一举?”

这就是他现在还敢作画抚琴的底气。

跟福泽山的合作,那是为了赚银子,顺便给宝贝妹妹找个地方打发时间,可没帮着墨成章他们造反。

唔……准确的说,是没明着帮福泽山的人造反。

管他的呢,除非和佑帝想像纣王一般长留史册,否则,就不会动南国公府。

“可是小姐……”阿大很想说,他家小姐还在福泽山呢,这是如何都说不清楚的。

杜傲双抬手打断他,“你家小姐因为退亲之事,心情郁结不得解,去清心庵吃斋念佛了。”

阿大:“……”撒这种谎,果然是主子干得出来的事。

清心庵在西靖境内,也就是如今的靖州,就算有人不信邪要求证,来回也得花大半个月。

有这时间,主子都把啥事都安排好了。

“不过……还是得给阿雪去封信,免得她不好好待在书院。”

杜傲双摩挲着下巴想了一会儿,提笔开始写信。

阿大不小心瞄到了纸上的只言片语,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主子还真敢写啊!

算了算了,他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其他的就让主子自由发挥吧!

某人对自己的自由发挥很满意,却不知杜傲雪接到信后,急得恨不能立刻飞回盛京。

当然,那都是后话。

且说眼下,秦昊逃脱,和佑帝大怒,原本说好要给秦炙的爵位自然不会兑现,以至于秦炙被秦家还活着的人骂得不敢出门。

“真是作孽啊!我秦家怎么就出了你这样的叛徒?”秦家五叔公拄着拐杖,指着秦炙大骂。

短短半个月,五叔公原本挺直的背脊变弯了,一夜之间头花全部白完,有神的目光也变得浑浊,看着像是一只脚踏进了棺材里。

“五叔公若再来我这里胡言乱语,休怪我不念旧情!”秦炙正烦着,又被五叔公见天的追着骂,忍了半个月也实在忍够了。

秦炙这一支曾经得过五叔公的帮助,所以他在计划端掉嫡支时,没有将五叔公算进去。

“你!”五叔公气结,“好,好,既然这样,你连我也一起揭发了吧!是我同意秦昊同福泽山合作做成药生意的!”

秦家原本多团结啊?一大家子传承了这么多年都没散,没想到竟然被这个原本不显山不露水的秦炙给破坏了!

几百年的传承毁于一旦,五叔公心疼啊!

“揭发你?哼!”秦炙冷哼,“五叔公最好还是想想家中的子孙再来说这话。”

五叔公浑身一僵,嘴唇动了动,握紧了拄着的拐杖,终是没有再硬气。

谁都有弱点,而家人几乎是每个人的弱点,五叔公自然也不例外。

他深吸一口气,深深看了秦炙一眼,没再多说一句话,转身便走了。

秦昊逃走了,那孩子不像个短命的,总有一天会杀回来。

他要好好活着,等秦昊回来那天,他还要站出来将秦家人聚起来,将秦家的传承继续下去!

……

郑清浅怎么都没料到,再见到秦昊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墨成章带着秦昊和赵岑到了郑清浅下榻的客栈,让李小六帮着安顿,墨成章便拉了郑清浅回屋,关上门,他张口便问。

“浅浅,秦昊受了重伤,烧退了,但人还昏迷不醒,你可有什么法子?”

郑清浅闻言一惊,“秦昊受伤了?”

“嗯,此事说来话长,若你有好办法,就告诉赵岑,她还守在秦昊那。”墨成章说完又道,“你给的水用完了。”

他这是提醒她,已经给秦昊用过空间的矿泉水了。

可郑清浅不会医术,赵岑都没办法的事,她自然更没什么想法了,“如果只是昏迷,那就只能等,不过倒是可以多给喂些水。”

不但喝的要是空间的矿泉水,熬药的水也用,清洗伤口什么的也用,多管齐下,效果总要好些。

对秦昊,郑清浅一点都不吝啬。

不说别的,若刚开始他们在闵州立足时,没有秦昊的帮忙,福泽山有许多事情都得压后许久才能有进展。

更别提之后秦昊多次提供低价粮食,又利用秦家的渠道,帮着福泽山售卖东西,让墨成章能把第一批的五千墨家军养起来。

“行,那我一会儿想办法给他换水。”墨成章点头道。

郑清浅当即从空间取了水给他。

“有件事我想现在告诉你。”墨成章拿着水没有立刻去找秦昊,而是开口对郑清浅道,“过几日我要进京。”

“进京?为什么?”郑清浅心里猛然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