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个世界的端午,同郑清浅那个世界差不多,吃粽子,赛龙舟,放河灯。

不过,在后世大家认知普遍的是前两种,至于放河灯,只有少数地方还保留这种习俗。

去年的时候,郑清浅他们在山上,她也没来得及感受这个时代端午节的热闹,今年倒是碰上了。

要说好不容易有个节日,他们本该也在山里过节,只是郑清浅深知,越是节日的当口,城里的人越多,有利于他们招生。

就跟现代人利用各种节假日营销似的,哪怕没有节日,也能创造一个出来。

他们这厢兵分两路,白日里去闵州城和江镇招生,另一厢,秦昊却使尽浑身解数劝说赵岑晚上一起去看放河灯。

“小岑,反正你晚上也没事,就跟我们一起去嘛。”秦昊追在赵岑身后,虽然刚刚被拒绝了,但他半点都没有放弃的念头。

他家小岑多好啊,医术这么好还这么认真严谨,就是太死板了些。

不过没关系,有他在,他会负责让她的人生变得多姿多彩。

“谁告诉你我晚上没事?医之一道,博大精深,我还有许多医典要看。”赵岑头也没抬的答道。

她虽然拒绝了他的邀约,但也没对他冷言冷语。

只是单纯的不想去,一群人挤在江边有什么意思,她除了医典之外,还要整理疑难杂症的脉案册子。

“哎呀,少看一晚也不会有影响,河灯很好看的,真的,而且还有歌姬会在乘着画舫唱歌,你就去看看嘛,我保证你去了肯定不会后悔。”秦昊继续游说。

赵岑拿着药方的手一顿,侧过头看了他一眼,而后低头继续刚才的事,“原来你是想去听歌姬唱歌,自去便是,不用叫上我。”

秦昊:“……”

冤枉啊!他只是照实说了每年端午放河灯时候的情况,绝对不是他对那些歌姬有什么想法!

不过……

秦昊忽然眼睛一亮,她特地将这个提出来,不会是醋了吧?

他向来都是动作比脑子快,想到这里,整个人就凑了过去。

“你不喜欢我去听她们唱歌?”

他靠得着实有些近,赵岑不得不偏了一下脑袋,吐出的话没什么情绪,“你想多了。”

男子大多薄幸,没钱的还要借钱去青楼娼馆溜达,更何况有权有势的了。

对秦昊,赵岑不是没有动心,只是她太冷静,深知两人之间横亘着怎样的鸿沟,所以在拒绝无果后,只能随他去了。

而且她对他实在称不上有多了解,他从前是什么样的人,过着怎样的日子,都有哪些朋友等等,她全都不知道。

毕竟他的身份和年龄摆在这,若是真的喜欢歌姬舞姬什么的,她也是能理解的。

可理智是一回事,心情又是另一回事。比如现在,她心里的确有点酸酸涩涩的感觉。

见她避开,秦昊又靠近了些,沉着声音闷笑道:“你大可不必这般作想,我从前虽然同几个狐朋狗友去过几次画舫红楼,但从来都是洁身自好小心谨慎的。”

说完这话,没等赵岑继续躲,他又压低了嗓音道:“从出娘胎开始,我只对你有感觉。”

时间过去越久,秦昊对自己的感情就越清楚。

之前对郑清浅的好感,只因为她身上有别人没有的东西,他觉得好奇,想靠近些,好知道更多,但那还谈不上非卿不娶那样的男女之情。

只有赵岑,她在他眼里,哪哪都好,他恨不能一天十二个时辰都跟她黏在一起。

他这话成功的让赵岑红了耳根,动作迅速的推开他,站起身扭过头,轻咳了声才道:“浅浅若是也去的话,我跟她一起。”

心里的酸已经转化成了淡淡的甜,不过他们两个如今的关系,还是别太招摇的好。

“她早就同意了,”秦昊立刻笑开了,“这会儿说不定已经在山脚等着了。”

为了带他家小岑出去转转,他也是费尽了心思。

知道她脸皮薄,今晚去看放河灯这事,他可是把整个福泽山能喊上的都喊了。

不过,喊是喊了,愿意去的大多都是小孩子,年轻小伙子和姑娘们也有一些,但因为各种原因,他估计真正能去江边的,可能并不多。

郑清浅白天是跟着去闵州招生的,头一天晚上秦昊跟她提的去看放河灯的事。

原本她不太感兴趣,在现代什么没看过?就算现实中没见过,电视上也是瞄了几眼的。

可想到秦昊此举的用意,她还是点头了。

下午从闵州城回来后,她就在墨成章在校场的那间屋子里休息了一个时辰,一天的疲乏淡去,对晚上的活动也有了期待。

“你这是喊了多少人啊?”郑清浅看了看秦昊身后跟着的一群人,有点无语。

她原本以为,秦昊是想跟赵岑约会,结果……

难怪他单身这么多年,不是没有原因的啊!

一行人从福泽山东边新修的路前往闽江畔,因为几乎是直线距离,又是赶着车去的,所以没过多久便到了。

当然,这条路并没有完全打通,距离闽江边上的大路还有两里地左右,郑清浅他们便下车,走着去江边。

墨家三姐妹这次一个不落的都来了,还有吴忧他们几个,以及平日里最跳脱的李小六等等也都在。

刀疤李的伤势恢复得不错,不过还不能怎么走路,但是他见王翠有些向往,所以便借口他想出来走走,让王翠也跟着大部队来了江边。

总之,今晚来的有许多都是福泽村的人,那些新来的乡亲们,跟福泽村的人相处还有些拘谨,所以没多少人跟来。

他们这行人就像是忽然冒出来的,在一众来放河灯的人中特别打眼。

杜傲雪一早就跟杜傲双出来了,这会儿正在他的船上看河灯,抬眼就看见了郑清浅一行。

“大哥,你看,墨娘子他们在对面!”

杜傲双自然也看见了,只是他跟郑清浅他们不熟,没想把人喊到船上来。

“你激动什么,没看见秦昊也在?放心,就算咱们没位置,人家也不会没有。”

自家小妹什么性子,他最清楚。可江镇是秦家的根,人家在这里的势力是他都要绕道的,根本没必要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