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遗憾的是,郑清盈从郑清浅冷硬的气息中感觉到了危险,并没有跟进来。

太医果然还在军中,刀疤李很快就将人请来了。

而听见墨成章的体温已经恢复正常,其他军医也跟了过来。

墨成章的情况对他们来说非常神奇,居然能在那种情况下突然好转,所有人都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奇怪,怎么会这样呢?小娘子,你昨儿有给这位小兄弟吃别的药吗?”太医摸着胡子,满脸不解的盯着墨成章的手腕。

他的脉象已经趋于平稳,除了内伤尚且有些严重外,其他已无大碍。

可昨日这位小娘子来之前,他明明已经性命堪忧了啊!

郑清浅当然不会告诉他们是因为吃了布洛芬,外加冰块降温的事,只说了后半夜墨成章再次发烧,她用酒替他擦洗了身子。

“酒?只是这样吗?”太医皱眉,有些想不通。

郑清浅点头,“是的,因为酒涂在手上,干了后会有一阵冰凉的感觉,我也是随便试试。不过我想,这只是辅助手段,大夫们开的药还是最主要的。”

这个说法实在支撑不起这件事,可没办法,郑清浅不能说真实原因啊!只能先蒙混过去再说。

“对了,昨夜我家夫君的伤口再次崩裂,我便用村里大夫教的法子替他处理了伤口,太医您看看我处理得可对?”郑清浅趁机将话头引到处理伤口的问题上。

听她这样一说,太医便替墨成章察看伤口,一边拆纱布,一边道:“原本我也是要来替他换药……”他的话还未说完便顿住了,“这……你替他包扎后,到现在都还没渗血吗?”

郑清浅给墨成章用的是医用纱布包扎,不过这会儿这些大夫都没注意,他们的注意力被另一件事吸引着。

“他的伤口特殊,按理来说,每隔两个时辰就会出血一次,但……”太医举着手中的纱布道,“你们看。”

有人注意到了纱布,“大人,您手中拿的这个不是咱们昨天替他包扎的棉布……”

郑清浅满脑门都是黑线,这些大夫是不是太不靠谱了些?咱能先说病情吗?

其实墨成章对她给他准备的纱布也很好奇,因为看上去那就是专为包扎做的。

可郑清浅……算了,他还是等她主动告诉他吧!

太医将纱布干净的部分放在鼻下闻了闻,点点头严肃道:“果然,这其中有缓解炎症的药味。”

医用绷带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止血消炎的作用。

穿越前的郑清浅已经小有身家,她的医药箱里准备的都是能力范围内能找到的好东西。

“这位小娘子,这个,”太医指了指纱布,“也是你带来的吗?”

他还记得昨儿因为她来,旁边几个大男人那激动的样子。

郑清浅大方的承认了,“是,这也是我们村里大夫教我做的,这种布是特制的纱布,做好后在药水中浸泡再晾干。”

她这纱布可不是白色的,而是带着点淡淡的黄,本就是用中草药制成,所以郑清浅说得毫无心理负担。

“这么说,你会做这种纱布?”最开始替墨成章看诊的那名军医,略显激动的站在郑清浅面前问。

郑清浅迟疑了下后,点头,“会做倒是会做,不过我不会配药。”

那名军医搓着手,嘴里小声的念念有词,不过郑清浅没听清他在念叨啥。

“除了用纱布替他包扎外,你是如何处理他的伤口的?”太医在给墨成章换药,但只看了一眼,就明白郑清浅处理伤口的法子跟他们不同。

因为伤口周围的淤血块明显看不见了,整个伤口周围看上去很干净。

一听见这个问题,郑清浅精神一振,不过面上却略显局促的道:“我……我用酒替他擦了一下伤口周围,因为我们村里的大夫说过,烧酒可以减少伤口发炎。”

这个医疗落后的时代,连用酒可以降温消毒都不知道,更何况应用到处理伤口上了。

几位大夫面面相觑,有种她口中的“村里的大夫”是位神医的感觉。

对郑清浅来说,将一切推到赵岑头上,她是完全没有心理负担的,因为回去后她就会把相关的资料整理给赵岑,等这些人去调查的时候,赵岑就已经“会”了。

“那个……太医大人,我家夫君的伤势?”郑清浅故作忐忑的问道。

太医摆摆手,“他没什么大碍了,只需要将养一段时间,便可行动如常。”

他现在对伤者不关心,倒是对这位小娘子处理伤口的手法,以及她说的可以用酒来降温的事感兴趣。

这名晋王府的太医,今年已经到了花甲之年,到了他们这个年纪,对医术的钻研更甚,只要有一点点苗头,都能勾起他们的兴趣。

得了太医的准话,郑清浅的心彻底放下了。

正在这时,颜秋思掀了帘子进来。

“怎么样?他的身子可有好转?”颜秋思一来就看向晋王府那位太医。

太医将方才说的话,又对颜秋思说了一遍。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