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心里有些闷闷的,虽然她知道这情绪来得有些莫名其妙,可她就是忍不住。

按理说,既然自己不愿告诉他穿越的事,就不该要求他告诉自己重生的情况。

可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对别人她不会如此,对他就会不知不觉的产生双标,也许这就是太在乎一个人的特殊之处。

“小四媳妇,起了没?该走了。”云氏睡了一会儿起来,扯着嗓子喊了一声。

郑清浅甩甩头,将脑子里那些莫名其妙的沮丧情绪甩掉,口中答道:“我马上就来。”

说完,她拍了拍脸,暗示自己进入工作模式,不要再去瞎想什么。

这厢郑清浅和云氏去找赵岑说事,另一厢墨成章却是拐到李二麻子家里去了一趟。

今儿是霍晴的大儿子生辰,李二麻子请了半天假,中午就回到家里陪霍晴和两个孩子一起吃饭了。

墨成章来的时候,他们刚收拾完,两个孩子兴奋的在院子里跑来跑去,霍晴和李二麻子靠坐在一起,两个人都乐呵呵的看着院子里的孩子玩。

眼前和乐的一幕让墨成章有一瞬间的恍惚,他看得出来,李二麻子是真心接受霍晴的两个孩子的,可他们这样的重组家庭,要打心底彼此信任,应该不容易吧?

就像他,情感上是很信任郑清浅的,可理智却让他犹豫,不敢将重生的事对她和盘托出。

这时,李二麻子和霍晴见墨成章来了,霍晴立刻坐直身子,李二麻子则是连忙站起身迎向前,“小四,你咋来了?”

他今天去景小天他们那了,还不知道程韬父子来了的事。

霍晴同墨成章打了声招呼,“你们聊,我去给你们倒杯水。”

山里基本没准备茶叶那种有钱人家才能喝得上的东西,只阿爷那和墨家备了些,因此霍晴没说去泡茶。

墨成章将上午的事跟李二麻子提了,末了道:“起子不在,你辛苦些,替他看着一营和二团,一应杂事也别落下。”

“成,起子的事交给我就是,不过小四,我有个问题,咱之前的一级警戒要到啥时候?”李二麻子看着墨成章问。

他总觉得,这个警戒级别好像是针对刺史和那个程公子的,但又没什么事实依据。

墨成章沉吟片刻,“暂时不用改,就当给二团和三团做特训了。”

“也是,”李二麻子闻言点头,“再过些日子,他们就该去颜大将军那了,是得多学点本事。”

之前就跟颜秋思说好的,近卫团回来后,会换二团和三团过去。

“他们走了,留下的人就更应该提高警惕,所以这个警戒级别短时间内不用改了。”墨成章沉声道。

他这样一说,李二麻子心里就没什么想法了,管他是防着谁呢,山里的安全肯定是最重要的。

霍晴给两人倒了两杯白开水就领着孩子出去了,将空间留给他们。

墨成章说完了正事,想起方才在门口看见的那一幕,有些不太自在的握拳抵唇轻咳了一声,“那啥,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李二麻子有些受宠若惊,脱口便道:“你这样厉害的人,还有我能答上的问题?”

在他心里,墨成章那就是神一般的人物,就没有他不懂不会的事,此时他居然说要问他问题,李二麻子心里就像有气泡不停的往外冒似的。

墨成章放下手,认真的看着他,“圣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天地之大,没有人敢说自己什么都懂,这话你也要记住,不可妄自菲薄。”

这个成语李二麻子在文化课上学过,听见墨成章这样说,他嘿嘿笑着挠头,“这不是做粗人习惯了嘛?你有啥事,只要我知道,肯定知无不言!”

知无不言也是文化课上教过的,他和刀疤李这样的学的还跟其他人不太一样,先生说了,他们不但要学,还得会用。

说起这个,墨成章又开始不太自然,不过他毕竟是男子,既然起了头,就不会轻易退缩,当下便问出了心里的问题。

“你跟嫂子……呃,就是她会介意你从前的事吗?”

李二麻子以为墨成章会问他对什么大事的看法,结果他却问了这样的问题,一时间有些发懵。

不过他还是认真想了想,然后笑着摇头道:“介意什么呀?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不管是她还是我,过去的事就是过去的事,我们只想把以后的日子过好,人哪里能总是想着以前的事啊?”

李二麻子的话很简单直白,但是却让墨成章的心狠狠的震了一下。

发生的事无法改变,哪怕他重活了一世,改变了原本的某些悲剧,那些曾经经历过的依旧烙印在他心底,时刻蚕食着他,让他无法完全信任任何人。

他总是纠结郑清浅不主动告诉他,她的来历,可实际上他自己何尝不是并未完全信任她?

不是不信任她这个人,而是不相信她能接受全部的他。

想通了这一点,墨成章站起身,拍拍李二麻子的肩,“谢谢。”

“谢啥啊?”李二麻子眨眨眼,他就说了几句话,怎么就当得起一句谢了?

墨成章笑了笑,“没什么,我先走了,你明儿开始记得连起子的事一起办就是。”

他说完就走,留下李二麻子茫然的望着他的背影。

“奇怪,小四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他喃喃自语的回屋,打算去换一身衣服。

今天下午的休假还是算了,他既然答应了,当然不能随便糊弄,早点去二团捋一捋,别之后没法上手。

当天晚上,郑清浅和云氏从赵岑那里回来时,墨成章已经在家了,而且还做好了饭。

他难得下厨一次,做的虽然只是简单的两道菜,可云氏依旧很高兴。

郑清浅一看见他就忍不住想起他重生的事,以至于吃到嘴里的菜都没啥滋味了。

“娘,我跟浅浅有些事要说,一会儿您收一下。”放下碗筷,墨成章就对云氏道。

郑清浅不以为意,毕竟他俩经常晚上的时候谈事情。

可当两人回房,墨成章将屋门上拴,平静的丢下第一句话后,郑清浅立刻诧异的瞪大了眼。

“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你,”他坦然的望着她的眼,“我的身世不是任何人告诉我的,而是我曾经真实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