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赵岑已经睡下了,听见敲门声,立刻翻身坐起,扬声问道:“什么事?”

“是我。”

秦昊?

赵岑皱了皱眉,这么晚了,他来做什么?

没等她细想,门外再次响起秦昊的声音,“我要走了。”

赵岑双眼倏睁,心跳漏了一拍,下意识的起床朝门边走。

可走到一半,她猛地顿住,嘴巴比她的理智更诚实的张口问道:“发生了什么事?你现在就走?”

“家里出了点事,必须现在赶回去。”

赵岑站了片刻,蓦地转身,走到床头从柜子里拿了两个小瓷瓶出来。

秦昊站了一会儿没听见动静,脸上浮起一抹自嘲的笑,果然……

可他的笑僵在唇畔,面前的门忽然打开了。

也许是出来得急,赵岑身上只批了一件外衣,扣子都没系好,雪白的中衣若隐若现,一头长发也不再像白日里那般挽成发髻,而是披散在肩头。

月光洒在她的身上,让本就气质清冷的她,看着更像是从月宫中跌落凡尘的冷情仙子。

“拿着,白色瓶子是救命药,除非病入膏肓,不然一粒药可拖延一个时辰;蓝色瓶子里是外伤药,生肌止血有奇效。”

她的声音还是冷冷淡淡的,丝毫听不出别的意味,若不是入手冰凉的瓶子在提醒秦昊,他可能都不相信赵岑竟然会在临别时特地拿药给他。

原本自嘲的嘴角忽然高高扬起,紧绷担心的情绪也奇迹般的消散了许多,秦昊紧紧握着手中的两个瓷瓶,眼睛亮得出奇的紧盯着赵岑。

赵岑别过头,耳根微微泛红,出口却是赶人的话,“不是说立刻要走?”

话音刚落,她的脸便被人捧在了掌心,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一个暖暖的软软的东西便落在了她的唇上。

紧接着,秦昊带笑的嗓音响在耳边,“记得想我,等我回来。”

说完,秦昊一阵风似的大步离去。

赵岑:“……”

她竟然被人轻薄了!

可是……为什么她一点也不生气?

赵岑缓缓抬手抚着左边心口,那里正跳得飞快,仿佛要从身体里跳出来一般。

心底有种说不清什么感觉的情绪汹涌而出,让她整个人愣在原地不得动弹,眼睛不受控制的盯着他离开的方向。

……

郑清浅和墨成章第二天才得知秦昊离开的消息,两人倒是没有多想。

只是墨成章轻哼了一声,“他倒是真把咱们这当成自个儿家了,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居然也没提前打个招呼,他原本还想跟他商量点事,现在却是要另作安排了。

“你不是不喜欢跟他说话吗?”郑清浅好笑的看着他,毫不客气的戳破他的口是心非。

墨成章一噎,生硬的回道:“他话太多了。”

郑清浅扑哧一笑,“那这下不正好,你不用担心他来烦你了。”

墨成章:“……”

秦昊的离去并未给福泽山带来什么影响,三天后,程景灏亲自带人将答应给福泽山的物资和人送来了。

这次总算没人再拦着他,程景灏终于第一次站在了福泽山的地盘上。

之前他只在山谷入口处大致看了几眼就觉得震惊,如今真的进到山谷中,看见郑清浅特地规划出来的山谷布局,心中再次震撼。

这里根本就不是随便修建的,一看就知道是建之前做过设计。

也就是说,墨成章他们一直有条不紊的在发展。

程景灏的心情忽然变得沉重起来,如今的墨成章到底变了多少?

“程公子,东西我们清点好了,您看接下来……”

李小六负责接收这批物资,以及接待程景灏一行人,这时候他跑过来跟程景灏说话,脸上笑嘻嘻的,心里却想的是,东西送到就赶紧滚蛋吧,他们还要训练呢!

因为确定了闵州刺史会送东西来,所以这几日墨家军的训练都改在了山上,山谷中的校场上只有护卫队的人做日常训练。

程景灏听见李小六的话,忍不住皱了皱眉,这些人过河拆桥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他不知道的是,山里人对他们可没多少感谢,因为若不是闵州城不接收难民,他们也不会跑到山里来,而且朝廷本就该赈济灾民,他们如今才送来这点东西,都送晚了呢。

若依着程景灏往日的脾气,早就翻脸了,可这里是福泽山,是墨成章的地方,他还有求于人,只能忍着。

“这位小哥,今日我来,是想见见赵大夫,之前墨公子也说过,东西运过来便会替我引荐,不知此时墨公子在何处?”程景灏露出一个温和无害的笑。

这事墨成章提前知会过李小六和赵岑,不过李小六这人贼精,程景灏不提,他才不会主动提起,这会儿听见他提了,李小六连忙笑道:“哎呀,这种小事,我带程公子去就成,就不用找我们小四了。”

说完,他便热情的领着程景灏往医馆去。

程景灏微微拧眉,这小子说这话不就是不想让他见墨成章吗?

无妨,只要能在此处看诊,他自有法子留下,以后便能找机会跟墨成章见面。

一路到了医馆,程景灏心头不免又是一阵惊叹。

谁能想到,从前众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吃人山”里,现在已经完全换了一番光景。

不但有人专门守卫,竟然连医馆都有。

要知道,外面有的小镇上都不见得能有一两家医馆,大多是赤脚大夫坐诊。

可这小小的福泽山,却有一座不算小的医馆,简直让人匪夷所思。

“程公子,我们赵大夫不喜欢说话,一会儿你也少说点,跟病情无关的就别说了。”李小六看似好心的提醒道。

瞧瞧,他这样的好兄弟上哪找去?秦昊喜欢赵大夫,他们这些人都知道,如今他不在,这位程公子长得又是一表人才的,他当然要提前预防一下嘛。

“多谢小哥提醒,在下记住了。”程景灏连忙做出一副感激的样子,拱手道谢。

李小六嘿嘿笑着将他领了进去。

赵岑刚从后院整理了药材出来,正打算将几个药童交上来的功课看一看,抬眼却看见李小六和程景灏走了进来。

“赵大夫,这位就是刺史大人的公子,程公子,这位就是赵大夫。”李小六笑嘻嘻的替两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