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别说了,赶紧把人送走,快的话还能赶着天明时到家。”

刀疤李心里也不痛快,以前没什么牵挂倒还不觉得,可如今他心里有了人,就想早些回去,被人破坏了自然高兴不到哪里去。

……

郑清浅和墨成章将救下的女子带到后方,交给赵岑他们。

“墨兄,嫂子,你们来了?”秦昊从马车上下来,懒洋洋的跟两人打招呼。

猛一看见秦昊,郑清浅险些没认出来,惊讶的脱口而出,“你怎么成这德行了?”

秦昊摸摸自己的脸,“很明显了吗?”

郑清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要是你没照镜子,我建议你现在去前面看看躺地上那些人。”

秦昊如今的样子就跟快死了一样,真不知道他怎么搞成这样的。

可被郑清浅这样一说,秦昊本人还无动于衷,扯了扯唇轻嘲道:“可有人偏偏看不见啊!”

郑清浅侧头看向墨成章,“发生什么事了?”

墨成章摇头,低声道:“回去再告诉你。”

秦昊对赵岑有意的事,也就几个跟他关系亲近的人看出了端倪,再加上赵岑一直不冷不热的态度,墨成章不好当众说这事。

郑清浅虽然奇怪秦昊把自己搞成这样,但看墨成章的样子,怕是另有缘由,也就暂时不再过问。

李大山的情况不太好,赵岑亲自替他处理好伤口后,他便晕了过去。

郑清浅心里一直记挂着,看见赵岑立刻开口询问,“大山哥怎么样了?”

“要等他醒了,再观察几日才能知道,”赵岑顿了顿又道,“我会尽量保住他的腿。”

李大山腿上这一刀虽然没有伤到重要筋脉,但他年纪不小,这样的伤恢复起来会比青壮年艰难,所以赵岑不敢保证他不会有后遗症。

郑清浅心下一沉,紧抿着唇不再说话。

李大山是跟着她出来才有了这一劫,若是今后他的腿瘸了,她一辈子都不会安心。

“别乱想,会没事的。”墨成章揽着她肩头的手紧了紧。

郑清浅扯了扯唇,没回话。

因为在路上,时候也不早了,后勤医疗队的人替那些女子简单检查了下,队伍就再次启程。

当然,获救的人也只能先带回福泽山,其他事之后再说。

回去的时候,墨成章跟罗大宝交代了一声,带着郑清浅先行一步。

战马在傍晚的寒风中飞驰,风不大,却刮得郑清浅的脸生疼。

她闭着眼,脑中全是刚才战场上的情景。

说满地尸体可能夸张了点,但也差不了太多。

乱世人命如草芥,对郑清浅来说,之前没有哪一次的观感,来得比这次更加直观震撼。

难怪在现代时,她的国家拼尽全力,砸锅卖铁也要造最先进的武器,建最强大的军队,努力跟上世界顶尖科技,奋力拼搏提升世界地位,为的不就是让像她这样的普通人,能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吗?

我们不是生活在没有战争的世界,只是生在没有战争的国家。

然而,这样的情景在大乾是不存在的。

解决了一个成王,还有景王武王等好几家藩王,外加一个不把百姓的利益看在眼里的和佑帝。

朝廷镇压不了藩王叛乱,朝廷内乱,外邦小国蠢蠢欲动,就连海上的倭国都在试探着浑水摸鱼,北方的蛮人还远吗?

这样的大乾,还能撑几年?

生活在福泽山的他们,又能再过多久的安稳日子?

今天的事让郑清浅觉得无力,甚至有些沮丧。

她没有什么军事天分,更别提政治觉悟了,对官场那一套除了知道怎么应对,怎么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替自己争取最大利益之外,别的就别想了。

战马的速度逐渐放慢,郑清浅缓缓睁眼,看着不远处的福泽山喃喃道:“四哥,我们什么时候出门才不用再提心吊胆?”

要什么时候才能回归“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生存环境?

若不是因为要保护她,李大山他们就不必出来,不出来自然就不会碰上今天的事。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如今的环境。

墨成章的气息喷洒在她的脖颈间,“我不知道,但……”他抬眼看向远方,揽在她腰上的手紧了紧,“我们可以一起努力。”

不管是福泽山还是墨家军,都还很弱小,可他相信,只要他们能一步一步走下去,不久的将来,肯定能走出另一条路。

郑清浅覆上他放在她腰间的手,眼神慢慢变得坚定,“好!”

从现在开始,她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学习如何在这乱世生存,学习如何让福泽山变得更加强大!

战马停在福泽山入口,墨成章却没再继续前行,摸了摸郑清浅的脑袋道,“大山哥的伤势你不必自责,他也不希望你因为此事而难过。”

郑清浅暗叹,怎么可能不多想?不过她嘴上却道:“嗯,我不多想。”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算是重逢的礼物,你想去吗?”墨成章忽然道。

原本是想等过几日再带她去的,但他能感受到,此时她心里定然很不好受,那便现在去吧!

虽然心里还是不舒服,但听到墨成章的话,郑清浅还是忍不住好奇的问,“什么礼物?”

“坐好,一会儿你就看见了。”

话落,墨成章调转马头往东边的山上行去。

……

就在郑清浅去拿她的礼物时,天空开始飘飘洒洒的下起了小雨。

方才激战的战场已经被大致打扫过,除了郑清盈周围那片地。

雨势渐大,雨水凌乱的拍打在郑清盈的脸上,因为中毒而流着脓血的脸被雨水一浇,接连的钻心刺痛让她拧紧了眉头,不一会儿就睁开了眼。

郑清盈的眼神茫然了一瞬,缓缓转着头看了看。

果然,郑清浅不会救她。

“咳咳……”

郑清盈忽然剧烈的咳嗽了几声,她想撑着身子爬起来,可身下的撕裂般的疼痛突然冒了出来,让她忍不住痛叫出声。

看着自己凸起的肚子,郑清盈忽然疯了一般,用尽所有的力气往肚子打去。

“滚啊!你为什么还不掉?要不是因为你,我怎么会落到这步田地?”

她的脸上布满水珠,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

忽而,郑清盈又笑了,“五妹妹说得对,都是我自找的,自找的……”

直到此刻,她才真的悔不当初。

可,一切都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