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刀疤李和李二麻子定亲是喜事,相熟的人家聚在一起吃饭很是热闹喜庆,可周氏很快就发现,耿蝶从一开始的兴致勃勃,变得魂不守舍。

“怎么了?今儿可是人家的喜事,你别拉着一张脸,被人看见了不好。”

周氏没跟耿蝶挨着坐,母女俩中间隔着墨诗诗,趁着墨诗诗离席时,周氏凑过来对耿蝶耳语道。

耿蝶是坐在墨诗诗和郑清浅中间的,这会儿墨诗诗拉着郑清浅走了,她还没回神。

听见周氏的话,耿蝶立刻扯出一抹笑,“娘,我没事,就是刚刚可能吃撑了,有些不舒服。”

周氏嗔怪的瞪了她一眼,“又不是没吃过好东西,至于吃撑吗?”

耿蝶可怜兮兮的看着她,周氏无奈,挥挥手道:“那你先回去吧,晚点我回去给你熬点山楂水喝。”

“谢谢娘,那我先走了啊。”耿蝶说着便起身。

到现在她脑子里都是空白一片,应付周氏完全靠本能反应。

“赶紧走。”周氏怕她真的难受,催着她快回去。

耿蝶脚步虚浮的回了家。

过完年她已经十四岁了,墨婶子曾经无意中提过一句话,少女情怀总是诗,她想她可能便是如此吧。

当初在掀开马车帘子,看见秦昊的那一刹那,她只觉得天地都为之一亮,当时她的眼中再也看不见他人。

可这样的情怀,这样的心思,她无人可诉,只能利用一切可能去见他,不管是远远的,还是近距离的,只要能见他一面,她就觉得世间万物都变得无比美好。

就在不久前,她还想跟着赵岑学医,希望有一天能有机会替他换药,能更加接近他。

然而,这样简单的念想,在刚刚也碎成了渣。

耿蝶坐在她的铜镜前,看着镜中并不怎么清晰的人影失神,他那样的人,怎么会喜欢她这样的小丫头呢?

赵大夫医术高明,宅心仁厚,是山里人人称赞的神医,也只有她那样的人才能让他喜欢吧?

可是……为什么她心里还是这么难过呢?

她知道有些事不能强求,她也明白,在男女感情这件事上,没有什么先来后到。

但她此时此刻就是无法完全放下,心里难过得想哭,想不顾一切的去找秦昊表明心迹,想去问赵大夫,是否有她喜欢秦昊这样喜欢他,想……

可惜,这一切她都只敢想一想罢了。

或许从前的她还能任性,但来了福泽山后,同大人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的事,她已经不是从前那个不管不顾的小丫头了。

她爹如今管着福泽山的粮食供给和分配这一块,因为公平公正,很得人心,若是她任性乱来,很可能会坏了爹爹的名声。

耿蝶年纪不大,但女孩子到底心思细腻,想得多些,在刀疤李和李二麻子定亲这晚,有个小丫头却是彻夜难眠。

……

程韬沉着脸回了刺史府。

“去将公子叫来。”到书房后,程韬冷声吩咐。

程景灏很快被下人请了过来。

“爹,你急着找我,可是出了什么事?”

程韬冷哼,眼中的火气遮都遮不住,“若不是因为你,我用得着继续受林烨那个老匹夫的气吗?你倒是说说,什么时候才能跟你表弟相认?”

只要有了墨成章这层身份,他们程家很多事都能名正言顺的推进,以他这些年积攒下来的实力,要不了多久,就能将那个位置变成囊中之物!

程景灏闻言,眼眸猛然眯了眯,“林烨又提了让你上奏进京的事?”

闵州是大乾除了盛京所在的云州之外,最富裕繁华的州府,且闵州交通便利,水陆两道的交通都极其方便。

当日程韬示敌以弱,费了很大心血才保住闵州刺史的位置。

如今林家因为成王大败,在各个州府的势力都受了很大影响,林家的掌权人急着想将跟多的权利抓在手中,自然不乐意看见闵州刺史这样的肥差在外人手里。

“除了这个,他还有哪件事能让我生气?”程韬咬牙怒道,“若不是先皇打压我们程家,你姑姑也不会拼着一死要生下嫡子,可惜我们还是着了林氏那贱人的道……”

先皇就是个忘恩负义的小人!

当年用得着程家时,说尽好话,外加各种保证,给足了程家好处,才将程媛娶进宫。

等到先皇登基,依照承诺给了程媛皇后之位,却也开始疏远防备程家。

程韬进宫在程媛面前提过许多次,但程媛并不想争宠,白白便宜了林氏,以至于庶长子都十几岁了,她还没诞下嫡子。

这样的情况一直到程老爷子被削去爵位,直接死在金銮殿上,程媛才看清程家的处境。

之后也不知她如何办到的,没过多久便怀了身孕,先皇对程家的打压也缓和下来。

可谁成想,程媛竟会诞下死胎!

这是大不祥,先皇顺势大发雷霆,夺了程媛的皇后之位,将她打入冷宫,没过多久,宫里就传来程媛自尽的消息。

程家至此彻底被打落尘埃。

不过现在程韬知道,当年程媛生下的并不是死胎。

“爹,是时候跟表弟相认了。”程景灏沉思了许久后,抬头直视着他。

这件事被程景灏拒绝了许多次,如今他突然同意,程韬还有点不习惯,脱口道:“真的可以了?”

程景灏点头,“不管颜秋思如今跟他是什么关系,如果他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对咱们都有利,若是可能,颜秋思和靖安侯府也会跟我们站在一起。”

这段时间他想尽办法都没有摸清楚墨成章和郑清浅的底细,从赵岑对他的态度来看,怕是他再花多少时间也不可能得到什么有用的消息。

既然如此,他还顾虑那么多做什么?直接捅破墨成章的身份,不管他有什么反应,对他们程家都是有好处的。

而且,等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就不得不同他们一起防备林家人,如此一来,他就能腾出手去做别的事。

程景灏心里的算盘打得劈啪作响,可惜,他不知道的是,墨成章早就等着这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