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洞中的声音因为有回声,所以很难判断到底是哪个方向传来的。

墨成章仗着自己有几分底子,一边捂着口鼻,一边绕着洞壁寻找小金。

浓烟在洞中不断扩散下压,洞里的植物肉眼可见的枯萎下去,墨成章的身子越压越低,可自从刚才的两声过后,再没有声音传出。

此时情形祸福难料,墨成章不敢大意。

右手摸到腰间的水囊,他的动作顿了顿,当下便自己衣服的下摆撕下两块布料,将水囊里的水倒上去,随即用湿透的布料覆住下半张脸,将布条在脑后打了个结。

手中攥着另一块湿布,墨成章继续寻找小金的踪迹。

洞里的光线并不明亮,环境杂乱,怪石和尸骨掺杂在不知名的杂草间。

墨成章心急如焚,却不得不努力镇定下来,集中精神在洞中扫视。

浓烟即将充斥整个洞内空间,墨成章狠狠的皱了下眉,飞快的计算了一下自己冲出去的最短时间,而后握了握拳,猛地趴在地下,匍匐前进!

他知道现在很危险,最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赶紧退出去,可是刚才他明明听见了小金的声音,不到最后一刻,他不愿意放弃。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墨成章忽然听见了隐隐的水声!

他眼睛蓦地发亮,毫不犹豫的朝着这一点点的生源处爬过去。

好在他趴下了,不然根本不可能听见这样微弱的声音。

洞外有水潭,潭水浸入这个洞的地底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要想在浓烟中活命,水是很重要的东西。

小金比许多人类都要聪明,这样的环境下,若是它要躲,也必定是藏在有水的地方才有可能活下去。

这些念头在墨成章脑中一闪而过,他的动作却丝毫不慢,几乎是眨眼间就到了发出水声的地方。

这里被一堆杂草挡着,墨成章毫不犹豫的将杂草揭开,结果下面又是一些碎石……

幸运的是,在一层薄薄的泥土下,墨成章终于看见了把自己糊成泥猴的小金。

说实话,若不是小金的毛颜色纯正,露了一些出来,墨成章都不敢确认它的身份。

也不知它经历了什么,此时的小金看上去实在太惨了。

完全失去意识不说,浑身又是干涸的血迹,又是一身的烂泥,全然不复往日的风采。

墨成章只看了一眼,来不及去多想别的,先给小金灌了一口水,然后将手里的湿布绑在小金的口鼻上,而后一把将它提到背上,背着它半蹲着飞快的往缝隙口跑。

毫无疑问的,此时浓烟已经充斥整个洞内了,所以墨成章不可避免的吸入了一些烟雾。

好在他用了郑清浅给的水,也不知是不是那水的作用,这种浓烟对植物的杀伤力没有体现在他的身上。

可就在他进了缝隙口时,背上的小金醒了。

墨成章头都没回的拍了拍它,埋头继续往外跑,可身后的小金却紧紧拉了一下他的衣领,险些给他拉得背过气去。

“咳咳……”墨成章咳嗽了两声,不得不停下来,扭头怒瞪着小金道,“我们这是在逃命!”

小金依旧很虚弱,但是却小幅度的摇了摇头,又轻轻拉了他一下,朝身后指了指,眼中还有些着急。

墨成章的眉头紧紧的皱着,“洞里有你想要的东西?”

小金点头。

墨成章看看前面长长的狭窄通道,又看看后面快撵上来的浓烟,神色严肃的道:“这烟有毒,我也不知道我们还能撑多久,现在进去无疑是找死,你确定要进去?”

小金还是点头,眼中带着深深的恳求。

墨成章的唇已经抿成了一条直线,脑子里正在进行天人交战。

真的要为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去冒险吗?

可是小金如此看重,为了拿到这东西,甚至差点丢了命,那肯定是对它很重要的东西。

墨成章想到小金带给他的两处山谷,若不是那样特殊的山谷,他们根本不可能养活那么多人。

从人数上来说,小金对他们的恩情绝对不止一条命。

电光火石间,墨成章迅速权衡过后,还是决定再拼一次。

他一只手拖着小金,一只手解下腰间的水囊,一口气将水囊里的水喝掉了大半,又将剩下的拿给小金,“全部喝完,我再带你进去一次,不过若是真撑不住,不管能不能拿到东西,我都会带你出来。”

如今只能寄希望于郑清浅给的这种水除了可以改造体质外,还能有些别的效用。

不过,就算没有,一会儿他也会赶在脸上的湿布失去作用之前出来。

小金没有任何迟疑的喝完了水,也不知它将墨成章的话听懂了多少,喝完后立刻便拍着墨成章,让他赶紧走。

再次返回洞里,墨成章已经更加冷静,跟着小金的指引,动作飞快的直奔目的地。

小金要找的东西就在那堆最大的尸骨后面,刚才他寻找小金的时候只快速的过了一眼,没看仔细。

这会儿被小金指着,他才发现,那里有一块墨色的石头。

可除了石头之外,墨成章再没看见别的。

小金指了指他的刀,又指了指石头的底部,“唧唧,唧唧……”

它的声音开始着急,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似的。

墨成章抽出长刀,眼神警惕的盯着石头底部,没有犹豫的朝着石头底部砍去!

下一刻,一声分不出什么的惨叫响起,紧接着,地下有黑色的液体涌出。

墨成章心下震撼,飞快的退了一步。

但小金却眼中一喜,冲过去搬那块石头。

“小心!”墨成章大惊,脱口提醒。

小金像是完全没听见一般,动作飞快的将石头下压着的一条抓出来丢掉,伸手就去掏蛇窝。

墨成章:“……”所以刚刚他斩杀的是一条黑蛇?

他都还没反应过来黑蛇的事,小金手上却是拿着一个核桃大小,金色的圆球状物体,欢天喜地的看着他,咧着嘴傻笑。

呃,如果猴子龇牙咧嘴的样子也能叫笑的话。

然而,欢快不过一瞬间,小金就直直的倒下了。

墨成章见状,哪里还顾得上别的,直接捞起小金就跑,跑之前还不忘将那个金色的球带走。

可是,就在此刻,他已经明显感到胸腔憋闷,呼吸开始变得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