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乱世中做生意并不容易,但从古至今,不是说乱世的经济体系就一定会崩坏。

猫有猫道,鼠有鼠道,做生意的人自然也有自己的一套法子。

从前福泽山上还没有墨家军,郑清浅就敢想着把生意做到附近的州县去,如今有了墨家军,那必须立刻行动起来啊!

两个月前,郑清浅就在墨成章的陪同下,前往闵州附近的几个县镇医馆推广纱布和酒精棉等物。

一开始要打开市场肯定是不容易的,接受新事物需要一个过程,在免费提供一小批试用品后,闵州下辖的五个县,二十三个镇上,有十三家医馆签了长期合约。

此外,高度酒也顺便打开了市场。

相比医用品来说,高度酒打开市场的速度非常迅速,毕竟这东西看得见闻得着,还能品尝,只那酒香就能引得人失去定力。

毫不意外的,这一个多月以来,替福泽山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是高度酒。

今儿郑清浅就是去两个还没结清尾款的县城酒楼收银子,年前就说好了,让他们年后去拿。

“弟妹,你说那些人不会赖账吧?”李大山一边赶车一边问。

郑清浅意味深长的笑道:“不然大山哥以为我带着一个班的人去做什么?”

只单单起护卫作用的话,岂不是太浪费?

其实那两家酒馆的掌柜的确有些小心思,不过她倒是不怕,今天去要么将银子补齐,要么断货,顺便把还没卖掉的带走,再顺道去官府递上状纸。

再不济,契约上不是还写着呢嘛,到期若不补齐款项,她有权从他们店里搬走等价的物品当做货款。

如果他们想要这种一条龙服务,她是真不介意。

尾山县在闵州西边,靠近官道,经济繁荣,大型酒楼林立,医馆茶肆也不在少数。

由于这两年战乱,尾山县曾经封城数月,此间繁华萧条了一段日子,到得今日,街上再次恢复了车水马龙。

“咦,他们咋都这么高兴呢?”赶着车进城,将马车停在看车的地方后,李大山立刻发现了异样。

郑清浅掀帘子下车,朝周围看了看,果然,周围人的脸上都带着笑。

其他人从另外两辆马车上下来,照料马车的伙计便上前了。

“您几位还没听说呢?”伙计笑得格外灿烂,“颜大将军已经将襄州给咱们收回来啦!”

此话一出,郑清浅心头一跳,立刻看向他。

若是襄州收回来了,那岂不是小四他们也要回来了?

李大山拉着伙计的手急声问道:“小哥,你这话可是真的?”

“这还有假?朝廷的告示都贴出来啦!而且还不止于此,成王那个叛逆也一命归天了!”说起成王,伙计就咬牙切齿。

李大山瞪圆了眼,啥?成王也死啦?

这可是大消息,郑清浅出声道:“大山哥,咱们先去看告示。”

刚刚进城他们都没注意,一心只想着赶紧收了银子回去,尽量避免在外面过夜。所以一没看城门口贴的告示,二没去细听周围人的议论。

当然,城门口的百姓识字的不多,议论这事的估计也没几个。城里不一样,这样的大事都会有专人奔走相告。

墨家军是全员都必须会认字的,所以不管哪一个拎出来,看个告示还是没问题。

带出来这个班是墨家军二团一营一连一排一班,班长郑智比较机灵,听到郑清浅的话后立刻道:“李大哥,嫂子,你们在这等着便是,我去看,我脑子好,看完回来背给你们听。”

他们刚进城,要想再去看告示,要么就折返出城去城门口看,要么就要去远一点的官衙。

十几个人来回着出城也不好,所以郑智才会有这个提议。

虽然郑清浅急着想知道墨成章他们的消息,不过郑智说得没错,这样反而能更快知道告示的全部内容。

“成,那你赶紧去,我们就在这等你。”李大山冲他挥挥手。

这个班是郑清浅外出时经常带的,不管是郑清浅还是李大山,对他们都比较熟悉。

车马处离城门不远,郑智跑得快,没过多久就回来了。

“李大哥,嫂子,刚刚那位小哥说的都没错,成王死了,襄州拿回来了!”郑智的兴奋溢于言表,因为他就是襄州人,喘了口气后,他继续道,“还有,皇上已经将颜大人升为定国大将军,责令他继续收复越州等地……”

郑智将告示的内容简单总结后,又将告示一字不漏的背了出来。

本来听到这样的消息,郑清浅该高兴才是,可听见颜秋思还要继续去收复被藩王占领的土地,她就高兴不起来了。

也不知道墨成章他们会不会又被“借”过去。

“难怪刚才那伙计喊的颜大将军,原来是皇上替颜大人升了官职。”李大山脸上带笑的道。

他不认识颜秋思,但是听李小六提起过,对这位随和的大人很有好感。外加福泽山有今天,颜大人功不可没,李大山对他就更是敬佩,听见他升职,自然替他高兴。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