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夜里的风很凉爽,但郑清浅却没开车窗,紧抿着唇将速度开到最大。

汽车上路后,她才有些懊恼,此时她再跑回去,实在有些任性了。且不说大晚上的能不能进城,就算进去了,她也不知道墨成章在哪里啊!

可都出来了,郑清浅又不想就这样回去,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上路。

她走的时候本想给李大山他们留字条,但想了想还是没那样做。

正常情况下,去上厕所是不需要留字条的,留了反而让人更担心。

官道宽阔平坦,虽然汽车在上面比不上在柏油路上的速度,但半个时辰后,郑清浅就到了距离恒远县不足三里的地方。

她动作迅速的熄灯下车,将车收进空间,深吸了一口气后,开始朝着恒远县的方向赶。

可刚走出去没多远,郑清浅的脸色就变了。

沉重急促的脚步声从西南方向传来。

郑清浅拿出地图和手电,扫了一眼后,松了口气。

恒远县的西南方是云州,也是棣属于盛京的一个州府,与闵州一起,对盛京形成拱卫之势。

此时从云州方向来的,必定是援军。

她想了想,连忙将身上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东西收起来,蹲下用地上的土在自己脸上抹了几道,将自己身上的衣服也弄脏,让她看上去非常狼狈。

既然她自己进不去,那就让别人带她进去好了。

反正进城后就会分道扬镳,等她确定这场仗墨成章他们会赢,她再赶在寅时之前回去跟李大山他们汇合。

郑清浅装作很累的样子继续往前赶路,没过一会儿就等来了云州方向过来的援军。

“公子,前面有人!”

“不必管,继续前进。”

“是!”

大部队从郑清浅身旁跑过时,她有些尴尬的抽了抽嘴角。

他们难道都不问问她怎么这个时候在官道上吗?这些人一点好奇心都没有?

直到队伍的尾巴都快从她身边经过了,郑清浅才不得不承认,这群人的确对她视而不见。

“这位小哥,你们是去恒远县吗?可不可以带我一个?我四哥在恒远县的军中,我娘不放心,让我给他送点东西过去……”

人家不理她,郑清浅只好自力更生的主动出击,刻意压低嗓音,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接近男声。此时她是男装打扮,自然不能让声音暴露了自己。

跑在后面的是一个小兵,看上去只有十七八岁,她挑中他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人看着面善。大概是因为赶路太累,这会儿跑着看上去都像是要睡着了。

“去去去,没空理你。”那人不耐烦的挥挥手,并不想理会她。

郑清浅也没管他同不同意,反正这是队伍最后一排,她直接跟在这人身后跑着,边跑边看似随意的问了几个问题。

“小哥,咱咋这时候赶路啊?”

“这队伍看着怎么有好些人受伤了?”

“你们一会儿是直接进城吗?”

“你们……”

也许是被她问烦了,小兵扭过头瞪她,但在看见她那双扑闪着的大眼睛时,又愣了一下,脱口问道:“你小子有十五了吗?大晚上就敢自己往恒远县跑?”

郑清浅有些囧,她个子娇小,穿着男装看上去更是显小,明明她今年都快十七了,看在别人眼里却像是十三四岁。

“没没,我今年十六了,就是吃不饱饭,看起来小。”郑清浅嘿嘿干笑了两声,连忙转移话题,“还没请教小哥的大名呢,我叫吴浅。”

墨成章现在用的是吴忧的名字,她要做他弟弟,自然要换个名字。

“吴浅?你这名儿倒是怪,我叫童俊。我跟你说啊,在咱们这别瞎问,小心被人当成奸细……”

童俊这会儿被郑清浅烦得都不困了,一路上都在赶路,也没个人说话,此时倒是忽然有了倾诉欲,不知不觉就将刚刚她问的都答了一遍。

这队人马果然是从云州来的,但领兵的并不是擅长作战的那位将领,而是一个才提上来的林家人,就连督军也是一名年轻公子。

而之所以搞得这么狼狈,且在这时急行军,则是因为他们是先拐到恒远县的东南方去打了一场阻击战。

郑清浅搞不懂大乾的官制,只是第一次听见“林家人”,好奇的问了下。

“你连林家都不知道?”童俊翻了个白眼,拱手朝着盛京的方向拜了拜,“当今圣上的外祖家就是林家。”

郑清浅:“……”所以林家就是外戚呗。

不过话说回来,之前她听说的朝廷没给墨成章他们支援,是因为先去支援林将军了,这个林将军估计就是林家人吧?

这队人马的领军者,据说是新提上来的林家人,可千万别是个草包才好。她男人还等着这些人去支援呢!

郑清浅眼珠子转了转,热情的对童俊道:“俊哥,我替你背包吧,你看你背了一路,我替你背一下,你也好轻省些。”

“行吧,反正也没多远了。”

跟着童俊他们跑了一会儿,很快就到了恒远县城门口。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