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其实这也不能怪军中的大夫们,毕竟军中都是成千上万的人,战时对医疗的需求量大,各主将的主要精力都放在对各种人才的选拔上去了,军医这种都是朝廷方面分配的。

再看看颜秋思和林家的对立关系,用膝盖想也知道,分到他手下的军医能有多少水平。

而郑清浅不知道的是,若是没有晋王府的那位太医,很可能墨成章早就没命了。

只是,大乾太医的医术相比郑清浅的认知,还是有很大差距。

医术最好的自然是在宫里,和佑帝和林太贵妃都是怕死怕老的人,那种人才当然不会轻易派出来,所以晋王府这位其实也只是一般水平。

简单来说,这就是时代认知的差距,以至于郑清浅对这件事有了误会。

刚才她看见那几名大夫换药,差点没忍住把人赶走。

无他,只因这些人用的东西居然全部都没有经过消毒的步骤,也没见他们洗手啥的。这样如果还能让病人不感染,那真是祖上烧了高香。

而郑清浅觉得,既然遇上了,除了将墨成章照顾好之外,她也可以想想办法改变一下现状,毕竟墨成章他们还在军中呢,受伤什么的以后估计是家常便饭,她就当尽一份力了。

郑清浅等墨成章睡熟了,才进去空间,快手快脚的给他准备了些东西,而后便用手机查了一些基础医疗和护理的知识缓存下来。

墨成章的情况还不算稳定,她得时刻看着才能放心。

没过一会儿,郑清浅便躺到了墨成章身边,靠在床头拿着手机看资料。

看了一圈下来,郑清浅若有所思的打开了手机便签本。

现代医学几乎都是围绕西医来的,基于这个基础有一个完整的系统,不过这些不是郑清浅关心的。

她没有学过医,但目前她所处的时代,明显做不到将西医拎出来发展,所以只能将西医中一些可以跟中医结合的理论,以及护理方面的知识整理出来。

当然,为了降低暴露的风险,她不会傻乎乎的直接拿出来,也只会将护理相关的留在军中。

她做这些,有很大一部分是为赵岑准备的。

别的她也没多想,至少她不愿再看见有将士因为包扎的时候没有好好消毒,而感染细菌死掉。

最重要的是,面对这般落后医疗的,是墨成章他们。

当天夜里,墨成章再次发烧,不过郑清浅早有准备,有条不紊的替他喂下退烧药,外加用酒精替他擦拭身体,半个时辰后,他的体温就降了下去。

而这期间,墨成章是清醒的。

“那是什么?”他指着郑清浅刚刚收起来的体温计。

郑清浅淡定的看着他,“量体温的。”

墨成章欲言又止,想问却不知从何问起。

“你不用问,我说过,你平安回到家,就会告诉你有关我的事。但现在看来,”郑清浅故意停顿了一下,“你食言了。”

墨成章张了张嘴,最终轻轻摇摇头,眼底带着宠溺的浅笑,“没关系,你不愿意说,我不问便是。”

郑清浅的脸瞬间黑沉下来。

他这么说是什么意思?难道他不想知道有关她的事吗?是对她放心呢,还是根本不关心呢?

此时的郑清浅还没意识到,她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跟墨成章分享她的秘密了。

这是热恋之时的本能,想将自己的所有都给出去,恨不得化身为对方身体的一部分,时时刻刻不分开,能知道对方的过去,现在,以及将来的所有事情和想法。

见她脸色不好看,墨成章以为她在生气自己受伤的事,于是连忙转移话题,“你们怎么会来?”

距离上次见面还没一个月,按理来说她不该出现在这里才是。

说起这个,郑清浅又想到一件事,心底更不是滋味了,说出口的话有些硬邦邦的,“那位参将大人为何对你这般特殊?”

虽然她才来不到一天,但看看这个大帐,明明就该是主将的地盘吧?可现在住在这里的却是墨成章。

听见她的问话,墨成章沉默了。

要告诉她吗?

可如果告诉了她,在事情解决之前,她定然再也没安稳日子过了。

“秋叔……是我母亲那边的亲戚。”斟酌再三,墨成章还是选择性的隐瞒了部分事实。

然而,只他犹豫的这段时间,郑清浅脑中已经转过了无数念头,总结起来就是:他根本不想告诉她有关他的事!

这个念头出现的刹那,郑清浅是有些失望的,可看见他略显疲惫的半眯着眼,那些到了嘴边的质问的话,全都咽了下去。

“算了,天快亮了,你赶紧睡吧。”郑清浅替他掖好薄被,而后便打算退开。

她现在有点气恼,气自己居然也变得这般不干脆。

墨成章虽然不知道她在气什么,可他很敏锐的感觉到了她的情绪,当下虽然脑子里都在转圈,可还是凭着本能,伸手将她拉住。

然而,这一下郑清浅没有防备,以至于猛然被拉住时,随着惯性猛地砸到了墨成章身上。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