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拍拍她的背,替她顺了顺气,而后低声道:“不要这样想,至少……”她的声音陡然变得异常晦涩,“至少,他还活着。”

跟着刀疤李出去的两个小队全军覆没,尸骨无存,与之相比,他虽然伤势沉重,好歹捡回了一条命。

而且……从来都是活着的人更痛苦。

这是墨家军成军以来,第一次面对有人牺牲的情况。

“我知道,这些我都知道,可是,可是……”王翠说着说着又掩面大哭,“可我想到他受了这么多苦,我心里就没办法不难受。”

郑清浅轻抚着她的背,没再说话。

其实很多时候,人们对别人的痛苦很难感同身受,任何的劝慰都显得苍白无力。

陪了王翠一会儿后,郑清浅去后院看望小金一家。

金丽生产完之后,身体还有些虚弱,再加上小金也是大病初愈,所以赵岑便一直将它们留在这里。

小金看见郑清浅来了,高兴的提着两只小金猴到她眼前献宝。

“好萌啊!”郑清浅刚刚因为缅怀牺牲的墨家军而低落的心情,在看见两只可爱的小金猴时,立刻轻松起来。

她连忙接过其中一只小猴,小心翼翼的抱着,就跟抱新生儿一样。

小金有些疑惑的看着她的动作,再看看自己手上被提着的儿子。

所以,人类是这样抱孩子的?

猴子跟人类不同,它们的孕期只有六个月左右,而且小猴子生下来不久就能学着爬行奔跑,还常常被它们的父母拎着到处跑。

这些行为在人类眼中基本属于暴力喂养了。

抱了一会儿小猴子,又跟金丽“交流”了一会儿,郑清浅才试探着“说明”她的来意。

少了墨成章的翻译,她跟小金它们交流起来有点困难。

好在小金聪明异常,重复几次后,总算明白了她的意思。

“你同意先去看看了?”郑清浅欣喜的眨着眼。

小金点头,而后转身跟金丽说了些什么,之后就来拉郑清浅的手。

郑清浅看了看大开的房门,忙道:“我先关门,你跟金丽说,我们回来之前,不要开门。”

配合着关门的动作比划,小金一下就懂了,也爽快的应下。

郑清浅牵着小金的手,对金丽挥挥手,下一刻,一人一猴便消失在金丽眼前。

金丽眨了好几下眼,连孩子都顾不得,围着郑清浅他们消失的地方转了好几圈,眼里满是疑惑,急得抓耳挠腮的。

可她记得刚才小金说的,不要怕,它一会儿就回来,所以她没有闹。

小猴子看见小金不见了,懵懂的小眼神里都是好奇,也跟在金丽身后转圈圈。

另一厢,郑清浅则带着小金直接出现在了草坪上。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们以后可以生活在这里。”郑清浅抬手指着空间里的景象道。

小金的眼神有些呆滞,过了好一会儿才转头看向郑清浅,一边比划一边“吱吱唧唧”。

然而,听到它的声音时,郑清浅却呆住了。

“你是说,让我带着山谷里的猴子们一起住进来吗?”

郑清浅眼神诡异的看着小金,手脚都变得不听使唤似的,指着它,“你……你在说话?”

她耳朵里听到的明明是平日里小金它们“吱吱唧唧”的声音,可与此同时,她的脑子里却出现了人说话的声音!

小金歪着脑袋不解的看着她,张口道:“我理解错了吗?”

郑清浅:“……”

谁来告诉她,现在到底啥情况?

为什么她脑子里会有个声音在“翻译”小金的话啊?!

不对,刚刚在外面她还听不见这个声音的,所以……是因为他们现在在空间里吗?

也不对啊!昨天她拎着鸡进来的时候,就听不懂那只鸡在叫个啥。

难道只有小金是例外?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郑清浅跟小金再次沟通了一下,神奇的是,这次她跟小金的沟通好像没什么障碍了。

一人一猴从空间里出来,差点压到金丽和两个猴宝宝的身上。

小金跟金丽说了郑清浅的想法,金丽激动的点头,还把两个猴宝宝抱在手里,期待的看着她。

郑清浅这下可以确定了,出了空间以后,她的确听不见小金说的话了,而且也看不懂它跟金丽说的。

不过,还得看看进去以后的情况。

这次郑清浅将小金一家都带进了空间。

“哇!这里好美!”

一进来,郑清浅脑子里就响起了一道女声。

紧接着是之前那个“翻译”小金的声音,“是啊,这里空气很好,我觉得身体变得很轻,真想马上去山里放开了跑一次。”

郑清浅此刻彻底明白了,应该是小金它们是特殊物种,在空间里不知道什么原因,只要它们说话了,她都能听懂。

这简直就是替她量身定制的啊!

只是这是单向的,如果小金它们也能听懂她的话就好了。

人总是贪心的,比如此时的郑清浅,之前听不懂小金它们说话时,她只想听懂它们的话,现在能听懂了,又想它们也能听懂她的话。

可惜,空间不是万能的,能单向听懂已经很不错了。

等小金它们稀奇够了,郑清浅才将她的想法具体跟小金说了。

“没问题,对它们来说,在这里生活更好。”小金几乎是立刻就答应了下来。

它们实在太喜欢这里了,可以说郑清浅的空间,是它一直在寻找的地方。

因为在医馆,郑清浅不能让它们在空间久待,他们很快就出来了。

他们出来后,赵岑正巧忙完前面的事,过来找她。

“我跟你说说李起的情况。”赵岑领着郑清浅往她的房间去。

郑清浅听到她这话,一颗心立刻提了起来。

两人进屋后,赵岑看着郑清浅道:“他的伤很重,昨天我没有说,是怕王翠会承受不住。”

“他到底……”郑清浅问得有些艰难。

赵岑抿了下唇才道:“内腑受损,手臂和大腿有多处筋脉断裂,手腕骨折……”

她快速的说了一连串刀疤李的情况,郑清浅越听越鼻酸,最后只能拿手捂着嘴。

“我只能保住他的命,能够恢复成什么样,只能看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