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恍惚间,郑清盈眼前浮现出七岁那年,她无意中发现,郑清浅只要接触过跟桂花有关的东西,脸上就会冒出红点点的事。

那时郑清浅的亲娘刚刚离世不久,家里老太太可怜她,将她带在身边,惹得爹和大娘也对郑清浅另眼相看。

七岁的郑清盈甚至想过,为什么她的姨娘不去死?她的姨娘死了,祖母和爹爹也会对她好的吧?

不久后,这个想法被她的姨娘知道了,出乎意料的是,姨娘没有骂她,反而教她如何跟五妹妹争宠。

“要想在后宅好好活着,就得斗倒所有人,不计任何代价!”

这是姨娘跟她说的最后一句话,因为姨娘自己被爹爹厌弃,已经没有机会再争宠,于是就将希望放在她身上,自己服用了外面弄来的毒药。

她的姨娘也死了,但爹爹和祖母他们关注的依旧是五妹妹。

郑清盈不甘啊!她的姨娘用命来替她争宠,可面对郑清浅那张天真无邪的脸,爹爹他们完全忘记了她的存在!

这怎么可以?

很自然的,她开始变着花样的接近五妹妹,哪怕她自己也没什么银子,可还是经常给她送吃的用的,当然,这些吃用的东西全都是跟桂花有关的。

果然,没过多久,郑清浅的脸就毁了,她只是背地里故作害怕的说了句,“五妹妹脸上的东西,不会传给别人吧”,家里人便开始避之如洪水猛兽。

之后的事就简单了,她毫不费力的取得了郑清浅的全部信任,就像养着一只宠物般,时不时给她点甜头,不想见着她那张脸就找个借口。

那个笨蛋在府里没有任何靠山,在她的刻意为之下,性格天真得跟傻子差不多,这样的性子若不是她假惺惺的护着,估计早就死在郑家后宅了。

不过她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家里发生巨变后,为了救扯上人命官司的大哥,大娘竟然要用她们这些庶女去换一张虎皮!

那怎么能行?她可是要做官太太的人,如何能嫁给一个农家小子?

于是,她一边在大娘面前说郑清浅是最合适的人选,一边骗郑清浅,嫁人只是权宜之计,只要她能拖着不圆房,等家里条件好了,他们肯定会去接她回来。

然而,她怎么都没想到,成王的人竟然那么快就打到了越州!

一路逃亡下,她用尽手段才能活下来,但每次见到郑清浅都让她崩溃,因为这个被她从小压到大的傻子,竟然过得比她好!

她怎么能比她过得好呢?老天为什么如此不公平?给了郑清浅美貌,不是不该再给她脑子吗?为何嫁了人后,她竟然变了这么多?

郑清盈当然不会知道,此时的郑清浅早就换了芯子。

春雷阵阵,雨越下越大,将郑清盈周身的血水冲散,血水四溅中,郑清盈瞪大双眼,眼中印照出一道闪电直扑她而来!

本就是林地,郑清盈所在的位置又靠近林子,闪电打过来时,好巧不巧的击倒她旁边的一棵小树,树枝应声而断,直直的砸在郑清盈身上。

又一道闪电紧随而至,这次却是往郑清盈身上劈了过去!

片刻后,天地间只有雨声和雷声,以及地上郑清盈死不瞑目瞪大的双眼偶尔闪过的水光。

……

福泽山东边的山上之前并没有住人,后来墨成章领着墨家军进行野外训练的时候,在这里发现了些东西,便让人开始在此开垦建房。

见墨成章往深山里去,郑清浅更好奇了,“到底是什么啊?”

眼看着雨下大了,他不去避雨,反而带着她在雨中狂奔,是不是犯傻了?

当然,墨成章舍不得她被雨淋到,不但将身上的斗篷裹在她身上,还将她紧紧护在怀里,只给她留了一双眼睛在外面。

“别问,看见你就知道了。”

他这般神神秘秘的样子,彻底吊起了郑清浅的胃口。

又是一阵疾行之后,两人来到了一道小型瀑布前。

这里居然有瀑布!

不过这会儿下着雨,郑清浅可没心思欣赏,正疑惑着呢,就被墨成章抱下了马。

墨成章拍拍马背,战马嘶鸣一声后,自己跑到不远处的一道山缝之中避雨去了。

而墨成章却是带着郑清浅往瀑布那边快速奔去。

“你别告诉我,这瀑布后面有个山洞啥的啊!”郑清浅忍不住吐槽了句。

这么老掉牙的事,不会被她碰上吧?

离得近了,郑清浅才发现,瀑布下有个崖檐,竟是个避雨的地方。

墨成章没说话,到了地方后,握着郑清浅的手去碰山壁,“你看看,有没有熟悉的感觉?”

郑清浅手下传来阵阵暖意,心中一动,眼睛都亮了,“你别告诉我,这里也有汤池子。”

墨成章笑而不语,只拉着她沿着山壁继续走。

从瀑布旁边的缝隙拐过来,入眼是两棵松树,墨成章拉着郑清浅穿进两株树之间。

这里的确有一个山洞,只不过郑清浅心下隐隐感觉,墨成章带她来肯定不止因为这里有温泉,毕竟福泽山上的温泉山谷可是外挂一样的存在。

刚走了没几步,郑清浅忽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

她猛地睁大了眼,下意识的脱口喊道:“小金?”

下一刻,郑清浅便看见小金领着一群猴子从洞里跑了过来!

真的是小金!可怎么有两只小金呢?

郑清浅眨眨眼,仔细又看了看,这次倒是发现了不同的地方。

左边这只正在热情的同他们挥舞胳膊打招呼,右边那只就腼腆多了。

不用猜了,左边这只绝对是正牌小金,至于右边那只嘛,不知道是小金的兄弟或者是它“老婆”?

墨成章开口了,“你看那后面。”

被他一提醒,郑清浅才抬眼朝小金它们身后望去,这一眼看得她的心都缩了下。

之前在温泉山谷看过的景象,几乎再次重现!

天哪,竟然又是一个特别的山谷吗?

两只小金蹦蹦跳跳的在前面领路,郑清浅只觉得自己的脚步有点飘。

若是真的再来一个跟福泽山上一样的山谷,那他们之后的粮食和药材储备就真的不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