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沉着脸,目光冰冷,背在身后的手紧握成拳。

他早就知道林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肯定会在各方面为难颜秋思,也做了一些准备。

但他没想到,如今不仅是林家人,就连和佑帝都想置千万将士的性命而不顾!

之前他还想着,和佑帝多少会顾忌到云州,至少不想丢掉整个云州才是,可他还是小看了他们的自私无耻。

权势就那般令人迷醉?连做人的基本良知都能泯灭?

墨成章暗暗深吸一口气,将心中翻腾的怒意压下。

也许,这就是他始终无法苟同程家父子所作所为的原因,他们根本不是同一种人。

“此事我早有预料,不过若想帮助颜大将军,还需要杜兄相助,不知杜兄可愿施以援手?”墨成章诚挚的看向杜傲双。

两人相交时日尚短,但心中都很认可对方,平日里也是兄弟相称,可这种跟朝廷对着干的事,墨成章也不会勉强对方帮忙。

杜傲双挑眉,心念电转,很快便开口道:“颜大将军是家父和我都钦佩之人,他有难,我本不该推脱。只是……”

他顿了顿,坦然的看着墨成章继续道:“南国公府上下人口众多,若是因为我的决定,而可能陷他们于险境,那就需要好好思量一番了。”

言下之意便是,墨成章得说清楚要他怎么帮忙,他还有一大家子人要护着,不能轻易做决定。

墨成章闻言,心里更加踏实,瞥了秦昊一眼。

秦昊立刻起身,嘿嘿笑道:“要不我先回避?”

“不必,也有你能帮上忙之处。”墨成章淡淡道。

随即,他便将之前的做好的安排,以及即将施行的计划简要的道出,“我会派特战队……到时希望杜兄可以……侯爷则需……”

如此这般的说了一阵后,墨成章抬眼看向两人。

秦昊连忙拍着胸口道:“我没问题,小事一桩罢了。”

说完,他也侧头看向杜傲双。

“如果只是如此,而且你们的人又能做到你方才所说的,这个忙我自然义不容辞。”杜傲双微微点头,但还是没有把话说死。

墨成章颔首,“我们会尽力不将南国公府和靖安侯府牵扯进来。”

人家是义务帮忙的,若还因为这样出了什么事,他心里也会过不去。

“四哥,你们什么时候有特战队了?他们是干啥的?”秦昊有些好奇的问。

之前他可是跟着墨家军一起训练过来的,没听说还有什么特别的队伍啊。

墨成章斜了他一眼,“若是连你都察觉了,这个小队也不必存在了。”

墨家军成立之初,他就开始在物色人选,起初只是想训练一队类似于暗卫那样的存在。

但后来受了郑清浅的某些影响,再加上前段时间他开始学习她那个世界的东西,这个小队就朝着现代特战队的职业方向发展了。

当然,他们有许多做不到的事,不可能真的变成她那个世界的特战队,不过职责和作用是一样的。

“说得也是,那我能去看看他们怎么训练的吗?”秦昊对被看轻已经习以为常,现在他对这个神秘的特战队的兴趣更大。

杜傲双对这样的秦昊简直不忍直视,他真是搞不懂,墨成章这样聪明的人,到底是怎么跟秦昊这个憨货成为朋友的?

墨成章毫不留情的拒绝了,“不行。”

开玩笑,如不是需要他的帮忙,让他知道有特战队的存在就已经是例外了,怎么可能还让他去看人?

整个福泽山知道这件事的人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也就负责训练和管理这批人的周成,外加刀疤李和李二麻子。

周成从前是颜秋思的亲兵,也是颜家的家将,在颜秋思的授意下,如今已经是墨成章的人了。

“呃……不能通融一下?”秦昊还想争取争取,他实在太好奇了。

根据墨成章刚刚的说法,这支队伍绝对不简单。

“不能。”墨成章果断开口,“你太闲的话,不如去跟小六他们一起训练,多学点保命的本事,对你没坏处。”

秦昊一噎,干巴巴的反驳,“我哪里闲了?再说了,我身边还有人保护,不用那么拼命吧?”

“别人的始终是别人的,自己有本事才是真的本事。”墨成章凉凉道。

秦昊:“……”

就不能让他偷点懒?侯府的事一大堆,秦家各地汇总来的消息处理得他头疼,可他得到消息立马跑来福泽山,结果……真是交友不慎啊!

“算了算了,不看就不看,我去找小岑。”秦昊理了理衣服,起身往外走。

要是不看他快得像是火烧屁股般的脚步的话,也许墨成章就信了他的话。

这家伙分明就是想跟心上人腻歪去了,半点苦都不肯吃,希望他这辈子都别遇到什么难事。

秦昊走了,杜傲双却突然郑重的对墨成章道:“如今局势不稳,我不能继续留在这里,还请墨兄弟多多关照家妹。”

“杜兄言重,杜姑娘是福泽书院的夫子,她的安危自然该我们负责。”墨成章也郑重的看着杜傲双。

他知道杜傲双最近肯定会离开,而且如今局势复杂,他的确不该在外逗留。

“告辞,保重。”杜傲双拱手道别。

这次过后,说不定墨成章的身份会彻底转变。不过这一切都同他们南国公府关系不大。

墨成章也拱手道:“珍重。”

此时的杜傲双只隐隐猜测墨成章他们可能会干一番大事,完全没料到他竟然是那样的身份。

……

林家人为了不正面跟和佑帝起冲突,赶在时限内让粮队出发了。

不过,这其中可操作的就太多了。

最简单粗暴的就是,浩浩荡荡的粮队走得异常缓慢。

出了盛京城后,整个队伍的速度几乎可以用龟速来形容。

“诶,咱们这样会不会太不地道了?颜大将军他们可还等着这批粮食,好将北羌人赶出去呢。”

“不地道又能怎么样?你还能拗得过上头?咱们就是被抓来干苦力的泥腿子,只要操心自己能不能吃饱就行了,别的还是不要多想。”

“可颜大将军他们是为了咱们大乾才……”

这时,管着这群人的官差扬鞭打断了窃窃私语的两人,“老实点,不准交头接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