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昊接到郑清浅的信时,才刚将手头紧急重要的事处理完,打算近日就回江镇。

“她怎么会去那里?”秦昊猛地站起,一掌拍在书桌上。

杜傲雪竟然去了福泽山!秦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可郑清浅在信中写得很清楚,她不但去了,还以要在福泽山做女夫子为由留下了!

秦昊在书桌前来回踱着步,片刻后,拳头一握,“不行,我得回去看看!”

被南国公府退婚,的确是他刻意为之,可他万万没想到,杜傲雪竟然会跑到福泽山去,她那样一个国公府的小姐,居然做出这样的事,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但细细一想,南国公府出身西靖皇室,虽然退婚是他们提出的,可就凭杜傲双那个小狐狸的心机,哪有想不明白的?

所以他一开始就打着南国公府会主动提出退婚的主意,只是没料到杜傲雪竟然这般胆大包天。

秦昊怎么都想不明白杜傲雪去福泽山的事,可不妨碍他知道,这其中肯定有他的原因。

因为,杜家在闵州没有任何势力。

至少明面上和秦家暗地里查到的信息中,杜家在闵州是没有势力的。

这也是为什么当初他的祖父会极力想跟杜家联姻,对两家来说,他们的联姻会从某种意义上改变大乾如今的局面。

秦昊想到这里,人已经到了靖安侯老夫人的院子前。

……

福泽山中诸事暂且不提,且说墨成章领着三千墨家军出山后,只花了五日便追上了伊藤智带领的两千人队伍。

之所以他们行军速度如此之快,是因为他们走了福泽山的盐道,抄近路之下,自然比伊藤智他们快了许多。

“团长,找到他们了!”斥候小队的队长手中拿着一个筒状物,气喘吁吁的跑到墨成章面前禀报道。

墨成章举起手中的小圆筒放在眼前朝前看,果然隐隐看见了前方两三里地处有人头攒动。

他们手中的,是这次阎和良根据郑清浅提供的望远镜的相关资料,又运气好,得了几块清晰度够高的水晶,打磨出来了适合的镜片,特地做出来的简易版望远镜。

郑清浅也是偶然发现,她家里东西不少,可真正对墨成章他们有用的却不多,当突然想起这个时代应该能制作望远镜时,才去查了相关资料拿给阎和良。

没想到他们还真的做出来了,只是效果有点差强人意。

不过,有比没有好,关键人家还赶着墨成章他们再次出发前给送了两个来。

一个大一些的,看得更远,就分配给了斥候队。一个小的给了墨成章单独使用,虽说看得没有大的远,胜在携带方便,也的确比不用时看得更远更清楚。

“传令下去,三团绕路赶超,四团跟我紧跟在他们身后,合围后,听我号令进攻!”墨成章冷着脸下令道。

前世的后来,倭人一直在大乾南方水域作乱,无数大乾将士丧生在他们手中。

这一世,伊藤智又屡屡犯在他手上,还有他手下这两千人马的来历,必然有朝中之人与之勾结,这次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将人放走,势必抓出隐在幕后的卖国贼!

三团和四团的人得令后,迅速开始行动,原本赶路了好几天,人困马乏,但此时所有人心头都燃着一把火,一把名为复仇的火!

刀疤李当时的惨状有许多人见过,没见过的也听说过,还有那二十个牺牲的墨家军,大伙儿一起训练,早就有了兄弟之情同袍之义,如今仇人就在眼前,他们哪能不愤懑激动?

墨成章这几天一直憋着一口气,此时目光冰冷凌厉的盯着前方。

他在心里计算着时间,估摸着三团的人已经到达预定位置了,才举起红色令旗用力挥下,冰凌子般的声音蓦地吐出,“杀!”

令旗一下,三团和四团的墨家军将士便群情激涌的冲向伊藤智的队伍。

“杀了他们狗日的!”

“为死去的弟兄报仇!”

“让他们血债血偿!冲啊!”

伊藤智一行人早前听见前后都有脚步声时已经晚了,此时再见前后都有人冲出来,好多人都懵了。

“这哪里来的人啊?”

“他们是不是弄错了?我们干啥了,就对我们喊打喊杀的?”

“你们是不是傻?再废话就要被人砍死了!还不赶紧上!”

短兵相接时,尘土飞扬间,墨成章目标明确的朝着龟缩在队伍中间的伊藤智前进。

这名倭人简直是个孬种!

他与此人已经对阵三次,每一次他都是躲在别人身后,等到最后才出来,且见势不对就会丢下别人跑路。

可这一次,他不会再让他有机会逃了!

伊藤智狠狠的皱着眉,心头狂跳,他带的人不认识这伙人,可他认识!

上次在闵州,他手里的五千人马被此人全部活捉,此等大辱如何能忘?

可他们怎么会又跟他对上了?

这一次他的目标是大乾的大将颜秋思,支持他的人答应了,若是他能顺利杀掉颜秋思,便借人手给他,让他能风光的回到倭国。

之前刀疤李他们为了遮掩行踪,穿的并不是墨家军的统一服饰,所以伊藤智如何都想不到,他以为的只是随手杀了几个撞见他们的大乾人,其实是福泽山的人。

“伊藤,你别傻着啊!赶紧想想法子,这些人太凶了,再不想办法,咱都得死在这!”

若是程景灏在这,便会一眼认出,伊藤智旁边说话这位不是别人,正是之前犯了大错,毒死林聪的林耀。

林聪死了,林家人当然不会放过他,可最后他家里人还是将他保下了,理由是,林聪已经死了,再厉害也无济于事,还不如让林耀等待机会戴罪立功。

也不知道林家人怎么想的,居然真的就饶了林耀一死。

可怜了林聪一身本事,又是林家三观最正的,最后竟死得不明不白。

扯远了,说回眼下。

“有人泄露了我们的行踪,领头的乃是颜秋思手下大将,你是大乾人,难道你不认得他?”伊藤智的大乾话依旧说得不太标准,但不影响交流。

林耀看着正朝着他们而来的,人和马都明显与旁人不同的墨成章,皱着眉道:“我没听……咦,若是颜秋思手下,那倒是有一个叫吴忧的好像……”

林耀的话还未落下,身子便是一轻,整个人被伊藤智抓着挡在他身前。

而墨成章的火箭紧随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