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句芒山脉有个传说,只有当地的老辈人才知道。

据传,许多年以前,句芒山里住着一位神仙,这位神仙乐善好施,对山里的动物非常友好,还有高超的法术,有他在,整个句芒山脉鸟语花香好不热闹。

但是,这样的日子过了许久后,山里来了一条法力高强的黑龙,从此后,山中的和平日子结束了。

“……中间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流传下来的说法是,神仙用自己的身体将黑龙镇压在山里,不过黑龙不甘心,经常会分出魂魄出来作乱,每当他出现,山里就会有异香,听说进来山里的人都被黑龙吃了。”

说话的人顿了顿,“我不知道这件事对咱们现在有没有用,刚才没敢说,但是我记得太爷爷说过,当年神仙镇压黑龙的地方,就有一个水潭……”

他有些欲言又止的看着墨成章。

此时的人对鬼神之说非常敬畏,这名小兵也是怕墨成章觉得他大惊小怪。

墨成章听完他的话,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水潭对岸。

传说毕竟是传说,他不会傻得去相信,但他自己经历过重生这样的事,又有郑清浅这个特例在身边,所以墨成章心里对此也并非完全不在意。

再加上小金这次异常的举动,他有理由猜测,小金说不定知道点什么,但是它也明白它要找的东西很危险,所以之前并没来。

眼下去猜测这些都没什么用,一切还得过去探过才知道。

墨成章没对这个传说做什么评价,镇定沉稳的对众人道:“一会儿过去水潭对面,你们都警惕着些,如果有意外,保证安全最重要。”

“是!”众人齐声应道。

交代完毕,墨成章领头,大步朝着水潭对面绕过去。

他们速度快,没过多久就到了对面。

可让墨成章诧异的是,这里的景象总让他有种熟悉感。

“我瞧着这里咋这么眼熟呢?”李二麻子摸着下巴自语道。

墨成章脑子灵光一闪,忽然想起福泽村附近的温泉山谷,以及隔壁山上的彩虹谭,这里的景象不就是那两处加在一起的样子吗?

他心里忽然升起一丝诡异,皱眉望着面前密密麻麻垂下来的藤条,这后面……

墨成章抽出挂在腰间的长刀,一刀挥出,藤条被斩断一片,藤条后是一片石壁。

这时候李二麻子忽然叫道:“这看着咋那么像咱们山上的汤池子山谷呢?”

他说着,也学着墨成章的样子,将藤条砍掉了一片,其他人见状,紧随而上。

不一会儿后,这片山壁靠近水潭一人高的地方就展现在众人面前。

“还真有一条缝啊?”李二麻子瞪圆了眼看着山壁右方的一条缝隙。

而此时他们把藤条砍断后,刚刚那股香味又隐隐约约的传来出来,很显然,这缝隙里面绝对有东西。

说是缝隙,那是对整面山壁而言的,实际上这条缝也能容得下一个瘦削的人通过。

墨成章抿紧了唇,犹豫了片刻才对众人道:“通道太小,身形宽的进不去,不能进去的留在外面接应,两刻钟后若是没有收到我们的信号,你们立刻撤,明白吗?”

他这话听着就有些不对劲,李二麻子第一个反对,“那怎么行?咱们的人一个都不能少!”

墨成章瞥了他一眼,“可你进不去。”

墨成章身形高大,但体型是那种精瘦型,侧着身子就能进去。

可李二麻子骨架大,自从来了福泽村后,没什么烦恼,肉眼可见的长得壮了起来,很遗憾的是,这道缝他正好过不去。

李二麻子一噎,只能干瞪眼。

时间不等人,墨成章很快就带着能进去的人进去了。

这次留在外面的只有三个,毕竟都是穷苦出身,长得瘦弱的占了绝大多数,只有像李二麻子这样骨架大的不容易进去。

墨成章走在最前面,因着有福泽山上温泉山谷的经验,一路进去还算顺利。

他们越是往前走,那股香味越是浓郁,也不知是什么香。

大概走了一盏茶时间,眼前忽地豁然开朗。

可是,这种开朗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

若不是有那股香味撑着,眼前这一幕真的挺阴森的。

墨成章猛地停住脚步,不再前进,神情复杂的看着面前的景象。

洞穴里有光,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光源,并不是很亮,但足够他们看清眼前的一切。

在他们面前的,是成堆的尸骨。

“这……”

“怎么会……”

“这么多骨头,怎么还有香气?”

他身后的人不断跟上来,探出脑袋看到这一幕,全都震惊得无以复加。

所有人脑中都闪着大大的问号。

墨成章只失神了一瞬,很快就镇定下来,犀利的目光将山洞里的尸骨打量了一番,“都是动物的骨头,没有人的。”

很可能是有些动物被这里的香气吸引,进来后不知被什么弄死……等等!

“快,退出去!”墨成章忽地大喊。

其余人一头雾水的望着他,眼中全是不解。

“这是命令!快出去!”墨成章顾不得解释,伸手就把距离自己最近的人往外推。

能进来这里的动物都不傻,可却有这么多动物死在这里,只能说明这地方有大危险!

他的表情实在太过严肃和紧绷,这下再也没人多想,全都动作迅速的原路返回。

“团长,你先走!”

刚刚讲故事的小兵忽然扯着墨成章,想将他扯到前面去。

墨成章额上已经隐隐冒汗,什么也没说的,一把扯过那名小兵,塞到狭小的缝隙之中。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墨成章要退到缝隙中时,洞里不知从哪里忽然喷出一股浓烟!

墨成章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口鼻,眨眼就要进去缝隙里。

可就在这时,他的耳朵动了动,好像听见了一声微弱的“唧唧”声。

墨成章心下一颤,捂着嘴大喊了一声,“小金?是不是你?”

片刻后,墨成章都以为自己听错了,眼见浓烟就要飘到眼前,才又响起了一声“吱吱”。

真的是小金!

墨成章看着速度越来越快的浓烟,咬了咬牙,弯下腰,矮着身子再次冲进了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