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得,今儿算是白来了。”吴忧将陈白放下,揉了揉肩膀,有些意兴阑珊。

墨成章和郑清浅对视一眼,扫了一圈四周后开口,“明年咱们自己办个元宵灯会便是。”

说来也是他们失策,习惯了福泽山里的安稳和乐,却忘记了外面百姓的日子还在水深火热之中。

这种情况下,又有多少人还有心思过节呢?

就算有,没有基数众多的普通百姓捧场,只那些富商官绅怕是也难弄出往年的热闹景象来。

“说得对啊!诶,我说弟妹,咱要不以后都自己弄吧?”吴忧闻言,立马来了精神。

年三十晚上的情况他记得可清楚了,到现在想起都还激动呢。

想到这里,吴忧免不了要埋怨墨成章几句。

小四这算是光明正大的偏袒自家了吧?他们几个做姐夫的,明明符合进墨家军的标准,但小四却不允,只同意他们一起训练,却不愿他们跟着出去。

吴忧哪里知道墨成章的心结,前世他们几个活活饿死在半路上,或多或少都跟他有关。

所以这一世,除非万不得已,不然墨成章是绝对不想他们几个去冒险的。

“姐夫,这话我说了可不算,你想想咱们山里哪个不是一摊子的事?”郑清浅无奈的摊摊手,“年三十那次咱们是紧赶慢赶才赶出来的,你们不都还抱怨太累吗?”

她这个大总管真心不好当,那么多人要吃饭,墨家军的训练也不能落下,粮食药材各种资源都得一起抓,她光是规划这些东西就费尽心力。

有人或许觉得很奇怪,她有空间帮忙,可以查资料什么的,怎么还这么难?

能不难吗?这里不是现代啊!

许多现代可以做到的,这里做不到,或者需要转好几个弯才能做到,而这所有的一切,都需要她变着法的去提点相关的专业人士。

当然,如果不怕暴露自己的话,郑清浅就会轻松很多。可她得披好马甲呀,万一被人怀疑,抓到把柄的话,等待她的估计不是被烧死就是一辈子躲在空间里了。

如今所有人都在搞生产运动倒是不觉得,但以后呢?

等到一切稳定下来,会没人怀疑她一个有钱人家的庶小姐,怎么懂这么多吗?

世上最怕有心人,所有经过她做成的事都能寻到源头,若真有那个有心人,她不早早防备的话,就等着掉马吧!

她做的每件事,除了在墨成章面前,都会想办法让其看起来顺理成章。

而那些墨成章知道的事,她就不用管了,因为她知道,墨成章会想办法替她遮掩。

比如之前她给的火药的几个配比,如今已经通过墨成章的手让元大炮研究出来了。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奇怪,男人做出什么都觉得很正常,但要是出自女人的人,就会被各种质疑,从而引来一系列的后患。

她自知自己经不起“深扒”,所以每次都只是借用“读书多”,或者“听某某提过”之类的借口,一点点的提醒阎和良他们来搞开发研究。

郑清浅的话让吴忧挠头,“也是,咱出来不就是为了放松休息的嘛,要是自己办的话,肯定又得连轴转。”

墨诗诗突然道:“我倒是觉得,弟妹可以让对这些感兴趣的人专门来做这种事,你之前给我们上课,不是也说要劳逸结合嘛,这种重要的节日,大伙儿一起热闹热闹也是应该的。”

郑清浅赞许的看向墨诗诗,“三姐可算是说到我心里去了,这些事我年前就在想,正打算过两日就跟大伙儿说呢。”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利用生产力。

这个道理她不是不明白,而是太明白了。之前没有提出来,是因为还没到时候,如今倒是可以开始尝试将某些事专业化了。

“好了,既然这里没什么热闹,去问问其他人,如果没有别的事,咱们就先回去吧。”墨成章忽然道。

不远处的临街酒楼上,有人一直在看着他们。

墨成章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程家人。

他如今不怕他们上来认亲,但却不想这件事被墨家姐妹和云氏知道。

养了二十年的儿子居然不是自己亲生的,墨成章光是想想,就替云氏觉得心酸。

前世云氏到死都不知道这个秘密,这一世他也希望她不要知道。

“行,我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咱从这头逛到另一头就算完事了吧!”吴忧说着,便到处看他们的人都在哪。

可是,大人们不想逛了,小孩子却是不依。

妞妞嘟着小嘴,“舅舅,舅母,我还没吃那个小元宵呢,刚刚那个爷爷说了,要煮一会儿。”

“是啊,我的糖人儿也没买。”

“还有我的老虎花灯!”

郑清浅瞥了墨成章一眼,“好不容易出来,你别只顾着自己。”而后又摸着妞妞的头笑眯眯的道,“我们肯定等妞妞吃了小元宵再回去。”

来都来了,干嘛急着走?郑清浅心里有些奇怪。

墨成章不动声色的朝远处的酒楼看了看,暗中警惕的同时,只能无奈的陪着继续逛。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