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李小六等秦昊和赵岑出来,对着秦昊挤眉弄眼的嘿嘿笑了两声,“我刚刚已经跟麻哥说了,让他带信上去,这会儿霍嫂子他们估计已经在帮你铺床了吧。”

福泽山新人入住,秦昊的待遇绝对算得上最高级别。

他院子里的东西都是墨家让人做的,而且院子的格局还是郑清浅亲自设计的。

“得了,你也先回去,我一会儿再上去。”

秦昊虽然知道赵岑和那个君不思没什么,但也不想听话的立刻上山,而是脸不红心不跳的等在赵岑屋里。

“你们说,我喝茶。”秦昊让人泡了一壶茶来,无比自在的坐在桌前。

他若只是单纯坐着也还好,可秦昊会那么老实吗?

赵岑忍着某人灼灼的目光,听君不思说起有关失魂草的传说。

果然比她从前在典籍上看来的要详细一些,只是……

“君大夫为何对失魂草这般熟悉?”

君不思不紧不慢的道:“我娘是北羌人,自然听过一些老人留下来的传闻,方才我说的,也大多是我娘在世时偶尔提及的。”

整个北羌如今能找到失魂草的地方,只有他的瑞王府,他自然知道失魂草的情况。

不过,他对赵岑也不是毫无保留,失魂草的有些特性他就没说,可赵岑显然并未察觉。

“你娘是北羌人?”秦昊挑了挑眉,“难怪你说话跟咱们不一样。”

他方才就发现了,这个君大夫说话的口音有异。

“秦公子看不上北羌人?”君不思斜了一眼过来,问话的语气不温不火,听不出什么情绪。

秦昊耸耸肩,“这不是看不看得上的问题,而是北羌与我大乾自古以来便不和,我只是没想到还有大乾人愿意娶北羌姑娘。”

君不思垂下眼,没再开口,却让人看不清他的心思。

赵岑刚才听了君不思对失魂草的了解,心中已经将替胡三治疗的缺失补上了,此时听见两人的对话,连忙起身,“君大夫,时候不早了,今日我不在医馆歇息,其他的我们明日再说。”

再说下去,她可不敢保证秦昊会不会捣乱。

“说完啦?那走吧。”

秦昊闻言,动作迅捷的拉起赵岑的手,对君不思微微点了下头,径直往外走。

出了门,赵岑顿住脚步,低声道:“你放开我。”

她挣脱不开。

私底下她不会介意他偶尔的亲密举动,但医馆里此时还有许多人没有回房,被人看见总是不好的。

秦昊有些恋恋不舍的松手,若无其事的道:“我们走着上山还是坐马车上去?”

医馆本就在半山腰的位置,走上去也就花半个多时辰。

“坐马车吧,你今晚上山还得归置一番。”赵岑想了想道。

新屋入住的事情不少,虽说不必秦昊亲自动手,她表姐他们也替他准备了些东西,但他这个主人还是得去熟悉一下才是。

秦昊身边的人很有眼力劲,闻言当即就去安排了。

上山的马车上,秦昊忽然问道:“君大夫的母亲是北羌人这事,墨兄他们知道吗?”

他总觉得这个君不思有问题,不是因为赵岑,而是他偶然间浑身散发出来的气场,给人感觉就不是什么善茬。

“山里招人都会登记信息,浅浅他们那里有存根的。”

赵岑知道他为何这样问,不过在她看来,君不思就是个医痴,以他对医术痴迷的程度,应该不至于是秦昊没明说的那样。

“这样啊?”想起墨成章夫妻两个,秦昊觉得多半是他多想了。

然而,在君不思的问题上,他们谁都没想到,事情居然会发展得完全出乎意料。

当然,那是后话。

秦昊和赵岑远远的就看见墨成章,郑清浅,李大山等人,站在一处崭新的宅院前。

“那就是我的新院子?在你家旁边?”秦昊猛地侧头看向赵岑,眼里是掩藏不住的惊喜。

哎呀呀,墨兄可太会办事了!不枉他一直大力支持福泽山的各项建设。

赵岑的脸上蓦地染上一抹红霞,偏过头轻轻“嗯”了一声。

秦昊蓦地拉住赵岑的手,大步朝着墨成章等人走去。

“墨兄,多谢多谢!”秦昊笑得一脸灿烂的对着墨成章拱手。

墨成章他们原本是听说他来了,想着他对福泽山的贡献,大伙儿一起来欢迎他入住。

可看见秦昊笑得跟个二傻子似的,墨成章瞬间便满脸嫌弃的退后一步,“你要再笑成这样,以后就别说认识我。”

秦昊现在满心想的都是,他居然住在赵岑家隔壁了,对墨成章嫌弃的话完全不以为意,同李大山他们打过招呼后,就忙着看他的新房子去了。

可让人无语的是,这家伙进院子第一件事竟然是去邻近赵岑家的墙下,打量一番后,摸着下巴自言自语道:“这墙太碍事了,改天得找人打了。”

众人:“……”

秦公子,知道你喜欢赵大夫,但咱能矜持点吗?

……

时候不早,郑清浅他们见秦昊这里没什么事,陆续离开,各回各家。

“也不知秦昊和岑姐什么时候才能成亲。”

郑清浅和墨成章手牵着手往家走,想起这两人的事,不免感慨了一句。

“此事……”墨成章欲言又止,“秦昊应该可以自己处理好。”

赵岑的情况秦昊不是不知道,他要守孝三年更是板上钉钉的事,如今他既然敢毫无顾忌的表露对赵岑的心思,应该也对他们的未来有所打算才是。

“但愿吧!”

有些事真的不适合“事在人为”几个字,郑清浅也只能暗自感叹,也许这就是各自的命吧!

三日后,胡小牙准时来医馆拿药。

“耿姑娘,赵大夫在吗?她让我今天来拿药。”胡小牙进门,没看见赵岑,便找耿蝶询问。

耿蝶对他有些印象,点头道:“我师父今天坐诊,马上就出来了,你稍等等。”

“好,好,不急不急。”胡小牙连声应道,老实的站在赵岑的诊桌前。

不一会儿后,赵岑和君不思前后脚从后堂出来。

赵岑抬眼看见胡小牙,当即便对耿蝶道:“小蝶,去后院药房将我……”

然而,她的话还没说完,胡小牙就满脸惊恐的瞪着君不思惊叫,“是你!你怎么会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