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的身影出现在门口时,屋里几人的视线都在他身上。

郑清浅上前,笑着替双方做介绍。

“四哥,这位是南国公杜公子,”介绍了杜傲双,她又看向杜傲雪,“这是国公爷的胞妹杜姑娘,也是福泽书院的书画夫子。”

严格来说,她这个介绍有些不伦不类。

以杜傲双的身份来说,公子姑娘这样的称呼用不到他们身上,可郑清浅偏偏这样叫了。

墨成章跟她自有一份默契在,只听她最后一句话,便大概明白她为何会这样介绍了。

果然是贵客。

“杜公子,杜姑娘,幸会。”墨成章朝两人抱拳行礼,虽不是正式的礼节,但也不会显得无礼。

前世他只听程景灏提过一次这位南国公的大名,当时程景灏感叹南国公在那样混乱的情况下,还能保住南国公府,说明这人很有心计,之前被小瞧了。

只是那时程家大局已定,也不需要南国公府的帮助,所以此后程景灏便没再提起。

墨成章倒是没想到,这一世竟然会在福泽山见着对方。

杜傲双拱手回礼,“墨公子,久仰大名。”

唔……从调查福泽山开始,也有好几天了,算得上久仰了吧!

不过他对这位墨公子倒是挺有好感的,这人一身正气,偏偏又长了一张好看的脸,而且举手投足间还有几分书卷气,也不知是在何种环境下长大的。

这种时候,郑清浅和杜傲雪就不便在场了。

堂屋留给男人们,郑清浅带着杜傲雪去了客房。

家里的屋子就这几间,平时也没什么客人住在这边,所以客房便也充做书房,来人了再收拾一番。

“墨娘子……”杜傲雪刚开口,就被郑清浅笑着打断。

“我看以后我们还是别这般客套,我姓郑,若是你不嫌弃,喊我一声郑姐姐,我也叫你阿雪,你看可好?”

经过了今天,郑清浅更加喜欢杜傲雪了。

“那我就不客气啦,郑姐姐!”杜傲雪毫不扭捏,立马就喊了一声。

郑清浅也笑着喊道:“阿雪。”

两人相视一笑,先前的些许拘谨瞬间消散。

笑过之后,杜傲雪看着屋里的摆设,开始将心头的疑问一一问出口。

她实在对福泽村太好奇了,若是不能知道答案,估计晚上都要睡不着觉。

郑清浅也没藏着掖着,将他们从上阳村逃难出来这一路的事,以及如何在福泽山安家的情况,简短的说了一遍。

“难怪你们现在这样好,原来是因为这样。”杜傲雪托着下巴,眼中有丝丝向往。

这种轰轰烈烈的事,她怎么没碰上呢?

郑清浅见她一脸遗憾的样子,开口道:“如果不是因为战乱,谁又愿意远离故土呢?”

大乾人都有落叶归根的思想,就现在福泽村都还没有修建宗祠,怕的就是万一哪天这里也没了,又要搬一次家,大伙儿不想让老祖宗也跟着受累,还是等完全稳定下来再说吧。

“说得也是。”杜傲雪不由得想到了她的父母。

如果不是西靖当时那样的局面,他们也不会想要归顺大乾吧?

屋里两个女人说的都是些无关大局的小事,堂屋中墨成章和杜傲双聊得完全就是另一回事了。

两人都同样的精明,谁都不会轻易吐露心里的想法,一开始天马行空的畅聊古今,到最后难免聊到了如今的局势上。

不过,对于福泽山如今的形势,墨成章是这样说的。

“我们只是一群逃难而来的普通百姓,有幸得颜大将军庇佑,又岂敢妄议天下之事?”

言下之意便是怕说错话,给颜秋思招祸。

杜傲双眉头一挑,也不戳破,只道:“颜将军忠君爱国,颜氏一门乃是大乾的将门表率,福泽山有他庇护,我也就不担心同你们的合作了。”

这话说得暗含深意,墨成章也是刚才从他口中得知,南国公府会跟福泽山合作高度酒的生意。

杜傲双这是在暗示他,福泽山有颜秋思担着,他就不多事了,不过若是跟合作有关的事,他也不会袖手旁观。

有些事两人心照不宣,不需要点明。

时候不早,没过多久杜家兄妹便告辞离去。

云氏特地问了郑清浅,“咱这样跟国公爷相处,没啥问题吧?”

“娘,您想想秦公子,他现在也是靖安侯呢。”郑清浅立刻举了个现成的例子。

云氏想想也对,那种身份的人,不管怎么同他们来往,他们也没别的法子,随它去就是。

“那行吧,以后他要是再来,我就跟对秦公子一样。”云氏不纠结了,转而对两人道,“我做了饭,你俩赶紧吃,吃完早点休息,多顾着点自个儿的身体。”

郑清浅背脊一僵,瞬间低头,耳根迅速泛红。

这话分明就是在说他们白天那啥啥被她听见了吧?

天啊!太尴尬了有木有?!

好在墨成章很快就接了话岔开话题,“娘,您再替我纳两双鞋底子吧,过几天我要带人在山上弄点东西,费鞋。”

“早就替你做好一双了,明儿我再给你做一双,你媳妇儿做鞋面比我强,让她抽时间给你把鞋面做好就成。”云氏将饭菜放下,接口道。

墨成章点头,他也是这个意思。

郑清浅不会纳鞋底,虽然学着做了,但是这件事就是怎么都做不好,还是云氏来做更合适。

她做鞋面是跟墨诗诗学的,之前做过几双,成果不错。

吃过饭后,两人回房,墨成章将她圈在怀里,似笑非笑的看着,“害羞了?”

郑清浅脸皮薄,好不容易面对他时能坚持住不怎么脸红了,但刚才被云氏一说,她实在是绷不住啊!

这会儿他居然还拿这事来说,她忍不住一拳捶在他心口上,“你还说!都是谁害的?”

“是吗?”墨成章忽然凑到她耳边,“可我记得,我是得到某人许可……”

郑清浅猛地捂着他的嘴,“不许再说了!”

她都后悔死了好吗?如果不是他表现得太那啥,她会那样吗?

结果他倒好,明明说好要好好休息,到头来却是……

总之,她以后再也不会重蹈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