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阿爷,阿爷,我们见着那些人了……”李小柱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可还是喘着气将情况都说了一遍。

李大山摸摸他的头,“阿爷知道了,小柱先去山谷那边找你娘,剩下的有阿爷呢!”

“嗯!阿爷放心,我们肯定听话,绝不捣乱!”李小柱对着李大山大声道。

李大山笑笑,“去吧。”

李小柱飞快的跑走了。

李大山目光沉沉的看着村口的方向,不为别的,为了他的儿子孙子,还有这么多一起拼搏过来的村里人,他也一定要把这些威胁他们的人拦下!

李大山不由得想起从前的事。

他是家里的长子,成亲早,十六岁不到就有了大儿子,便是全氏的丈夫,李小柱的父亲。相应的,他挑起家中大梁的日子也就更早。

村里的老人孩子和女人们都转移到山谷那边去了,就算他们拦不住那些人,也能想办法躲进山里。

不管这个决定对不对,李大山都决定拼一次!

“大山哥,那些人过来了!”陈忠达跑过来报告。

李大山收起发散的心绪,对吴忧道:“你去看看铁柱那小子过去了没?别他一会儿再混在咱们里面出点啥事。”

周铁柱是周猎户的孙子,算是孩子们之中年纪偏大的一个,所以胆子也特别大。

刚刚只有李小柱过来,他就知道,铁柱那小子指不定又暗戳戳的想着要跟大人们“并肩作战”呢!

自从郑清浅教了孩子们成语,就连最小的妞妞都会说上几个了,他们这些大人为了不被比下去,每晚睡觉前都会偷摸着记两个,免得自家孩子说起时,他们连意思都不懂。

“不用看了,那小子懂事着呢,刚刚我过去确认情况,看见他已经追着小柱去山谷那边了。”陈忠达呵呵一笑。

村里的孩子们听话,他们这些大人也省了不少事。

“成,那你们也下去,等我信号。”李大山点头。

很快,李阿爷家院子里就只剩下李大山和陈家三兄弟了。

海上那伙人很快就到了山顶,沿着墨成章他们修出来的石子路往村里走。

“我的天啊,大哥,他们这也整得太好了吧?”

一群人看着修建得错落有致的村子目瞪口呆。

领头的姓梁,叫啥名没人知道,这伙人都喊他梁老大。

梁老大也震惊得说不出话来,张着嘴看了好半天才激动的转身对身后的人道:“大伙儿看见了没?瞧瞧他们住的房子,铁定少不了吃的用的,咱一会儿可千万别松口,明白了没?”

“好嘞!放心吧大哥,咱们都懂!”

不一会儿后,这些人就到了李阿爷家院子里。

景小天还是有些发憷,替双方做了介绍后,就站到李大山身后了。

梁老大大摇大摆的走到李大山身前,他生得人高马大的,看着比李大山高了一个头,站在李大山面前,顿时就从气势上压住了李大山。

“你能代表这里的人?”梁老大垂头,不可一世的看着李大山。

“嗯。”

李大山虽然一开始在气势上输了一截,但是此时想着墨成章面对这种情况大概会有的反应,他立刻抬头挺胸,做出一脸淡然的样子,惜字如金。

“哟,你这是什么反应?不乐意给我们分东西?”梁老大对李大山的态度很不满意,当下就作势转身,“弟兄们,既然他们不乐意,咱这就下山,找官府的人好好说说这山上的事。”

他就不信了,他们来了两百多号人,就算李大山他们不答应,他们难道还不能抢?

“我们凭什么要分东西给你们?”李大山平静的开口。

陈家三兄弟也戒备的瞪着这些人。

“凭什么?哈哈哈……”梁老大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般,“你说凭什么?就凭你们不问自取!这地界是官府的吧?没经过官府同意,你们就在这里开荒种地,难道不该把东西交出来?”

“就是,咱们只要你们五成的东西,若是官府知道了,你们得给出去七成!”

“哪里是七成?说不定还会被赶出闵州呢!”

李大山和陈家兄弟对视一眼,轻轻点头。

下一刻,陈忠达便将手中的烟火点燃,烟火眨眼就升了空。

“干啥干啥?你们想干啥?”梁老大立刻意识到不对,连忙对他的人大喊,“弟兄们,他们这是要反悔!咱先抢了他们在说!”

“对!先抢了,再去官府告他们!”

李大山和陈家兄弟冷笑,拉着景小天就往后门跑。

“他们跑了,大伙儿快追!”

梁老大的人立刻跟上去,将李阿爷家的后门都踹坏了。

景小天不知道李大山他们的计划,傻了一会儿后,边跑边问,“大山哥,你们这是要干啥啊?”

陈忠达嘿嘿一笑,“当然是给他们点教训!”

“啥教训?”景小天茫然的问。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陈忠达眼中闪过一丝兴奋。

李大山忽然停住,“差不多了,发信号!”

另一边的陈忠平也摸出一个烟火,二话不说就放了出去。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