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早在空间升级后,郑清浅第一次进来时,就感觉到了她家门外的区域同家里的情况不同。

门外的空气实在太过清新,对比非常明显。

明明她打开大门时,两边的空气该对流,可实际上却是,门口好像有什么看不见的阻碍似的,屋里好屋外完全是两个世界。

虽然她常常吐槽空间坑,但这次升级是真的靠谱。

让小金他们进来,一来是补偿之前占了它们两处山谷,这里的环境比起山谷来,只好不坏;二来则是空间里不缺吃喝,没有危险,在这里它们可以更加自由。

当然,郑清浅也没想过要将它们永远关在空间里,若是小金有要求,她随时都会放它们回归大自然。

除此之外,她还想它们在玩的时候,顺便帮忙撒撒种子之类的。不强制,全看小金的安排。

这片地的植物生长力很强,如果不好好利用,真的很浪费,可地方太大了,郑清浅一个人是不可能把这里种满的。

但空间又是她最大的秘密,除了墨成章,她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这种情况下,她也只能请小金帮忙了。

至于它们能做成什么样,她倒是没想那么长远。

反正她自己有空时,肯定会进来干点活,能做多少算多少,小金它们做的都算是额外的收获,不管多少都是好的。

……

今年的春耕因为雨水多,犁地倒是不难,可绵绵细雨却下得人没脾气。

这些事如今是耿世勋和李大山在负责,郑清浅除了感叹老天不知道又要出什么幺蛾子外,对他俩倒是很放心。

墨家军走掉三千人,山里的劳力瞬间有些跟不上。

这日,景小天领着几个人来找郑清浅。

“……原本咱们辛苦些也还能干完,但最近药房和纺织作坊,甚至铸造坊都在要人,所以现在人手就不够了,嫂子您给拿个主意吧,看看咱们要不要再招些人?”

郑清浅将他递过来的人员分配情况仔细看了看,秀眉轻蹙,“如今山里的情况不适合大面积招人,书院那边还要招几个夫子,不如你们也跟着一起,就在附近招人。”

“不过要提前说清楚,我们这次只招短期的,按天计算工钱,你们要记仔细了,别让人吃亏,咱自己也不能吃亏。”

景小天连连点头,“行,我回去再算算需要多少人手,先可着要紧的找。”

墨成章他们走的时候,带走了山里的储备粮,所以郑清浅才不敢放开了招人。

至于空间里的情况,她一直做着记录,从种下种子或者小苗开始,前十天生长的速度都很快,但是之后的生长速度就会放缓。

目前时间还没到,她还不知道空间里种植一茬作物到底要多久,因此暂时还是别冒险。

眼下最重要的事情便是福泽书院。

书院竣工的时间比预计又提前了,而且之前因为考虑各种原因,没有招女夫子,如今倒是要把这件事提上日程了。

只是,这时代的女夫子怕是不好找啊!

……

“小姐,都出来这么久了,国公爷肯定会担心的,咱们还是回去吧?”

“都给他留信了,他担心什么?我这事情还没办完呢!”

江镇街头,杜傲雪领着两个贴身丫鬟,正好奇的到处逛。

春梅没说话,夏荷却心里连连叫苦,绞着帕子跟在杜傲雪身后,继续劝道:“您不是已经打听到秦……公子的事了吗?”

从盛京到江镇,她们主仆居然走了快两个月!夏荷心里是崩溃的。

小姐出京后根本没有直奔江镇,反而拉着她们到处游山玩水,沿途偶尔还跑去“行侠仗义”。

要不是闵州以南到盛京这一路上还算太平,外加春梅功夫了得,她们也尽量挑官道走,在这样的世道下,她真怀疑小姐根本到不了江镇。

毕竟,就小姐那花钱如流水的样子,想不被人注意都难。

原本以为到了江镇以后,小姐打听一下靖安侯的消息就会回去,可看眼下这情况,小姐根本没有要回去的意思。

“打听到什么了?都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也不知道他喜欢的是谁,这也叫打听到?”杜傲雪伸出食指点了点夏荷的额头,“反正不去那个他经常待的福泽山看看,我是不会回去的。”

这几天她们主仆用尽办法,总算是打听到秦昊在江镇的一些基本情况了。

说他常常待在一个叫福泽山的地方,很少到镇上来。

杜傲雪脑子一转,立刻想到,如果秦昊有喜欢的人,那肯定得在那个什么福泽山里啊!

都走到这一步了,她要是不去看看,岂不是浪费了她的感情?

“小姐要去山里?这怎么行!”夏荷急忙摇头,心里急得不行。

山里能有什么好条件?小姐这样的身份,怎么能去山里呢?

“秦昊去得,你家小姐就去不得了?”杜傲雪昂着下巴,“我就是要看看,他到底是不是因为心里有人才不娶我的!”

她心里那点隐秘的小心思,自然是不会说出口的。

就她的身份和长相,京里那么多人上门提亲,她当然想看看,秦昊喜欢的到底是什么人,有她好看吗?有她身份高贵吗?

在产生这些想法时,杜傲雪就默认了“秦昊是因为有喜欢的人所以才不娶她”这个事实,只是她自己不自知罢了。

夏荷看了春梅一眼,后者依旧无动于衷,只紧紧跟在杜傲雪身后,她也只能暗暗长叹,算了,小姐高兴就好。

主仆几个逛着逛着,杜傲雪忽然指着前面问,“那里在干什么?怎么这么多人?”

说着话,她已经抬脚往那边去了。

走近一问才知道,这里竟然是福泽山在招人做工。

摆的桌子前面贴了招工启事,杜傲雪看见“女夫子”三个字时,眼睛亮了亮,随即再看到下面对女夫子的要求后,她下意识的挺直背脊。

真是瞌睡来了就有人送枕头啊!

“你们两个先在镇上等我几天,我去福泽山看看就回来。”杜傲雪将春梅和夏荷拉出来,对两人低声道。

“不行!”这次,春梅和夏荷异口同声的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