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墨成章目光落在眼前这根普普通通的木棍上,在郑清浅的示意下,伸手将之抓在手中。

可棍子一入手,他的眼神就变了,“这是……”

这根本不是木头的手感!

郑清浅轻咳一声,“那啥,这也是我家乡的东西,一种女子用来防身的……武器吧。”

电击棒应该算武器的吧?

墨成章掂量了下,抬眼看着她,“这不止是一根棍子吧?”

光是重量都不对,不是木头也不是铜铁,拿在手里不沉,可是他是亲眼见她用过这东西的,她力气并不大,但用这棍子却能撂倒一堆大汉,要说这其中没什么猫腻,他自己都不信。

这个问题倒是把郑清浅问住了。

怎么跟他解释“电”这种东西呢?

她的目光落在他腰间的水囊上,脑中立刻想到一个画面。

“我现在跟你说不清楚,回去以后倒是可以给你做个实验看看。”郑清浅沉吟道。

只要在水杯里放上小昆虫之类的,把电击棒放进去,很快就能看到效果,那样她再解释,他估计就能立刻明白了。

墨成章眉头微挑,“可以,但这也不能作为你今晚孤身犯险的理由。”

之前她单独去恒远县找他那次,事后他就一直提心吊胆的,这次亲眼见她差点被人抓住,便觉得这件事不能轻轻揭过。

郑清浅脸色一垮,抿了抿唇,将头扭向另一边,“我没有孤身犯险,大山哥一直在我前面挡着的,我腿抽筋没跟上他才……”

她心里委屈,她今天会腿软还不是因为他?若不是这样,她怎么会停下来休息?不停下来的话,她就能一直跟在李大山身后,那些人不就不会盯上她了吗?

墨成章见她居然难得的使起了小性子,意外之余又不禁回想自己是不是太凶了些?

呃,好吧,他好像的确对她太凶了。

墨成章伸手,将她揽进怀里,下巴抵在她头顶上,“我知道你可能跟我们不同,但世事总有意外,谁都说不准什么时候会有突发状况……”

他稍稍推开她一些,让两人对视,看她的眼神温柔而深情,“以后别让我担心了好吗?”

郑清浅原本只有一点点的委屈,不知怎么的,突然就被放大了。

眼泪不受控制的蓄满眼眶,郑清浅闷闷的轻哼一声,举起拳头就想往他胸口砸,可脑子里又冒出来那道狰狞的伤疤,小手一偏,就打到他胳膊上去了,“你担心你可以好好说啊,为什么对我那么冷淡?”

墨成章抓住她的手,将之放在他心脏的位置,另一手温柔的擦去她眼角不小心淌下的泪珠,长叹道:“是我不好,没有下次了,浅浅大度,原谅我这次可好?”

郑清浅哼了一声,没说话,不过却主动靠在他心口上。

墨成章唇角微弯,低头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

脉脉温情瞬间弥漫在车上,让静谧的夜晚透出淡淡的甜意。

一路上两人都没再说话,等回了村里,墨成章让郑清浅先回家,他则先去了李阿爷家。

这会儿全村人都没睡,看见他们回来,纷纷上前询问情况。

因着时间实在太晚,墨成章让大伙儿先回去休息,明天再告诉他们具体情况。

云氏瞅着墨成章去往李阿爷家的背影,拉住身边的郑清浅问,“你们今天咋回事啊?”

郑清浅挽着她的胳膊,一边往家走一边道:“有一伙人想去抢何晨他们……”

她简单将今天的事情说了,云氏听完就皱着眉开口,“这咋还没完没了了呢?”

郑清浅暗叹,可不是嘛?如今外面兵荒马乱的,朝廷又不管,许多百姓都活不下去,从越州到闵州一带,甚至闵州附近的几个州府都有影响,也不知产生了多少难民,更不知有多少人被迫上山做了山匪。

她望着天空中的明月,眉心轻皱,难道他们要一直过这种随时面临被抢劫的日子吗?

另一厢,墨成章和李大山等人,正在李阿爷家开“紧急会议”。

“阿爷,咱们得拿出粮食来招人了。”墨成章开门见山的道。

李阿爷愣了下,随即霍地起身,“小四,你啥意思?要让咱们拿吃的出来招揽人?招人干啥?替咱干活?可咱们现在人手虽然紧巴,大伙儿辛苦一些还能应付……”

他心头突突的跳,干枯的手掌紧握成拳,直直的盯着墨成章的眼睛,脑子里有一瞬间的空白。

小四绝不可能招人来帮忙干活的!他想干啥?不会真是他想的那样吧?

墨成章扫了众人一眼,目光陡然变得冷厉深邃,说话的语气也冷了下来,“最近的事大伙儿都知道,可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不能自保,在这乱世之中,我们的结果会如何?”

李大山和李二麻子等人面面相觑,李阿爷也白了脸。

不等他们回答,墨成章继续道:“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我们,如今他们还只是纠结两三百人来抢咱们,但次数多了,他们会找的人就更多,而且会一次比一次找的人更厉害……”

李大山霍然起身,攥紧拳头愤愤的打断他的话,“你别说了小四,我们都懂!”

李二麻子站起身,眼中闪过一抹狠意,“他们会想尽办法来霸占我们的村子,说不定还会杀掉我们!而我们现在所有东西都将变成别人的!”

还有些话他没说出口,但所有人心中都很明白。

他们村里的女人是最多的,若是他们这些男人们不在了,村里的女人们会有什么下场?

只要想到这些,众人俱是心中一凛,所有人的目光都齐刷刷的看着墨成章。

“小四,你说咱们现在该咋办吧?反正我们都听你的!”

“对!小四,你别有啥顾虑,就算你说要让咱们反了朝廷,我李二麻子也没有二话!”

“不能让别人破坏咱好不容易才建好的家!”

墨成章见状,缓缓起身,目光深邃而悠远,“他们会纠集难民来抢我们,我们也可以让难民心甘情愿的替咱们干活,保护福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