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淡淡瞥了他一眼,“收起你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话本子情节,先带我去见人。”

他是不会主动承认的,一会儿见到当年那个小太监,秦昊自然就知道了。

秦昊的思维都发散到九天之外去了,被墨成章冷冷淡淡的一句话拉了回来。

“咱现在就去!”

墨成章说得对,他想再多也没用,只要去见了他找到的人,一切谜团都会真相大白!

……

半月后,一篇《讨盛佑檄文天下书》在大乾各地疯狂分发,整个士林都震动了,随之而来的是朝廷的暴力镇压!

“混账!福贼简直不知死活!张之遥这个不忠的狗东西!”

和佑帝在朝堂上大发雷霆,将墨家军和张之遥怒骂一顿后,指着兵部尚书怒问,“颜秋思还没回来?朕要立刻马上对闵州出兵!”

兵部尚书满脑门都是汗,心跳都快停了,可还得硬着头皮上前来回话。

“回皇上,颜大将军旧疾复发,已在临北城休养多时……”兵部尚书擦了擦额上的汗继续道,“况且北羌近来又有异动,臣担心若是此时将颜大将军召回,恐怕……”

和佑帝袍袖一挥,厉声道:“临北城丢了再抢回来!马上将颜秋思叫回来!朕一刻也不想看见福贼和张之遥再狼狈为奸!”

做了这么多年帝位,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将他庶出的身份拎出来大书特书,还将他形容得宛如一名千古暴君!

他的确没做出什么政绩,但也不至于像张之遥写的那样吧?

很显然,和佑帝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拒不承认檄文上的罪状。

“可是皇上……”这次是户部尚书开的口,“两个月前送往北边大量物资后,咱们已经拿不出更多东西来支撑一场大战了啊!”

户部尚书感觉他这话说完估计要掉脑袋,但他不得不说。

和佑帝是真的被张之遥的檄文气疯了,都顾不上跟户部尚书生气,转头就目光凌厉的看着林承继。

“太师,想来林家在各州的粮仓是时候动用了。”

这话他倒是说得没什么情绪,但听在林承继耳中,简直就是在割他的肉。

可眼下当着满朝文武的面,难道他能直接拒绝?

不能拒绝,那就哭穷吧!

“皇上明察啊!老臣不是不愿支持朝廷剿灭福贼,实在是近几年天灾人祸弄得,林家在各州的粮仓都赈济灾民了,真拿不出多少东西了啊!”

和佑帝闻言冷笑,“太师这是不愿?”

林家人以为他还是从前那个傻子?别以为他不知道,林家说的赈灾,每次都只拿很少一部分出来做做样子,实际上根本对赈灾起不到任何作用,不然前段时间也不会有什么反林潮。

林承继被和佑帝冰冷的目光盯着,不自觉的打了个冷颤,连忙摇头道:“为朝廷尽忠臣万死不辞!可……”

反正要他拿林家的根本出来支持朝廷打仗,他才不愿意。

“朕记得,前几日母妃提议让林国舅补了颜秋思身边副将的缺。”

和佑帝忽然说了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林承继听了一愣。

颜秋思身边有两名得力副将,但临北城一战中,牺牲了一个,这是颜秋思上报的奏折中提过的。

既然死了一个,那空出来的位置得有人补上才是,颜秋思那边并没有推荐人选,之前林承继也打过这个位置的主意,但被和佑帝拒绝了。

虽然是副将,那也是握着十万大军的兵权啊!

所以和佑帝现在这是,又愿意把兵权放一部分给林家了?

林承继心念电转,做着艰难的取舍。

很明显和佑帝现在提出这件事,就是明摆着要用颜秋思身边副将的位置逼着林家拿钱拿东西出来打仗。

对林承继来说,明明可以不花任何代价拿到的,他为什么要花大量东西来换呢?

“怎么,太师觉得舅舅不合适?那一会儿我便回了母妃。”和佑帝忽然放缓了语气,甚至还换了称呼。

林承继一凛,暗暗咬牙,罢了,先拿到兵权,大不了以后再把这次丢了的东西赚回来!

“臣谨遵皇上旨意!”

和佑帝暗暗冷哼,直接甩袖离去。

“散朝!”

大太监喊了一句话,连忙跟上。

朝臣们面面相觑,现在是什么情况?

……

和佑帝下朝后,本想去后宫找找自己的解语花,可却跟林贵太妃迎面撞上。

“母妃……”身为人子,和佑帝自是要先开口招呼的,可他刚喊了一声就被林贵太妃打断了。

“你们全部退下!”

林贵太妃表情严肃,一声厉喝,跟在母子俩身后的奴才们纷纷退下,五丈之内再无旁人。

“母妃这是做什么?”和佑帝皱眉,很不满,心头还没完全压下去的火又有冒上来的趋势。

有什么事不能找个屋子说的?就这么急不可耐要现在说?

林贵太妃猛地抓住他的手,神色略略有些慌乱,声音压得极低,“当年程氏生的儿子没死!他回来了!”

和佑帝前些时日才听见这种传言,这几日都快忘了,却突然被林贵太妃翻出来,“母妃在说什么?”

“是真的!我已经找人查过了,当年程氏身边被我收买的人留了一手,将那小孽种送出宫去了!”林贵太妃说得语焉不详,神情中还有几分激动。

刚才手下的人来确认这个消息时,她只觉得荒谬可笑,这么多年了,那个孽种竟然活了下来!

可这次她派出去的是在江湖中有一定声望的人,那人做事妥帖,没有确认墨成章的身份,却将墨成章的画像带了回来。

画上的人分明就是先皇!

和佑帝总算明白过来她在说什么了,猛地拉着她就往最近的宫殿走,“母妃最好将此事说个清楚明白!”

他不信,不信传言是真的!

若父皇的嫡子还活着,他做了这么多年的帝位又算什么?

“皇儿,他真的还活着!就是那个福贼的领头人!你一定要将他杀了!”

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张之遥的檄文传遍天下之时,西南军出其不意的对冀州发起了猛烈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