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郑清浅他们在中正街的宅子里停留了片刻,一行人很快就出门了。

元宵佳节自古以来便是历朝历代的重要节日,在大乾,这一天也是一年中少有的女子可以大方行走在街上的日子。

然而,今日郑清浅他们出门却发现,闵州城的街道上并不怎么热闹,对比从前的节日,甚至称得上冷清。

“可能这会儿还太早了吧,咱们先随便逛逛,顺道把家里缺的东西买了,下午再来应该就能看见花灯了。”吴忧看着墨诗诗一脸失望的神色,连忙开口。

墨诗诗扯出一抹笑对他摇摇头。

她只是没想到,偌大一个闵州城,竟然这样冷清罢了。

今儿来的大多都是年轻人,墨家三姐妹中只有墨诗诗来了,墨琪坐月子不能出门,墨韵则是家里事情多,走不开,而且她也不爱凑热闹。

大人们没来,孩子却是除了刚出生的小囡囡外全在这了。

他们人多,自然不可能全挤在一起,众人约好了下午碰面的地方后,三三两两的各自结伴散开。

郑清浅他们这里人最多,不说大人有四五家的,光是孩子就不少。

“舅舅,我也走不动,你可以抱抱我吗?”陈白眼巴巴的看着被墨成章顶在肩上的妞妞。

其实他不是走不动,就是觉得在舅舅身上很威风。

墨成章低头,温和的笑道:“可以,等过了这个街口。”

陈白立刻拍着手欢呼,“太好啦!终于不用走路咯!”

只是他的话刚说完,小身子就被人腾空抱起,引得他失声惊叫。

“好你个小子,有了舅舅就看不见姨父了?”吴忧一把将陈白顶到肩头,让他坐在自己脖子上。

陈白搞明白状况后,拍着手笑,“舅舅和姨父我都喜欢!”

果然,坐在这里看周围,感觉都不一样了。

陈明看见弟弟妹妹都有人抱,心里羡慕,嘴上却轻哼一声,“我是大人了,我可以自己走!”

过完年他都八岁了,是大孩子了,怎么还能让人抱呢?虽然他也很想被舅舅举得高高的走在街上。

郑清浅抿唇忍笑,伸手去接妞妞,“妞妞,舅母抱好不好?”

“好!”妞妞脆生生才笑,一下就扑到郑清浅怀里。

墨成章刚才便看见了陈明的傲娇表情,这会儿二话不说的蹲下将他抱起来。

只是陈明最近长得快,不能像妞妞他们一样坐在他肩头,墨成章将他举起来转了几圈,然后放下,点着他的额头笑道:“可不许说我偏心。”

他的动作太快,陈明都有些没反应过来,可刚才他的确被举起来,还转了圈,心里美滋滋的,连连点头,“舅舅最好了!”

“傻小明,你该谢谢你舅母。”墨诗诗摸摸陈明的头,“要不是舅母抱着妹妹,你舅舅可就没办法抱你啦。”

陈明本来嘴巴就甜,闻言立刻对郑清浅道谢。

“多大点事,至于谢来谢去吗?”郑清浅亲了亲妞妞的脸,招呼道,“都跟上了。”

墨成章很自然的走在她身边,伸手想将妞妞接过来。

“没事,”郑清浅托了托妞妞的小身子,狡黠的眨了眨眼,“我先抱一会儿,等下有你累的。”

古时候逛街可没现代那样人性化,街道上没有座椅,周围的商家也不能随便进去休息,去酒楼茶楼什么的就更不用想了,他们这伙人啥都好,就是不爱花冤枉银子。

瞧瞧他们每个人都带着水囊和竹筒之类的就知道了,要不是耿世勋说今天他请客,估计这些人出来过节还得带干粮。

大人逛上大半天还好,小孩子体力跟不上,过不了多久就会让人抱,郑清浅已经可以预见,等会儿墨成章和吴忧肯定会全程抱着几个孩子。

自家男人自己心疼,她的力气也不大,既然一会儿帮不上忙,那现在就先帮忙抱一阵。

墨成章本想说他不会累,但看见她故意摆出的精明神色,又觉得这样也好,他还能趁机护着她们,有孩子在中间,不至于引人注目。

于是,墨成章光明正大的轻轻揽着郑清浅的肩,还顺嘴说了句,“一会儿人多,别挤着你们了。”

他不说还好,说了反倒有些欲盖弥彰,引得走在他们身后的吴忧哈哈大笑。

“我还以为小四……呃……咋了?”他的话很快就被打断。

墨诗诗瞪了他一眼,“别乱说。”

好不容易自家弟弟开窍了,小四和弟妹在一起的时候又不多,而且弟妹的性子又是那样的,别再因为怕被人笑话,再给小四推开了。

作为姐姐,墨诗诗也是为自家弟弟操碎了心。

反正在她看来,两人感情好是好事,这样才能早日为墨家传宗接代。

吴忧嘿嘿的讪笑了两声,忽然凑到墨诗诗耳边道:“要不咱俩也……”

墨诗诗的性子本就腼腆羞怯,被他当街这样说,俏脸立刻变得绯红,习惯性的伸手拧了他的腰一记,“好好走路!”

“哎哟!”吴忧龇牙咧嘴的,一手扶着肩上的陈白,一手去揉腰,“你可真是我亲媳妇儿,下手毫不留情啊!”

陈白还不到六岁,哪里听得懂他们的话,见状只呵呵的笑,看见街边有卖小玩意儿的,连忙让吴忧走过去,“小姨父,去那边看看!”

墨诗诗这次倒是猜错了,郑清浅因为抱着妞妞,被墨成章揽着也没觉得有多不自在。

虽说今儿街上没有往年的热闹,但好歹也是过节,许久不出摊的小摊也都陆陆续续的上了街。

郑清浅他们一路往城里的临湖街去,因为晚上在那有灯会。

这里的灯会不是官府组织的,而是民间百姓自发在每年元宵聚集在此,赏灯,斗灯。

是的,大乾的元宵习俗中还有斗灯一项。

所谓斗灯,顾名思义,就是比谁的灯做得更好看,有的是大商户找人做的,趁机宣传自家的铺子。

这点倒是跟现代的一些营销推广挺相似,可见古人的营销思维也不是不弱的。

然而,今日郑清浅他们逛了大半天下来,到临湖街时,却发现这里的花灯寥寥可数,根本没有之前听人说的热闹,更没见着斗灯的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