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成王狂妄自大,暴戾非常,但是对他自己手下的士兵却慷慨大方,很得士兵的拥护。也因此,成王封地的百姓都渴盼自家能有人进入成王军。

但是,这样的待遇只是针对成王的封地,那些被成王占领的州府可就没这个待遇了。

就像被成王占领的越州和襄州两地,青壮劳力几乎全被征去了军中,而这些人在战场上只有做炮灰的命。

比如前世上阳村的人,除了墨成章和极少数的人家逃走,没有死在战场上之外,其他人的下场都不怎么美好。

而这也是这一世颜秋思一开始并没有全力与成王的人开战的原因之一,那些越州和襄州的普通百姓,根本没有经过正规的训练,就这样被成王军推上前线,实在是让人不齿。

这会儿墨成章和刀疤李他们前脚刚走,近卫团四营的人就坐不住了。

“营长,咱咋办啊?总不能在这傻等着吧?”

四营是后勤营,负责整个近卫团的后勤补给等事务,由元大炮任营长。

听到身边人的傻话,元大炮一个爆栗敲他头上,“你是不是傻?团长不给我们安排任务,那就是让咱见机行事,见机行事你懂不懂?你看看前面,被成王推到前面来的,那是咱们的老乡,人家不想打,那咱就得想个法子让他们光明正大的不打,懂了没?”

那人很干脆的道:“报告营长,不懂!”

元大炮:“……”他就不该指望这些脑子不转弯的!

元大炮四处看了看,瞧见秦昊正气急败坏的要往墨成章那边追去,连忙高声喊道:“秦公子!”

秦昊反射性的回头,看见元大炮朝他这里来,他又转回头看向越来越远的墨成章等人,重重冷哼一声,“不带小爷玩就不带吧,一会儿我自己过去!”

他刚刚不知道怎么回事,牙齿出血,吐了一口血水出来,被两个暗卫带去赵岑那了,结果根本没什么事,再赶回来时,就看见墨成章他们跑得飞快。

秦昊跟着来战场上,一是因为不放心赵岑,二来则是他自己也想看看这段日子学习的成果。

可墨成章根本就不给他安排任务,太气人了啊!

元大炮飞快的跑到秦昊身前,瞅了瞅他身边的两个暗卫,眼珠转了转,嘿嘿笑道:“秦公子,您看咱现在都是一起的,我这有件事想请您身边的两位大哥帮忙,您给帮着说道说道?”

元大炮是经历过上次恒远县战役的人,那次他们那么少的人能赶在援军到来前牵制住晋王的人,全靠当时逃难的百姓,所以此时见了前线被成王的人推上来当炮灰的,他心里就有了主意。

可光是知道怎么做没用啊,他们这里就剩一个营的五百来人,平常还都是干后勤的,实力比不过正经出战的,要想拖住成王的人搞临阵劝降工作,实在有些难度。

所以元大炮就将主意打到了秦昊身边暗卫的身上,这两位一看就是厉害人物,怎么着也能帮忙拖着点,至少让他把该说的话喊完嘛。

秦昊早就想甩掉这两个门神一样的,这会儿听了元大炮的话,那还有啥好说的?必须得答应啊!

“我说你们两个,听见元大炮的话了吧?现在咱们可是在战场上,他们要是输了,你们也不一定能护住小爷,给句痛快话,帮还是不帮?”

秦昊偏着头,下巴微抬的斜睨着两名暗卫,哪怕这时候了,他依旧表现得很欠揍。

这两名暗卫也是奇人,成天将自己包在一堆黑色布料里,夏天尚能露出一个发髻出来,冬天就只剩一双眼睛在外面了。

听见秦昊的话,两人对视一眼,其中一个总算开口了,“帮忙可以,但小侯爷必须跟我们兄弟在一起。”

这人说话的嗓音非常沙哑,不知是天生的,还是因为长期不说话的缘故。

秦昊闻言,隐藏的得意瞬间破碎,刚想说什么,就被元大炮抢了先,“那是自然,那是自然,我们保证好好保护秦公子!”

哎哟,只要这两位愿意帮忙,不就是看着秦昊不让他吓跑吗?他们五百多人呢,这点小事肯定没问题。

元大炮暗暗想着,在秦昊还没开口前就把事情说了,完全无视他那要吃人似的目光,领着众人从人群中穿过,直往前方而去。

呵呵,福泽山上谁不知道这位小侯爷就是个面狠心软的?别说他只是瞪自己几眼,就算放狠话了,他也不怎么怕,毕竟他身后还有小四在呢!

几乎所有认识秦昊的人都知道,这位小侯爷对谁说话都很欠揍,唯独除了对墨成章两口子。

这厢元大炮领着人打算去干临阵劝降的事,另一厢,刀疤李和李二麻子他们已经到了护城河附近。

这里自然有成王军防守,而且兵力还不少。

不过刀疤李等人一过来就先找了厮杀中的闵州军将领,将墨成章的意思说了,那名将领二话不说当即下令改变战术。

颜大人说了,战场上若是那位墨团长有什么指示,就以墨团长的话为准。

所以,护城河这头的闵州军开始全力牵制成王军,双方你来我往打得好不惨烈。

刀疤李他们几个月前,在福泽山引过来的闵江水渠中,训练了整整两个月的游泳终于派上了用场。

“嘶……这水也太他娘的冰了吧?”李二麻子一下水就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刀疤李紧抿着唇,虽然也在暗暗吸气,不过没有李二麻子表现那么明显,“你该庆幸这水没结冰,不然我们根本没机会潜进去。”

若是结冰了,这里必定会被严防死守,那他们就一丁点机会都没了。

“也是,”李二麻子嘴上吐槽,动作却是半点不慢,还回头冲身后的其他人喊道,“都快着些,别让闵州军的弟兄们白白牺牲!”

护城河边防守的可不是被当做炮灰的那群人,都是成王嫡系部队,不管是想突破防守还是牵制对方,都不容易。

若是有人问墨成章他们为什么不用炸药,这还用说嘛,炸药那东西他们做出的数量有限,而且若是这里用了炸药,造成动静太大,会将成王军的注意引过来不说,还会让对方提前知道他们的底牌。

什么是底牌?自然是在关键时刻能彻底扭转局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