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能打!”

“凭什么不能打?老子打了胜仗,为什么不能乘胜追击?”

“因为皇上不想打!”

“你!你……你竟然用皇上来压我?既然你说皇上不想打,圣旨呢?没有圣旨你他娘的说个屁!”

“颜秋思你个……粗鄙武夫!”

“……”

程景灏默默看着吵得面红耳赤的林耀和颜秋思,嘴角勾起一抹讥讽的浅笑,只是这抹笑转瞬即逝,快得没人看见。

若是换了不知情的人看见,还以为他们打了败仗。

可实际上却是,他们打了胜仗,林耀因为林家在冀州的利益,不同意继续追击,而颜秋思则觉得晋王狼子野心,必须将人抓住了才能放心,两人为此事已经吵了半个时辰了。

林耀口中说的“皇上不想打”,不过是随口说说罢了,这是林家人的惯用伎俩,只要宫中还有淑嘉太贵妃林氏在,林家便不惧大乾朝的任何人,因为众所周知的是,和佑帝孝顺,淑嘉太贵妃一顶孝顺的帽子压下来,和佑帝就得乖乖听话。

况且和佑帝自小便跟林氏感情好,对林家人也很亲近,再加上他继位后的前十年对朝政没有什么想法,任由林家人在朝中坐大,到得几年前他想收回权利时,发现他已经离不开林家了。

程景灏之所以能跟随林耀来督军,便是他洞悉和佑帝的心思,暗中对和佑帝效忠,表示愿意为他拿回朝政出力。

而另一厢,林家要牵制颜秋思,自然不会派外人来支援,再加上林家老太爷不想林家后继无人,这几年一直在提拔林家各房的后辈,林耀比起别的纨绔子弟要强一些,入了老太爷的眼,这次就求了恩典,和佑帝大方的给了个先锋将军的名头,让他来支援颜秋思。

实际上,程景灏比任何人都清楚晋王和成王的情况,此次晋王服软,并不是因为被打怕了,而是因为跟成王闹了矛盾。

成王觉得晋王在东北方的战事上保留了实力,故意拖后腿,而晋王气成王的不信任,两人暗中都在防备对方,可他们的利益又早就绑在了一起,要是晋王倒了,成王绝对讨不了好,反之亦然。所以,晋王绝不会真的臣服于朝廷。

“好了,两位先冷静冷静,别让将士们看了笑话,若不嫌弃,且听在下说几句。”程景灏趁着两人中途休战喘气的时机开了口。

林耀和颜秋思齐齐看向程景灏,竟然异口同声道:“说!”

这话说完,两人又嫌弃的看着对方重重的冷哼一声,动作一致的扭开头。

程景灏的语气依旧不急不缓的,“颜参将的心情我很清楚,若是放在平时,乘胜追击的确是首选,但是……”

他话锋一转,“此时朝廷面临的不止晋王,西面的成王来势汹汹,林聪林将军在襄州苦苦支撑,怕是也撑不了多久……”

没等他将话说完,颜秋思就打断他的话,“我不想听你说的那些,你就说凭什么不让我打!”

他是真的恼火,如果不将晋王抓回去,他的兄弟们岂不是白白牺牲了?

“表叔别急,”程景灏对他笑笑,很自然亲昵的点明了两人的关系,“我正要说为何支持林将军的提议。”

他看看林耀,见林耀居然眼带得意的去瞥颜秋思,心下对他更是看不上,这个蠢货!

“众所周知成王和晋王结盟,如今晋王输了关键性的一仗,如果我们不将晋王抓回朝廷交差,你们觉得成王会怎么想?与其我们费时费力的去抓并无臣服之心的人,不如让他们自己狗咬狗……”

程景灏缓缓道来,是不是垂下眸子,掩下眼底那抹深沉的算计。

现在根本不是时候让朝廷统一,他们打得越激烈,对他才越有利。

不管有没有消息,他都相信墨成章一定还活着!这一世,他会将这个天下亲手交到他的手中!

颜秋思一开始对程景灏的话很是嗤之以鼻,可随着他的剖析渐渐加深,颜秋思就沉默了。

的确,现在乘胜追击的话,冀州绝对会再次回到朝廷手中,可那样一来,他们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整治,这就会让西边的战事吃紧。

更让颜秋思忧心的是,他之前接到消息,南边也有海上盗匪作乱,据说是一伙为数不少的倭人,除此之外,北边的鞑靼看见大乾内乱,又岂会无动于衷?

要是他们随便分散精力,岂不是给了外敌可乘之机?

“颜大人,我早就说过了,皇上也不愿意看见你将晋王逼得太急,俗话说狗急了都会跳墙,何况是晋王?”林耀总算聪明了一次,没有再继续硬怼上去。

颜秋思抿唇不语,双拳紧握,过了许久才松开,“此事我还需再考虑考虑,二位慢走不送!”

哪怕心里知道程景灏的分析没错,但他还是不愿轻易下决定,且还有一个人的意见他没听到,如果他也认为不该继续攻打冀州,那么他便会认真考虑此事的可行性。

因为程景灏近来时常到帅帐中议事,所以墨成章这段时间都没来见过颜秋思。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