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刀疤李和王翠会如何,暂时还不知道,但到了地方的郑清浅却惊喜的转起了圈圈。

“天哪,这里怎么这么多萤火虫?”

福泽村本就建在山涧中,而砖瓦窑后面再往上则是流经福泽村溪流的上方,这一片地有点类似湿地,但又不完全一样。

去年他们来的时候已经入冬,在这一片找了几次,没看见什么有用的就没再管这里。

后来郑清浅偷偷将土豆种在这,那也是初春的事。入夏她还是第一次来这里,没想到眼前的景色已经大变样。

此时其实已经不早了,天上半圆的月亮努力将大地照亮,奈何力不从心,只能将夜色变得越加朦胧。

在这朦胧的月光下,却点缀着星星点点的萤火虫,它们小小的身体将夜色变得如梦似幻。

清风徐来,一阵淡淡的薄荷香气扑面而来,郑清浅忍不住闭着眼深吸了一口气。

凉凉的风,凉凉的薄荷香,眨眼间就将一整天的疲惫带走。

女人总是比男人更加感性,墨韵墨琪和墨诗诗在这一刻也像个孩子似的,在溪边追着萤火虫跑。

墨成章的唇边噙着淡淡的笑,不紧不慢的跟在郑清浅身后。

“这边。”

“走这里。”

“那里还有……”

他不时开口指引,不知不觉间,就将郑清浅带离了原来的地方,也离开了其他三对夫妻的视线。

薄荷的清香被山茶的香味所取代,郑清浅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我们怎么跑这里来了?”她看看他身后,连忙顿住脚步,过去拉着他往回走,“赶紧回去,一会儿大姐他们该找我们了。”

墨成章顺势将她抱紧,低笑道:“不会。”

都是男人,他相信吴忧他们还没傻到这种地步。

郑清浅呆了一下,可算明白他的言外之意了。

她忽然觉得,男人哪有木讷的,只是人家不愿意表现出来罢了。

就像墨成章,以前她还觉得他挺正经呢,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对着她的时候,就完全变了个样。

“浅浅,你转身看看,”墨成章忽然将郑清浅转过身,指着前方不远处,“这里是不是你提过的,萤火月夜图的景色?”

被他这样一提醒,郑清浅抬眼一看,顿时惊讶的捂着嘴,“你……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说起《萤火月夜图》,还是她曾经跟墨成章讲过的一个故事。

说是故事,实际上是真实发生在她身上的事。

有一年孤儿院的经费实在紧张,眼看着大家就要断粮,院长妈妈就让所有的孩子画了一幅画,然后将每幅画都拿去参加一个比赛,而她画的《萤火月夜图》拿了一等奖,为孤儿院赢得了五千块的奖金。

五千块并不多,但却帮着院长妈妈撑到了下一批经费的到来。

其实她的画并不是真的好到,能比过其他认真学过画的孩子,而是因为她画里的寓意和希望。

现代已经很难见到萤火虫这种昆虫了,特别是城市里,基本上一只也看不见。

她当时画画的时候,想的便是孤儿院不要变成萤火虫,某天开始再也不会出现。

如今其实她已经记不清那副画的具体情况了,可看着眼前纷飞的萤火虫,还有月夜下静静开放的山茶花,她的眼睛不知不觉的模糊了。

以前那个世界,彻底跟她无关了吧?

墨成章察觉她的情绪不对,连忙将她转过来面对他,见她双颊有泪,眼中闪过慌乱和心疼,手忙脚乱又动作轻柔的替她擦掉泪珠,急声问,“怎么了?”

郑清浅摇摇头,破涕为笑,“没事。”

不怪他,当初她将这件事的时候,也没提这幅画到底是为何做出来的。

“真的没事?若是有什么不痛快的,一定要告诉我,不管什么,都有我跟你一起分担。”墨成章认真的看着她。

郑清浅勾了勾唇,“我知道。”

因为有他,她才能毫无顾忌的做她想做的事。

“本来想给你个惊喜,没想到……”墨成章轻叹,暗暗想着,等李小六运盐回来,一定要找他算账。

郑清浅闻言,却是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今天是墨成章的生日,她却根本没有替他准备生日礼物。

反倒是他,带她来看萤火虫,倒是有几分现代过七夕的感觉。

这里的七夕可不是情人节,墨成章能想到在这天逗她开心,已经算是浪漫了。

想到这里,郑清浅抿了抿唇,过生日怎么能没有礼物呢?

除了他们两人的呼吸外,周围寂静无声,郑清浅看着墨成章有些懊恼的神色,忽然展颜一笑,伸手环住他的脖子,让他顺势弯腰,下一刻,她准确无误的吻上了他的唇。

在这件事上,她一直都不是个好学生,只一个吻都做得很不好。

墨成章愣了一下,很快就变被动为主动,搂着她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夜风习习,山茶花香悠悠飘来,不知凡几的萤火虫围着两人飞舞,在朦胧的月色下,这一幕美得有些不真实。

许久后,墨成章才放开她。

“生辰吉乐,这是礼物。”郑清浅有些不好意思的别开眼。

墨成章挑眉,“这样就想打发我?娘子,你是不是对我的表现不满意?”

他话里的意有所指,让郑清浅既无奈又觉得好笑,忍不住嗔了他一眼,“这还在外面呢,你说话就不能注意点?”

“你的意思是,在家里就可以随便说?”墨成章朝她眨眨眼。

郑清浅一噎,一时不知该怎么回他。

这人真是……她慎重考虑要不要训练一下面对他时的脸皮厚度了。

墨成章捏了捏她的手,低笑道:“好了,时候不早,我们该回去了。”

两人手牵着手往回走,很快就跟墨韵他们汇合,一行人有说有笑的回去了。

至于郑清浅刚刚说的礼物嘛,墨成章一路上都在盘算,刚才的自然不算,等会儿回去他会自己取。

……

七夕过后,墨成章准备去隔壁几个山头看看,正好郑清浅也没去过,两人便跟着李大山一起下山。

“当初我帮他们找的落脚点,跟咱们那差不多,不过有的地方水源可能不稳定,只能以后再想办法……”

李大山一边赶着牛车,一边跟墨成章说着景小天他们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