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郑清浅等人摩拳擦掌打算对冀州等地实行别的策略时,京城靖安侯府突发异变。

这天夜里,两千禁卫军将靖安侯府团团围住,不问缘由的冲进府就要将靖安侯府的主子们拿下。

双方发生剧烈争执,混乱中,秦家旁支的人不小心说漏了嘴。

“谁让秦昊那个黄毛小儿要与福贼为伍?如今皇上猜忌靖安侯府,都是他自找的!”

秦昊的父亲秦老爷目光如炬的看向说话之人,一字一句的道:“你说什么?”

那人梗着脖子大声道:“我有什么不敢说的?秦思你也脱不开罪责!别以为我不知道,若不是有你支持,福贼怎么可能撑过粮食紧缺那段时候?”

禁卫军步步紧逼,秦老爷听见这话,太阳穴突突直跳,目眦欲裂的看着那人,恨声怒吼,“秦炙你这个叛徒,我要杀了你!”

完了,秦家多年经营就被这样的叛徒毁于一旦!

秦老爷从身旁护卫手中夺过大刀,朝着那个判出秦家的叛徒就砍。

可惜那人早有准备,飞快后退的同时,大叫着,“秦思已经是反贼了,杀了他皇上有赏!”

“老爷!”

“爹!”

秦夫人和秦昊本是要来跟秦老爷汇合的,却不料两人一来,看见的便是秦老爷被禁卫军一箭射杀的场面。

秦昊大吼一声,冲天而起,闪电般冲向秦老爷身旁。

“爹,爹……你别吓我……”

秦昊从小便在蜜罐中长大,眼看亲爹口吐鲜血倒在血泊中,除了将人抱在怀里,浑身颤抖,眼角滑下大颗大颗的泪珠外,他真的不知道他还能干什么!

“阿昊……快……快逃……”秦老爷只来得及断断续续说出这几个字,立时便撒手人寰。

“爹!”秦昊仰天大喊,“不!”

“老爷……”秦夫人瘫软在地,双眼一翻便晕了过去。

“侯爷,夫人,快走啊!”

一直保护着秦昊的两名暗卫突然现身,一人抱起秦夫人,一人扯着秦昊就要退走。

也许是极致的悲恸让秦昊猛然醒悟,短短瞬间,他已经从亲爹惨死的打击中站了起来。

“去救祖母!”秦昊不用暗卫带,身手敏捷的踢翻几个禁卫军,朝着老太太的院子飞快掠去。

两名暗卫对视一眼,抱着秦夫人的暗卫便不再恋战,直接逃出了府。

而另一名暗卫则追着秦昊而去。

然而,他们还是晚了一步……

“祖母,鸢歌……”

秦昊跪在老太太身前,眼神愣愣的,看着老人大睁着惊怒的双眼,可那双原本充满智慧的眼中再也没了往日的神采。

贴身服侍老太太的大丫鬟鸢歌也被人残忍杀害,倒在老太太身上。

此情此景,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秦家出了叛徒,早就谋划着今夜对他们一家一击毙命!

“侯爷,不能再耽搁了,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暗卫的耳朵动了动,急急地催促。

秦昊对着老太太的尸身磕了三个响头,最后再深深的看了一眼从小便溺爱他的祖母,蓦然起身,大步朝外走去。

他发誓,不管仇人是谁,他一定会为枉死的秦家人报仇!

……

五日后,下午时分,冀州天卢峰下,赵岑和郑智等人形容狼狈的从山上下来。

“呼……总算下来了!”郑智毫无形象的一屁股坐在地上。

除了赵岑还勉强找了块石头坐下之外,其余人也跟郑智似的,直接就坐地上去了。

“赵大夫,经过了这次,我算是对你们做大夫的佩服得五体投地啊!”郑智喘匀了气,侧头对着赵岑竖起了大拇指。

上山采药听着好像很容易,甚至福泽山里也经常有人进山采药,可郑智这次才知道,那都是没什么挑战性的。

这次跟着赵岑一起,他们才知道,原来为了救活一个人,做大夫的居然要牺牲那么多!

且不说赵岑替胡三采的那味特殊的药长在悬崖峭壁上,就是之后赵岑又看见的几味据说可以活命的药,也都是长在一般人根本采不到的地方。

难怪有些救命药贵得能让人倾家荡产,郑智不得不承认,人家值得那个价啊!

“小智,咱们佩服赵大夫就行了,那些庸医可不值得咱佩服啊!”有人接口道。

“对对对,还是咱们赵大夫厉害,我估计有些庸医连药材都认不全,那种人我可不想佩服。”

赵岑摇摇头,“医者父母心,不论医术高低,救人的心是一样的。”

只不过医术一般的大夫只会治疗他能治的病罢了。

当然,那种不懂装懂,只想拖着时间赚钱的人除外——那根本不能称之为医者,说是谋财害命还差不多。

一行人休息了好一会儿,又拿出干粮和水吃吃喝喝,就当提前吃晚饭了。

他们刚吃完收拾好,起来打算往恒远县去时,远处来了一辆跑得飞快的马车。

有人嘀咕道:“跑这么快,不怕翻车啊?”

郑智翻了个白眼,“那也是人家乐意,你管呢?”

马车渐渐近了,却传来一个哭得惨绝人寰的女声。

“阿昊……阿昊你不能丢下娘啊!”

郑智等人面面相觑,啥情况?要死人啦?

只有赵岑,在听见阿昊两个字时,下意识的抬眼看去。

这一看,赵岑忽然心头一颤,想也没想的冲到路中间,张开双臂拦在那里,大喊道:“停车!”

“赵大夫!”

郑智等人吓了一跳,连忙跳起来跟过去,满头雾水的看着她。

而此时赵岑只希望自己认错了人!

驾车的,正是秦昊身边的两名暗卫之一!

马车转眼间就到了赵岑身前,而驾车的人也认出了她,顿时喜出望外的紧急停下马车。

“赵大夫,快救救侯爷啊!”暗卫手脚酸软的从车上滚了下来。

赵岑等人这才看见,他浑身上下有不少血迹,大腿处有一道长长的伤口!

这时,马车帘子被人掀开,秦昊身边的另一名暗卫对着赵岑大喊,“赵大夫救命啊!”

而车里紧接着又传来夫人悲伤欲绝的哭喊,“不!阿昊,不要离开娘,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