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先换了一身衣服,随即才低声对郑清浅道:“有件极重要的事必须我亲自去办,一会儿便要离开。”

那件事要经过福泽山,他顺路回来看看她和云氏。

他这样说郑清浅就明白了,肯定是跟他前世的事有关。

“必须马上走吗?”

郑清浅连忙起来,突然想起张之遥交给她的檄文,牵过他的手,将人带进了空间。

她一边朝书房走一边道:“张太傅说想见你,今日还亲自写了一篇檄文,我这就拿给你。”

刚才她进空间时,顺手放到了她家里的书房里。

墨成章闻言只有刹那的意外,而后便紧了紧两人交握的手,“他实在不必如此。”

先前他在越州得知和佑帝硬加给张之遥的罪名时,就替这位老人不值过。如果不是顾虑到云氏,他都想过要不要暴露身份。

“我也这样觉得,可张老应该是认出了你,他们一家要留在山里,今日张老的孙女还说他们要跟我们祸福与共。”

这话虽然是张云兮说出来的,但当时张之遥祖孙两个都没反对,那就说明这就是张之遥的意思。

墨成章默然。

对张之遥来说,他除了这张脸外,完全是个陌生人,虽然程景灏放出了他是先皇嫡子的传言,但张之遥只凭着一个虚无缥缈的传言便愿意搭上全家性命来支持他,还是让他心里有所触动。

说话间,郑清浅已经将檄文交到了墨成章手中。

因为在空间里墨成章必须牵着郑清浅的手,所以只能一只手拿着看。

但纸张上那铁画银钩的字迹,以及字里行间充满的杀伐之气,还是让他大受震撼。

“太傅的这篇檄文一出,盛佑和林家必定恼羞成怒!”

墨成章目光灼灼,脑子里已经在调整之前的定下的策略了。

人一旦生气,就容易犯错,更何况是和佑帝和骄傲自大的林家人。

墨成章将檄文收进怀中,侧头看向郑清浅,“带我出去吧,我先去见见太傅。”

下一刻,两人便出现在他们的房间。

郑清浅握紧他的手,眼中满是不舍和担忧,“真的要这么急着走吗?你还没见过娘。”

“刚才我去看过了,”墨成章叹了一声,无奈道,“娘应该已经知道了,但是我们决不能承认。”

他这次回来,就是想确定云氏有没有被传言影响,刚才看见她睡梦中都在流泪,他还有什么不知道的?

可云氏自己心里明白是一回事,听他亲口承认,或者别人把证据摆在她面前又是另一回事。

墨成章轻轻抱了抱郑清浅,一手紧握她的手,一手放在她的肚子上,“时间紧迫,我真的要走了,你们等我回来。”

郑清浅咬了咬唇,闷闷的“嗯”了一声。

怀孕后她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影响,就像现在,她明明知道不该表现得这么黏糊,可鼻子酸酸的,感觉下一秒眼泪就要掉下来了。

墨成章垂头,在她唇上落下一个吻,只是蜻蜓点水的轻吻,因为他不敢停留,怕再多待一瞬他就不想离开了。

“保重!”

他紧紧的抱了郑清浅一下,随即转身大步离去。

郑清浅控制不住的滑下一滴泪,口中轻声道:“珍重……”

……

翌日,云氏一大早便起来了,做好早饭自己吃了后来敲郑清浅的房门。

“小四媳妇,饭做好了,给你放锅里温着,囡囡昨儿有些不好,我要去你三姐那帮忙,你自己吃了饭再去山下啊?”

郑清浅自墨成章走后就没怎么睡着,天快亮时才睡下,云氏一喊她才猛地惊醒,连忙回道:“知道了,娘。”

云氏叮嘱完就去墨诗诗家了。

这厢郑清浅也没赖床,起来去空间里洗漱了一番,看见自己的黑眼圈,只能苦笑着用粉底遮了一下。

孕妇果然不适合想得太多,她还是好好在山里待着,其他事让墨成章他们自己看着办吧!

……

话分两头,墨成章去见过张之遥后,连夜去了颍州。

秦昊和杜傲双离开之前,他便请两人想办法查到当年那个将他从宫里带出来的小太监在哪里。

如果不是程景灏自己跑到他面前来提供证据,他是真的一点头绪也没有。

这不程景灏之前还拿着一堆证据来找他嘛,当时他没理会,因为他知道就算他想把人找出来也没那个能力。

可现在不一样了,秦昊和杜傲双暗中的势力都不小,让这两人去找,比他自己慢慢找要快得多。

这次找到人的是秦昊。

墨成章到了跟秦昊约定的地方,过了一会儿才见到秦昊的人。

“四哥,现在要找你还真是不容易啊!”秦昊笑嘻嘻的凑上来。

墨成章一看见他这样子,就有种手痒的感觉,不过这会儿他忍住了,声音还是有几分冷淡,“人呢?”

秦昊嘿嘿笑了两声,“你说了那人重要,我自然要看紧了,所以没在咱们现在这院子,在另外的地方呢。不过你找他做什么?那些传言难道是真的?”

“福贼”的头头是先皇嫡子的传言,秦昊自然也听过,可他总觉得这事太玄乎了。

他可还记得当初认识墨成章他们的时候,他们那伙人是什么样。若真是有这样的身份,还不早就想办法进京啦?

传言不是说墨成章长得同先皇一样嘛,京里那么多人见过先皇,只要墨成章往那一站,还有人忍不住的?

可他看颜大将军也没对墨成章有什么不同,呃,不对,好像要和气一些?

哎呀,那些都不重要,人有相似很正常。他好奇的是墨成章找的这个人怎么会被程景灏藏起来。

程家可是先皇后的娘家……等会儿!

秦昊看着墨成章的脸猛地睁大双眼,脱口而出,“我想起来了!程景灏……”

他真是蠢死算了,之前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呢?

难怪程景灏经常往福泽山跑,难怪墨成章他们在福泽山搞出那样的动静都没被林家察觉,分明就是程家给捂住消息了呀!

可也不对啊,墨成章对程景灏的态度差成那样,总不至于都是演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